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听说过球迷、歌迷吧?你猜我爸爸是什么迷?猜不出来吧,告诉你吧,我的爸爸是地地道道的是烟迷。每天放学回到家,我最常见的就是爸爸坐在沙发上“吞云吐雾”了,整个房间搞得乌烟瘴气。自从爸爸加入了烟民队伍以后,身体就不象以前了,脸色蜡黄,牙齿黑黄,连那夹烟的两根手指也黄了,为爸爸的身体家人的健康。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帮爸爸戒烟。
为了戒掉爸爸的烟,我绞尽脑汁,共想出了三条妙计。哼!就不怕他戒不掉。我先使出了第一招:藏烟。一天,我起了个大早,趁爸爸在睡觉,我想:烟一定在衣袋里,我伸手过去摸,哈!烟盒,我小心翼翼地掏出烟盒。爸爸动弹了一下,还好,只是翻个身。我忙把烟藏在我抽屉里,“啪”地一下上了锁。我自以为出师得力呢!可没想到爸爸第二天又吸起烟来。原来,爸爸早猜透了我的心思,自己私藏了一盒。咳!真拿他没办法。
看来,不给他点厉害瞧瞧是不行了。于是,我使用了第二招:藏打火机。一天,爸爸顺手把打火机放在桌子上,就开始打电脑。我到桌子上拿书,顺手牵羊,一下子拿起打火机,转身就向楼下跑去。我一扔,就把打火机送进了垃圾箱。我自以为这一下可以奏效,没想到爸爸在做饭时来了“灵感”,把烟塞到煤气灶上点着了,又抽了起来。唉!可真让我苦笑不得。爸爸我爱您
看来,爸爸不好对付,我只好使出我的“杀手锏”——第三招:签合同啦!我在纸上写到:老爸,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戒烟吧!我还提出来以下要求:一、想吸烟时就含糖快。二、把烟全部上缴,如果违反规定,全部家务由爸爸承包。爸爸看了看,百般无奈之下签了字。并对我说:“好小子,用家务活来对付我,服了你了,”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笑了。嗬!别说,这一妙招果然奏效。此后;爸爸也给我说过他为了家人的健康自己可以不吸烟。
爸爸我爱您。
每当我放学后,爸爸都会在校门口等着我;每当快睡觉时,爸爸都会给我一个甜蜜的吻;每当我生病时,爸爸都会认真细心地照顾我。
在这个秋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也想好好地感谢您,亲爱的爸爸!我准备给爸爸洗脚,再说出那饱含深情的三个字我爱你。当夜晚来临之前,我对着镜子反复做了许多遍这样的动作,觉得十分紧张,甚至可以听到我扑通扑通的心跳。我听见楼下有关门声,就立即拿起脚盆,在里面加入刚刚烧好的热水,又放了些冷水,最后测了测温度,觉得还有些烫,就又放了些冷水,这下水温应该刚刚好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水温正好。这时,爸爸也上楼了,我用眼罩蒙住爸爸的眼睛,让爸爸坐在椅子上,又把脚盆给端了过来,再把爸爸的袜子脱掉,然后把爸爸的双脚浸入水中,我看着爸爸开心的面孔,就知道他很欣慰。
我把眼罩摘开,深情地看着爸爸,便害羞地对爸爸说:爸爸,谢谢您对我的照顾,我爱你!我看得出来,爸爸的眼泪已经溢满眼眶,我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爸爸终于留下了眼泪,欣慰地说;宝贝,我也爱你,你长大了呀!我突然感到爱的暖流在爸爸和我身边围绕,心里比喝了蜜水还甜,以后,我不再把爱埋藏在心里,因为爱,要大声说出来!
