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美丽 4
灼灼红叶,我将采摘最美的那片吗?落落余晖,我将拥有最美的彩霞吗?茫茫人海,我将选择符合我性情的人生吗?年轻的心灵,是从这儿起航,在那儿降落吗?
年轻的心灵,纺织着一个盈盈絮语,挚爱于踏雪寻梅的季节;体验人世的我,在车水马龙间游走。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内涵,沉睡的大地,赐于我一根魔棒,让我选择世间的一切。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富有诗境的秋,如果可以我将选择暧昧的春,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冰雪纷飞的冬,再如果我会选择夏。不,不,我要四季的存在。春天的约会当清晨第一缕春风吹来时,我感觉到一切都是新,“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似乎此时的春天是一幅秀丽的风景画,“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确,人的一生开始也就如同春天,一切都是新的。我沉浸在春天的海洋之中。夏之韵充满整个夏天的旋律是热烈,急促的,树上的蝉儿也悄悄地叫着,似乎蜂蝶曼舞不在了,只能留下闷热的一切,夏天似乎也是短暂的,拾一片夏日的落叶,仔细一瞧,好清爽,令人心旷神怡,迎来清爽的风,来不及等待,来不及回忆,夏已流逝。
秋日的私语“秋在心上即为愁。”徐志摩先生曾说过。我一直认为“梧桐”是秋天的代名词;秋风萧瑟夜色苍白,犹如你忧郁的脸,弯弯月亮下,蒲公英在游荡,像烟花散着微亮的光茫,乘着微风找寻幸福方向,难免会受伤,秋天是凄美的。雪花赞又是一个冰雪纷飞的季节,天空下着簌簌小雪,一切的一切,都被笼上了一层薄纱,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烟消在风起雨后,无人来嗅,我会拼到生命的尽头,当雪花落下时,看见一时的美丽,停留一两秒钟就消失了,雪花此时就像一个雪白的精灵在冰天雪地里跳动着,冬是最令人快乐的。
也许在我人生道路上才开始吧,没有特殊的经历,奇幻的梦想,也许四季就像人生一样,像划过天宇的流星,虽然绚丽但是短暂。四季也就是一棵永不凋零的常青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