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长得还算茂盛的葡萄藤,为了更可靠,它爬到一棵老树上,别的葡萄藤都趴在农夫做的木架上。
它们对它说:
你睁开眼睛看清楚:怎么能选择一棵老树当你的支柱呢?你想想,它死了,你可怎么办?
不过,葡萄藤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而且很高兴,没有把同伴们的批评放在心上。葡萄藤一天一天地紧紧地缠着老树,相信比葡萄园中所有的葡萄藤生活得更好。
哎,老树的年纪太大了!它已经不能再老了!一阵风吹来,它都要摇摆不定。它的许多枝干都干透了,劈劈啪啪地直往下掉。
一天,一声巨响,老树倒在田野里,那棵缠在老树上的葡萄藤也滚翻在地,被压在大树下,死亡了。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听信好言相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