我的爸爸长着一对浓浓的眉毛,眼睛小而有神。最有趣的是他的门牙了,从中间裂开了一条缝,笑起来好玩极了。
我的爸爸脾气很好。有一次,我拿碗时,不小心把碗”啪“的一声打碎了。爸爸闻声赶来,我闭上眼,等待着一顿臭骂。可爸爸没有说我,也没有打我,只是说:”算了吧,一个碗不值啥钱,收拾一下吧,以后小心啦“
我的爸爸不仅脾气好,而且还很幽默。你看——刚刚旅游完,我就对爸爸抱怨:”旅馆的厕所不干净,臭死了!“爸爸想了想,说:”是不是厕所不干净,把心熏臭了呀!“说完,他就”咯咯“地笑起来。他的话让我哭笑不得,只好转移话题:”在路上,郭明明的妈妈告诉我们说他小时候被称为‘唐僧’。“”那我们应该叫他‘郭三藏’,对吧?“他的话又一次把我逗乐了。
我的爸爸还非常爱开玩笑。有一年冬天,爸爸感冒了,妈妈让爸爸多穿点衣服。爸爸一边笑,一边说:”谢谢,不接受你的虚情假意。“弄得妈妈生气了,他才不紧不慢地说:”不必那么认真吗?“然后乖乖的穿上了厚衣服。
我爱爸爸,爱我爱开玩笑,爱幽默,脾气好……的爸爸。
爸爸,我爱您
一个晚上两点多钟的时候,我突然大叫起来,把爸爸叫醒了。
爸爸奇怪地问:“儿子,你怎么了,为什么大叫呀?”
“我的头非常痛。”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哎呀,你在发烧呀!”
爸爸急忙骑着摩托车把我送进医院。医生给我测了一**温,已经烧到四十度了,头越来越痛了,四肢无力,动都动不了了。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医生给我打了一瓶吊针,一会儿后,我感觉舒服多了。
爸爸对护士说:“你帮我照顾一下孩子,我回家拿点钱。”
爸爸走了,我就像到处流浪的孤儿一样难受。直到第二天早上,爸爸带着一脸的疲惫走进了病房,可不知为什么突然又走了。这时天空下起了暴雨,我真担心爸爸会出事。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那头的楼道里传来了,我猜肯定是爸爸,果然门推开了,一个全身湿淋淋的爸爸站在我的跟前,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还提了一袋我爱吃的水果。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往下流,“爸爸,你为什么要去淋雨呀,我一点也不饿的。”“傻孩子,爸爸没事呢,男子汉是不怕暴雨的。”说完,爸爸一连咳嗽了几声。
听到爸爸的咳嗽声,我赶紧拿来卫生纸给爸爸擦掉头上的雨水,“该死的雨水,讨厌的雨水……”我一边擦着一边念叨着。爸爸一把抱住了我,我也紧紧的搂着爸爸。
“爸爸,您真好,我爱您。”
长着高壮的身躯,顶着宽厚的肩膀,前额微微秃起,那是最关心我,每天为我东奔西跑的亲人──爸爸。他以那少许的头发,换取了对我的爱;以那宝贵的光阴,换取了对我无私的包容。爸爸为我的生活衬托出最美丽的色彩,在我的心目中,他是最令我敬爱的偶像。
他是一颗闪烁的明星,带领我走向学校;他是一本资料丰富的“百科全书”,为我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他是一道真正的好菜,让我品尝世间的各种生活。“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说得真不错,我和爸爸的长相极为类似,兴趣也极为相同,因此,我与爸爸就如同亲兄弟一般,感情特别融洽,他有那幽默的口才,我有着童稚 的天真,难怪碰在一起,会吵出一盘好菜!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我们每人写一张卡片,连同圣诞袋子一起摆放在床脚边,让圣诞老公公能清楚了解每个人要的是什么礼物,并顺带送给圣诞老公公一张卡片,做为回报。我以那笨拙的字迹写道:“圣诞快乐!我希望得到一只神奇宝贝!”说也奇怪,隔天一早,我揉一揉睡眼,打开袋子一看,啊!这竟是我最梦寐以求 的神奇宝贝!袋子里的卡片不见了,我高兴得又叫又跳,也对圣诞老公公的守信感到一丝敬佩。
过了几年,这份惊奇的礼物被我渐渐淡忘了。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在爸爸厚厚的资料找找到了一张卡片,摸起来竟有那份似曾相识的感觉,打开来一看,里面是我小时候笨拙的字迹;“圣诞快乐……”读着读着,我的眼眶浸湿了,豆大的泪水掉了下来,我马上打电话给爸爸:“爸爸,我要诚心感谢您送我那份礼物,尽管不是 什么贵重的物品,却蕴含了暖暖的爱。
一朵花如果失了根,必将凋谢枯萎;雏鸟如果失了翅膀,必将自甘堕落;我如果少了爸爸,将会感受不到阳光的温暖,我要大声的对您说:“爸爸,您是我的偶像,我爱您,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