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以前养过一群鱼,今天我要讲的是鱼群里的鱼王。
这只鱼是鱼群中个体最大的,全身红艳艳的,还泛着一层金色,一看就是鱼忘得料。眉宇之间还透着一股灵气,它的眼睛亚圆鼓鼓的,身材既不胖又不瘦。一条大大的尾巴强劲有力,游起来特别快。
它在鱼群中十分霸道,经常打那些比他弱小的金鱼。但也没有鱼敢制止它,因为鱼群中很强壮的鱼都怕它三分,更不用说别的鱼了。
而他还很贪吃,有一天我早上起床给它们撒鱼食吃,鱼王一下子冲了上来,准备果腹,而别的鱼都躲得远远的。等他吃完后,它刚想走又突然回来了。不知道它打什么小算盘,忽然它一口把剩下的鱼食全吃了,见别的鱼还没有吃,我又撒了一把,可它又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鱼食又吃了。好像在戏弄别的鱼一样,真是气死人了。后来鱼王饱了,他慢慢地睡觉了,我赶紧又撒了一把鱼食,别的鱼才吃上了饭。
下午我回来后发现鱼王肚皮朝上,浮在水面上。我以为他是饱得不行了,我用手戳了戳它发现它一动不动了才知道鱼王吃太多被撑死了,我伤心极了。
每当我休息的时候,一个人都会来我家,那就是我弟我弟很胖,大概有一百多斤。我姥姥在外面,我弟就会问:“我哥在吗?”我姥姥说:“这孩子,每次来找旸旸都是来玩电脑。”
有一回,我弟弟来找我,一看我玩电脑,他就眼馋了:“哥哥,你让我玩一会儿吧?”我说:“行!”他开始玩了,玩了一会儿,我就上课去了。到晚上他爸找他来了,他吓得就躲在我姥爷打麻将的桌子底下。他妈上来了,就问我姥爷说:“他在哪呢?”我姥爷说:“在我们桌子底下呢!”然后他俩就回去了,走到半道弟弟又回我家了,他家人找啊找啊,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找到,发现他原来又藏在我家了!
到吃饭的时候,他就一口气吃了半个馒头,两口就把馒头吃完了,我们都吃惊地看着他。还有一次,他妈让他减肥,一天只让他吃两个苹果,第二天,他就买了三块钱的馒头,卖馒头的说:“你家来了朋友了吗?”他一边吃一边说:“没有。”说完,又拿起一个馒头开始吃了……
我问我妈:“我弟是个什么人啊?!”我妈唉声叹气地说:“他是一个贪吃的小男孩!”
有一次,我看见家里的一个角落里放着一篮准备做种的发了芽的土豆。我想土豆可好吃了。于是,我就吵着要爸爸烧给我吃。可是,爸爸却对我说:“这一些土豆已经发了芽,是用来做种的,人不能够吃。”我却偏偏不答应,缠着爸爸就是要烧来吃。正在这个时候,有人来吃爸爸帮助做一点事情,马上就去。
爸爸和那人一走,我马上想你不给我烧,我不会自己动手烧吗?好在我已经会烧火了。哈哈,天助我也,我可以吃到土豆了。于是,我趁机拿了一些土豆到河边去洗了一洗。然后回家我把土豆上的一些芽用剪刀剪了。然后我放在锅里放上一些水,就到灶下烧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很快就把土豆烧熟了。我就揭开锅盖拿出一个土豆。等凉了一会儿,我就剥开皮高兴地吃了起来。这时,我吃到嘴里感觉到有一点苦味。可是,我不管还是照样吃。很快,我就把烧熟的土豆全部吃完了。
到了四点多一点的时候,我开始觉得肚子有一点痛了。这时,爸爸正好回家来,立刻问我:“你吃了什么东西?”我只好老实回答:“我吃了那些土豆。”爸爸听了立刻带我上医院请医生帮助检查。医生检查以后对爸爸说:“不要紧,吃点药就会没有事情的。这时,爸爸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他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下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发誓:永远不再贪吃了。
去年的夏天偷吃雪糕的惨剧就像一颗挂在夜空异常闪亮的星星,时刻提醒着我要管好自己的嘴巴。
那一天,天气忽然骤变,温度直线下降到十几度,妈妈午休前特意提醒我今天温度下降可千万不能吃雪糕!于是,我就独自玩起了乐高,过了一会我感觉口干舌燥,立马冲到冰箱前偷偷地拿出一支雪糕,又悄悄地躲进了书房。这时我想起妈妈之前提醒我的话,心里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小人说:这么美味的雪糕不吃多可惜呀!另一个小人说:难道你忘记妈妈给你说的话了吗?看着手中的雪糕,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管他呢!吃了再说,于是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到了晚上,我突然感觉头昏眼花,四肢无力,完了,难道我发烧了?此时我后悔不已,这欠揍的嘴巴怎么就没有控制住呢!这时妈妈走过来关心我:你怎么了呀?我我我有一点不舒服,妈妈像侦探一样,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大声呵斥道:你是不是偷吃雪糕了!我吓得魂飞魄散,老实交代了偷吃雪糕的事情。
妈妈给我量完体温后,急忙送我去医院,看着护士拿着针向我走来,妈呀!救命呀!救命呀!我大声喊到,整栋楼都能听见我的叫声。妈妈既气愤又心疼地说:以后还偷吃雪糕吗?我可怜巴巴地说:再也不敢了。
想到这里,我真是后悔偷吃了那支雪糕,都怪这张欠揍的嘴巴呀!
你知道我们家谁最贪吃吗?对了,就是我弟弟了。你知道我们家谁最会耍弄鬼把戏吗?对了,还是我弟弟。
有一次,弟弟想让我和他玩捉迷藏的游戏,可是我在看书,正看得津津有味,就头也不抬地回绝道:“不行!”无奈的他又去找妈妈玩,可妈妈是大人,才不玩这些幼稚的游戏呢!弟弟碰了一鼻子灰,嘟着嘴说:“你们不和我玩,我就让你们找不到我!”我们以为弟弟说的是气话,就没有在意。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这才发现弟弟不见了。我和妈妈焦急地四处寻找,一边找一边喊,可是没有人回答。看看玄关,弟弟鞋子还在,还好没出去。哦!原来是在生我们的气呀!于是,我就想,弟弟不是很贪吃嘛?对,看我怎么“引蛇出洞”。我就故意大声对妈妈说:“妈妈,你带我去吃冰激凌,好吗?”我一边说一边向妈妈挤眉弄眼,刚才满脸焦急的妈妈立刻心领神会,也大声回答道:“好吧,反正你弟弟不在家,没关系的!”这时,弟弟忽然从我的床底下爬了出来,边爬边着急地喊道:“别丢下我,我在的,我在的!”我看着弟弟,强忍住不笑。呵,真的上当了。贪吃鬼小弟!妈妈淡定地说:“你在呀!那就不去了!”弟弟当场石化……
当然,弟弟就这样自投罗网啦!都是贪吃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