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处处都能碰到爱,因为爱就缠绕在你的身边。从前,我并不知道爱究竟是什么,但是,是这本书告诉了我答案,原来,爱是这样子的。这本书,处处洋溢着爱:同学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等,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是这本书给了我人身的转折,我真的很感谢它。
《爱的教育》写的是意大利的一个小男孩安利柯在一个学年中所写的日记以及他亲人写给他的信,每一个字中透露出爱的气息,每一行字里洋溢着爱的味道,可见作者亚米契斯的写作能力是多么的厉害。作者亚米契斯(1846—1908),意大利小说家。1866年汇集为《军营生活》出版。亚米契斯曾周游世界各国,写了许多游记,其中著名的有《西班牙》、《伦敦游记》、《摩洛哥》和《巴黎游记》。他是博爱主义者,他的许多作品如《朋友们》、《在海洋上》,特别是描写少年生活的特写集《爱的教育》,都以真挚、火热的心,反映了中下层人民穷困的生活和淳厚、朴直、友爱的品德,同时提倡谅解、博爱的精神等。读《爱的教育》,我走进了安利柯的生活,走进了这个充满爱的世界。我在这里亲眼目睹了他的学*,他的生活以及他对别人的爱的爱。在热泪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爱,感受到了爱。我非常羡慕他们,但仔细想想我们身边也有爱:牙牙学语时,父母给了我们爱;学校上课时,老师给了我们爱……这就说明,爱无处不在。
是这本书,让我懂得了爱,是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爱别人。我感激它,淫威是它让我懂得了许多,明白了许多,感悟了许多!我为我能读到这本书而感到庆幸!
有人说,青春就是一张白纸,你可以任意地踩踏涂抹,直到后来,当你发现再也无法回到原来的纯白时,你早就被青春一脚踢了出去……
我们的青春散发着激情,我们的人生充满了挑战,我们的未来由自己主宰。我们向着未来,勇敢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无论前面是荆刺,还是险滩,在这场被时光放逐的青春里,我们要一步一步走过,一步一步迈进。直至后来,我们站在那棵树下,默数时间,向着天空喊着我们从未后悔,永远都不要后悔。
青春易逝,人生其实很短暂,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正所谓,人生就像打电话,不是你先挂就是我先挂。人生是一次无法抗拒的前进,从人生的第一步到最后一步,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完这轰轰烈烈的路程。路程中可能会有让你崩溃的打击,但是当有一分信心蕴存在心中,再大的风浪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这份信心就是:既然选择了,就绝不放弃。我相信,我能行。人这一生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的,而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只有不断学*,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强化自己,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珍惜青春,珍惜人生,机会错过就不会再有了。做每一件事都是困难的,而并非每一件事都是你能够做的,挫折会像一座大山挡在你面前,而这段险峰你必须独自走完,这样才能磨练你的意志。漫漫人生路,谁不错几步?不经历点挫折,又怎么叫人生呢?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见彩虹?当你从珠峰之底攀登到峰顶时,你会有一种成功的快感,那份感觉就是——我做到了,人生其实就是这样的。
在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道理值得感悟,而在大自然的春去冬来中,花儿的开放,不仅蕴含着大自然的规律,也有着一些人生的道理值得我们去感悟。
初春,冰雪刚刚消融,但“余寒犹冽”,冬季的寒冷仍没有过去。树木刚刚抽芽,人们仍旧顶着寒风艰难地行走,但不经意中的一瞥,却看到了一朵朵朴素的小黄花——在其它的花儿依旧躲在花苞中不肯出来时,迎春花却顶着初春的寒流,将最美的自己绽放开来。经过的人们无不驻足观赏,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仲夏,火热的骄阳把热量洒向整个大地,那些在春末夏初争奇斗艳的花儿们,几乎消逝殆尽,剩余的几朵残花,也都在绿叶的遮蔽下慢慢凋零。而这时在凉亭中避暑的人们,望向水中,却发现莲花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骄傲地绽放,它“亭亭玉植”,仿佛生来就是为了迎着这烈日似的。它的那股精神让人赞叹,此景也让人流连忘返。
