丢丢熊的梦的故事
一天,丢丢熊做了个梦,梦里,它来到了一个叫做懒惰国的地方,这里的小动物们全都不干活,丢丢熊看到,兔子躺在草地上睡大觉,小猪拿着手机看电视……
这不正是它最理想的生活吗?丢丢熊高兴的说:“我要永远生活在这里!”
可是渐渐的,丢丢熊发现这里越来越不好,为什么呢?
当丢丢熊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它发现大街上堆满了臭气熏天的垃圾,都堆成小山了也没有人打扫,路边的草坪里的花草都长得快要比它都高了,也没人修剪……
它不禁大喊:“我要回家!”说着,它的梦就醒了,丢丢熊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放心的叹了口气。
手心妈妈和手背爸爸生出了五个孩子。在妈妈和爸爸的共同哺育下,这五个孩子都长大了。
有一天,不知怎么了,五个孩子吵架了。大拇指用自己最响的声音说:“我们把一家中最没有用的人给踢掉吧,不要他了。”大家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一次争吵就开始了。
首先,是大拇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力气最大,还经常能鼓励别人,为别人点赞。”大拇指自信地说。“我更厉害,能帮主人写字、画画等,主人最喜欢我了。”食指骄傲地说。
接着,中指也耐不住了,自豪地说:“我个头高,站在你们的中间,多神气呀!”“我象征着爱情,美丽的东西都戴在我身上,让我更加的美丽。”无名指轻蔑地看了看其他手指。
该轮到小拇指了,大拇指催着小拇指,说:“小拇指,你这个没用的东西,快点说呀!”小拇指一时没想好该说些什么,急得哭了出来。
爸爸和妈妈听到了,严肃地批评了哥哥们,教育道:“我们这一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用处,谁都不能少,不能欺负弱小。”哥哥们听后很羞愧。
后来,它们生活得很好,互相帮助,其乐融融。
古时候有一个大臣,从豪华精致的床上走向普路同统治的国度。说得简单一点,——他死了;按照古代的规矩。他应当到地狱里受审判。对他的审判马上进行。
“你是什么人?生在何处?”
“我生在波斯,官阶总督,但因为我活着的时候,我的身体很差,我没有亲自操劳省里的事务,一切都交给秘书代行。”
“那你干了些什么?”
“吃,喝和睡觉。凡是秘书拿上来的东西,我都照签不误。”
“马上把他送到天堂去!”
“这不行,这样,哪里还有公正?”
墨耳库里俄斯这时叫道,他把一切礼节都忘记了,“唉,老弟!”埃阿科斯回答,“你一点不明事理。难道你没有看到?死去的人是个笨蛋,如果万一不幸,他真的抓住这样的权力为所欲为,那么整个地区就要遭殃……你就会在那里看到无穷的眼泪,正因为他没有认真做过事,因此他才能上天堂。”
昨天我到过法庭,在那里看到了审判,看样子,他应该上天堂。
“影子真讨厌!”小猫汤姆和托比都这样想,“我们一定要摆脱它。”
不过,无论走到哪里,汤姆和托比发现,只要一出现阳光,它们就会看到令它们抓狂的自己的影子。
不过,汤姆和托比最后终于都找到了各自的解决办法。汤姆的方法是,永远闭着眼睛。托比的办法则是,永远待在其他东西的阴影里。
切记:阴影和光明一样,都是人生的财富.
一个最重要的心理规律是,无论多么痛苦的事情,你都是逃不掉的你只能去勇敢地面对它,化解它,超越它,最后和它达成和解如果你自己暂时缺乏力量,你能够寻找协助,寻找亲友的协助,或寻找专业的协助,让你信任的人陪着你一起去面对这些痛苦的事情。
美国心理学家罗杰斯曾是最孤独的人,但当他面对这个事实并化解后,他成了真正的人际关系大师;美国心理学家弗兰克有一个暴虐而酗酒的继父和一个糟糕的母亲,但当他挑战这个事实并最终从心中原谅了父母后,他成了治疗这方面问题的专家;日本心理学家森田正马曾是严重的神经症患者,但他通过挑战这个事实并最终发明出了森田疗法……他们生命中最痛苦的事实最后都变成了他们最重要的财富。你,一样也能够做到。
唐朝时候,有个地方官叫张延赏,为官处事还算正直清廉。这一日,张延赏接到一桩案子,牵涉到人命,案情严重,非同一般。张延赏按照一贯的作法,十分重视此案,他决心追查到底。于是他传下令来,命捕快们严加侦查搜捕,务必尽快将罪犯捉拿归案。
不料,第二天早晨张延赏来到衙门,正待坐下处理公务,却发现案上有一纸条,上面写着:“送上三万贯,请求不要追查此案。”张延赏一看,脸色顿时一沉,十分气愤。他将纸条扔在地上,历声喝道:“谁敢如此大胆,竟敢拿三万贯钱来买本官清廉,干扰本官办案!”于是他再次下命令,对这一案件加紧缉查,并决心严惩不贷。
再过一日,张延赏上衙,又一次发现公案上放一纸条,上面并无多的内容,单写着一个惊人的数字:“十万贯。”这一下,张延赏几乎被唬住了,他左右为难,看样子,对方的确来头不小。张延赏思考再三,最后决定把这桩案子搁置起来,不再继续追查。张延赏那原有的一点廉正,终于被十万贯“买断”了。
后来,张延赏的一个手下亲信找了个机会,私下里问张延赏说:“大人,为什么将案子放弃不问?”
