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棵老树。树爷爷很老了,脸色枯黄枯黄的,身上到处布满了皱纹,四肢已经衰老得不能动弹了。看着邻居们每天早出晚归地寻食,忙碌地造房,而自己却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原地,树爷爷很忧伤。他非常孤独,心想:大家都不喜欢我了吧。
一天早晨,阳光通过树梢穿越森林,一缕缕金光照在小花、小草上,小溪也成了金色的了,溪水叮叮咚咚地唱着歌流向远方。动物们起床了,忙着洗漱,吃完早饭准备干活了。这时,一只小鸟飞过来,他看见了孤独的老树,小鸟真诚地说:“老树爷爷,您安心地养老吧,森林里的朋友都没有忘记您。”老树没有说话。蜗牛和蟋蟀走了过来,轻轻地说:“老树爷爷,我们不会忘记您的关爱和奉献,您安心地过日子吧。”老树还是没有说话。牵牛花说:“树爷爷实在太孤独了,我们为他赶走孤独吧。”小鸟高兴地说:“我们为他开个森林音乐会吧。”大家一致赞同。于是,百灵鸟唱起了《春的序曲》,布谷鸟、蟋蟀也一展美丽的歌喉。小树抖动四肢,花儿草儿弯了弯腰,跳起优美的舞蹈。树爷爷感动了,抖抖身子,居然动起来了,他用浑厚低沉的嗓音唱道:“老朋友们,怎能忘记,怎能不记心上……友谊地久天长……”每个人都沉浸在快乐中,老树开心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从此以后,树爷爷不再孤单了,安度自己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