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一天,小树起床了!它心想这么好的一天,我去找树爷爷玩吧!小树来到了爷爷家,可是当不树来到爷爷这儿不高兴了,它很伤心,因为爷爷它生病了,树爷爷的身上长满了虫子,连叶子都黄了!
在小树回家的路上,已经是中午了,小树看见一只百灵鸟飞过,小树叫住了百灵鸟:“百灵鸟姐姐,百灵鸟姐姐。”百灵鸟说:“你好,小树找我有什么事吗?”“百灵鸟姐姐我爷爷生病了,好像是身体里长虫子了,您能帮我爷爷捉虫子吗?”小树说。百灵鸟说:“对不起,我还有一个演唱会呢!”“那好吧!”小树说。
夜晚小树回到家,月亮已经出来了,小树看见远方飞来了一只猫头鹰,它停在了小树的手上,小树说:“猫头鹰大哥,你能捉我爷爷身体里的虫子吗?”“对不起小树,我只吃老鼠不吃虫子,但是我可以请我朋友,它可是捉虫子的高手呢!”猫头鹰说。
第二天小树急急忙忙地去找它的爷爷,“笃笃笃,笃笃笃”,小树听见一个声音,一看原来是一只啄木鸟在帮爷爷捉虫子,小树想:原来猫头鹰大哥说的高手是一只啄木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