张延赏回答说:“钱到十万之多,便是神仙也能买通的,何况人呢!既然什么人都可以买通,那还有什么事办不到的呢?如果我还执迷不悟继续追查,那将会处处碰壁,除了自找苦吃,自寻灾祸,还会有什么结果呢?所以我也只好停止查办,保住身家性命,保住乌纱前程啊!”
可见,在那个钱可通神的社会里,哪里还有公正,哪里还有王法!
友谊能战胜一切恐惧
在文具界,成为侦探是所有文具梦寐以求的职业,而侦探大会是通往侦探职业的唯一通道,从小就酷爱福尔摩斯的橡皮和卷笔刀,一听要召开侦探大会了,心里顿时乐开了花。
一年一度的侦探大会召开了,书包侦探说:“要想成为侦探,必须帮助别人,我们刚刚接到一个案子,可怜的尺子被犯人杀害了,谁能找到犯人并将他绳之以法,就能成为真正的侦探,线索要你们自己去寻找。”
争强好斗的橡皮迅速拉起尺子往犯案现场飞奔而去,犯案现场在终日不见阳光、阴森恐怖的鬼屋。传说在这幢楼里,有一个文具盒,三更半夜里发出一声尖叫,邻居水彩笔看见地上有一摊鲜红的血,冲了进去,就再也没出来......
橡皮讲完这段传说后,拉起卷笔刀冲进鬼屋,卷笔刀拿起放大镜左找右找也没有找到一点线索,正当它们失去信心要放弃时,忽然卷笔刀发现墙上有一个小黑点,卷笔刀正准备靠*,突然这个小黑点窜了出来,对准卷笔刀就要刺下去,眼疾手快的橡皮迅速跑过去挡了一刀,黑影趁机逃走了。
卷笔刀和橡皮经过分析,确定犯人是铅笔,因为墙上的黑点跟铅笔笔头上的黑点大小极为相似,而且铅笔的形状特别像矛,和尺子身上的伤痕相吻合。
它们在回大本营的路上,正好看见邪恶的铅笔正在杀圆规,“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卷笔刀说。
铅笔似乎发现了它们,它奋力冲过来,由于橡皮的形状像盾,所以它们打得难分难解,不分胜负,卷笔刀趁它们打架的时候,立马拨通了110。
犯人铅笔被带走了,卷笔刀与橡皮都成了名副其实的侦探,鬼屋的迷也解开了,真是一举两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友谊可以战胜一切恐惧。
从前有一只山鸡,拥有一间小房子。
山鸡的房子没有窗户,夏天来了,在房间里待着又闷又热。于是山鸡在墙上挖了一个大窟窿。
一阵凉风从窟窿吹进来,山鸡感觉凉快极了。它舒服的躺在床上,得意洋洋。
有一天夜里,狐狸从山鸡的房前走过,看见墙上有个大窟窿,就钻进屋里把山鸡抓走了。
蝙蝠很不小心地闯进了黄鼠狼的家,黄鼠狼以为他是一只老鼠,就立即想把他吃掉。
蝙蝠辩解道:“我不是老鼠,您见过有翅膀的老鼠吗?我和他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上帝给了我一对奇妙的翅膀,使我能在空中飞翔。况且我们家还有好几个孩子需要我的抚养,您是不应该吃掉我的!”
蝙蝠说得声泪俱下,黄鼠狼感动了,就放了他。
倒霉的蝙蝠在两天后又是一不小心,闯进了另一只黄鼠狼的家。
这一次这只黄鼠狼以为他是只鸟,也恨不得马上吃掉他。蝙蝠又遭遇了生死的考验,他不得不再次为自己的生命辩解:“亲爱的夫人,您是不能够吃掉我的,首先我不是一只鸟,您见过有哪只鸟没有羽毛吗?我只是一只可怜的小老鼠,您应该放掉我!”
蝙蝠就这样两次保全了自己的生命。
身处劣势的蝙蝠却能凭借自己灵活的头脑一次次地躲过危机,急中生智就是指这个。
小孩与画的狮子
有个胆小的老人有个独生子,他勇敢而且天生喜欢打猎。有一次,老人梦见儿子悲惨地被狮子咬死。他极害怕这梦变为现实,便特别建造了一座悬空的漂亮房子,将儿子锁在里面,把他保护起来。为了让儿子高兴,老人在墙上画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其中也画有狮子。然而,那孩子越看画越烦恼。有一次,他站在狮子画的旁边,说道:"喂,你这可恶的野兽,为了你和我父亲荒唐的梦,我才被关在这种像牢房一样的房里。"说着说着,便挥动拳头用力向墙打去,好像要把那狮子打死。不料一根刺钻到他指甲里去了,他疼痛难忍,最后发炎引起高烧不退,没多久便死了。原本是一头画在墙上的狮子,竟把孩子害死了。这位父亲精心的安排对孩子有害无益。
这是说,人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而不要用什么心计去回避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