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巨龙演讲稿 2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国巨龙在腾飞》。
让我们重现历史的昨天!真正了解中国??这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中国曾经是一条被外国侵略者欺负的“睡龙”,今天的中国已是一条觉醒并腾空而起的巨龙。那雄鸡似的版图演示着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祖先业绩,那腾空的神舟七号已令全世界人民瞩目!
中国巨龙在腾飞,从无到有??印刷、造纸、火药、指南针的发明,我们的祖先曾创造过多少辉煌的业绩;从古到今??五千年的历史渊源,人们又经过了多少不懈奋斗,让沉睡的中国巨龙觉醒、腾飞!
炎黄子孙有能力相信中国巨龙终将腾飞于世界上空!尽管我们经历了无数坎坷与磨难,但正是坎坷与磨难造就了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磨练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中国巨龙已腾空而起,俯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