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 4
其实金山公园在美丽的福建,现在正是春季,春季的金山公园像一位温柔多情的少女,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金山公园。
一进大门,面前有一座山,这座山是金色的,宽大约有一个乒乓球桌那么宽,长大约有三、四米那么长,因此它叫:金山公园。
往左走,左边有柳树,柳树经过了一冬的沉睡又发芽了,显出了它的生机,在那又细又长的柳条上长满了嫩绿的小叶子,柳条在春姑娘的吹拂下,轻轻摆动着那长长的头发,好像要对人们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再看右边,有桃树,它伸展出无数枝丫来。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就像调皮的小朋友一样,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美丽。你们瞧!在柳树和桃树的抔抱下,有一群小生命—小草,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刮风下雨,它还是那么顽强,虽然它那么细弱、娇小,可是一到春天,小草们探出头来,就是第一个给人们带来消息。
往右走,有一座用山石垒又起来的小山,大约有四、五米高。清亮亮的水从山石上面哗哗地流下来,像一道道小瀑布,把山石冲冼得又干净,又光滑,水非常清亮,不管水流的速度有多快,还是能显出深黄色的山石,山石下面有一个圆形水池,水不断地流到水池里边,水池里有荷花,一朵朵荷花色彩明丽,有粉的,有紫的,还有白的……色彩各异,倒映水中,一阵风拂过,香味扑入鼻中,使人神清气爽。
往左走,有湖,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湖岸上,有茂盛的树木,有从南方飞回来的大燕,它们掠过湖面,湖面顿时微波漾漾,可是,湖面清的时候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湖面一绿的时候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往湖面上看,有许多小微波,原来湖底下有许多金鱼,我朝湖底下扔了一小块面包,鱼儿们立即躲开,它们谁都不敢先吃,有的大胆的碰了碰,认为安全了,再争先恐后地抢食,它们那各种不同的动作,令人捧腹大笑。
往右走,有逼真的假山,假山正中间有雕刻出来的凳子和桌子,这种凳子是像宝箱形状一样的雕刻凳子,这种桌子是像叶子一样的形状,在它们的旁边有假山,假山上流着水,好看极了!而且假山上会有花,四季都会开花,开的花各不相同。再往里走,就是凉亭,凉亭的柱子是红色的,墙是白色的,栏杆是红色的,地板是白色的,这个凉亭知所以这么叫,因为每到夏天,我们很热,就可以来到凉亭里,我们就会立刻浑身凉爽,因此叫:凉亭。
往左走,就是孩子们的世界,里面有刺激的游戏,比如:海盗船、太空飞影,也有恐怖的游戏,比如:鬼屋、魔幻城,游戏应有尽有。
金山公园真美啊!那一棵棵树木,一条条小鱼,一座座雕塑,一个个凉亭,都给人以幽静、清新、美丽之感!美丽的金山公园,会将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