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启示_ 1
又该举行小组活动了。星期日的上午,大家都在张光旭家的大众汽修厂集合,因为这次换了新地点,大家都异常兴奋。准备好东西,我们就热烈的讨论起来了。
我们几个坐在一起,围成一个圈,各人都发表着自己的启示和发明。瞧!那几个男生非常活跃,说完一个启示发明,思考了一会儿,便又高高地举起手,异口同声地说:“叫我!叫我!我又想出了一个更好的!”似乎不给别人回答问题的空间。过了一会儿,我提议:“咱们轮流来说吧,这样每个人都可以有发表意见的机会了。”他们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昨天安排大家查一些有关资料,今天来读一读,说启示,来更加了解大自然。我看见张光旭举手非常积极,便用手指了指他,说:“你先来吧!”他清了清嗓子,说道:“我从荷叶得到启示,可以做成一个从水上行走的水鞋,那些出海的渔民们,就不用害怕大风下雨而不出门捕鱼了。这双鞋穿起来,走在海里,很轻便。”
下一个同学韩一凡头头是道地说:“大自然给我的启示嘛,就是水母的耳朵,每当人们来游船时,‘水母耳探测仪’可以在好几天前就告诉你,某某天气不良,有风暴来袭,请不要出海玩耍等,使人们不再焦急不安地出门便早知天气,‘探测仪’很准确。”
这两位同学说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了我查到的资料:“我想说的是根据五彩蝴蝶得到的启示。蝴蝶的色彩是军人们最好的挡箭牌,给军事带来不少裨益,从而做的迷彩服。”
然后,他们越说越起劲儿。沙鑫宇又向我们介绍了一种新型泳衣,是模仿鲨鱼皮肤做的;王毅佳跟我们分享了一种蛋壳建筑,它是建筑师从蛋壳中得到启示而设计出来的,这种蛋壳建筑既坚固又省料。
结束后,沙爸爸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观察植物上的叶脉,想一想,它和现在的网络有什么联系吗?
通过这次小组活动,我认识到了大自然真是人类的老师!只要认真观察,就能发明出更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