深秋,枯黄的树叶渐渐地落了下来,被人踩得支离破碎,萧瑟的秋风,给人们吹来了无尽的悲伤,灰蒙蒙的天空伴着点点的秋雨,为本就萧瑟的景色抹上了一分凄凉的灰。这时,菊花开放了,它舒展着金黄的、雪白的、各种颜色的花瓣,迎着秋风,尽情地开放着,为观看它的人传递着秋日间的最后一份希望,为人们所赞美。
隆冬,朔风呼啸,将地上的积雪又吹到空中,伴着漫天的鹅毛大雪,更是让人寸步难行,然而随着一阵风吹过,将压在树上的积雪抖落,一朵朵红梅露了出来,迎风怒放,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动人,引得人们争相观看。
春去冬来,花儿的绽放,值得我们感悟。这正如人生——你不需要多么完美,只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便是做到了最棒的自己。
生命像一根透明的丝线,一端系着昨天的眼泪和欢笑,另一端牵扯着时光的指针,又迎来了明天的失败和成功,丝线的一端是昨天,另一端是明天,站在两端之间,我们才知道,因为生命,我们才会拥有今天,因为我们的生命才得以延续。
还记得5.12的那次灾难,有的人从死神的手中逃了出来,不过有的则永远待在大地的下面。在绵阳的绵竹,我有一个好朋友,地震那天,他家的房子倒了,车子压了,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无用的废品。震后,我的朋友捡回了一条命。于是乎,他在与外界取得了联系后,他选择了回到那个属于他自己的家乡。
他回来,我很惊讶,我们在一起谈了许多的东西。后来我问他有没有关于生命的感悟。或许是还没从那次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把,他先是楞了几分种后才回过神来,说:“生命,就像一只飞蛾,它的目标是扑火,然后英勇的死去。但是,有的飞蛾却在途中就被它的天敌给吃了或者被人给一巴掌拍死。”我听了点点头,我搭上他的肩膀说:“恩,哥们,兄弟永远支持你!”然后我又问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什么打算?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接着就站起来走了,我望着他消失的背影,第一次感受到人的生命竟然是这么的脆弱,好象一只用胶水胶住的破瓶子随时都会破掉似的。
……
第二次遇见他,他说:“哥们,我上次还没回答你。我想好了,我接下来的打算是好好的过日子,尽量过的充实点。毕竟,我是只剩下半条命的人!”说完拍拍我的肩膀走了。路上想着他说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乎,我也决定好好的过好以后的日子。
生命像光的射线在延续,我对延续的生命充满向往,对神的生命充满向往。
让生命的射线延伸到浩瀚的苍穹,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永恒的记忆。
又是一年的隆冬,天空黑压压一片,我站在那棵大树下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苦楚。考试的失利,使我失去了再往前的动力,回到这棵树下,我遇到了儿时的教师。
记得这个桃花树是当年我刚上学,遇到一次植树节,学校组织大家在学校种上一棵树,使自己体验劳动的乐趣。
那时矮小的我拿着比自己高两个头的树苗,随意挖了个坑,埋下后便要离开。老师途经这里,便把我叫住问道:“老师在课上没有教你怎么做吗?你如此随意,来年的春天未到便会死去。”那时我静静的听着老师的教导,内心充满了不满,老师看我面上同意心内不满,只好细心说:“树苗也是生命,你只有认真将它种好,春季来临,它才会长出嫩芽,一步步成长成一棵大树。像你这样,会使树的根无法深扎大地,正所谓根基不稳,地动山摇。种树是需要耐心和恒心,你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成功。”小小的我听着老师的话,仍旧不懂,却知道了老师的用心,那天我在老师的帮助下种好了树,不再是应付。
如今的我站在桃花树下,看着大树,内心迷惑。老师又如当年走了过来,却不是当年的情境。我诉说了我的苦闷,老师却只是摇了摇头说,“记得你当初种树时我说的话吗?当时我说种树需要坚持需要恒心,更重要的是根基,如今我在和你说一次,不仅种树如此,为人处事也要如此。更重要的是根基坚固。一个人的基础不好,那么在你的道路上便走不远。而你要做的就是像植树那样打好基础。”听完后,看着老师的背影远去。
我此时就像雨后天晴般,当年的植树让我学会了坚持和基础,如今也应像那样脚踏实地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