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魅力
转眼又是一个寒冬。繁华已落尽,昔日繁华的街上,如今是铺天盖地的雪白。枯树上,闪耀着点点晶莹,凝望着那最后一片树叶的落下,眼中便多了份温存,这是对生命的理解。从无意间发现了生命的魅力,便懂得了人世的美好,生与死,不会有轮回。即使有,你也不是你了,重生的灵魂不会像以前的那般纯洁。认真地对待生命中的每一道风景,仔细地发现生命绽放的花朵,品味每一次的花香......
冬去春来,永不为谁停下脚步的时光,带着嫩黄嫩黄的小草从土地里又一次生机勃勃地探出小脑袋,它与春风招手,与春雨嬉戏,与露珠玩耍......不一样的小草,却有着一样的活泼。它们认真地面对生命,为大地添上一点绿色。面对着一次次的春暖花开,繁华落尽...从小草的生命中,我发现了它对生命的执着,对生命的珍惜。
待那最后一片花瓣缓缓地飘落在地上,直到空气中最后一丝余香也散尽后,这朵花便完美地为自己艳丽的生命写上终章。迫不及待地区接受下一个使命。这朵不起眼的小花,便永远地从人们的脑海中抹去,不会再有人记得曾经的它,是如何的美丽。它,从被给予了生命开始,便注定了生命的路程。生命是神秘的,却有着让人无法摆脱的无奈。但它,却未曾放弃,未曾有过抱怨,努力在每一天都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香味。绽放出生命的魅力。目送最后一片花瓣随风远去,我发现了花对生命的真诚,勇敢地面对每一天。
看那陨石,倏忽地划过天际,曾经在茫茫宇宙中发过光,发过热的它,在划过天际的瞬间,为自己神圣的生命乐章写下了最后一个音符。它,年复一年地发着光,散着热,未曾感到过疲惫。它敬仰着这份神圣的工作,也是它一生的使命。曾经闪耀的他,却如此淡然地逝去,心中充满了感动的微笑,从陨石的生命中,我发现了属于陨石的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与对工作的敬爱。
生命,拥有着无限的魅力,好好利用这有趣的生命历程,去发现生命的美好,到了最后,你蓦然回首,就会知道:哦!原来生命中我经历了那么多......
有一种魅力,它打动了世间的千万人,使之更相信生命的价值,这便是生命的魅力。
生命的魅力,即使被人抛弃,也要坚强地生活下去。
暑假,正是桃子盛开的季节。每天去辅导班路上,都会有一沟阴渠挡着我的前进,那时气温很高,散发着阵阵的恶臭。一次,我随意地把一颗桃核扔进渠里,本以为桃核可以就此溃烂,可是我错了,又是一次随意的瞥,刚好瞥见了阴渠里的那一点绿,发芽了?我不顾臭水的阻挠,趴在路边。也许在别人的眼中我是一个疯子,但在那时,我的心灵被重重地震撼到了。种子的发育需要一定的水分,充足的空气和适宜的温度。可它呢?给予的只有臭气、臭水。能如此坚强地活下来,让我更加了解生命的意义。即使它不能长成,我一定知道,它肯定努力了。
生命的魅力,即使被迫分离,也不能停止自己继续的步伐。
楼下有几棵白杨柳,随着春风的飘来,优美地舞蹈着。可不管是哪个小区,都会有一批让人头疼的“熊孩子”。那天我外出之时,发现一批“熊孩子”在掰树枝玩“打仗游戏”。我摇摇头,回来时发现地上散落着一片树枝。我捡起最小的一根,柔软的身躯让我打了个颤抖,他们是怎么忍心掰下的?
我带了一枝回家,把它放在一个装满水的小罐子里。起初,我只是想让它有个舒适的环境,不再受外界的摧残。可没过几天,它居然发芽了,我把罐子里的水倒掉一些,换成湿土,再重新种好。结局总是美好的,但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魅力。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虽然那截枝条很渺小,但我坚信,不久的将来,它一定会长得更加高大威武!因为,我坚信生命的魅力!
不要再说生命是如何地渺小,因为他从未见识过生命的魅力!
看世界涛走云飞,等闲了花开花落,世事沧桑,人间百味,我终于提起我那稚嫩的笔,叙写生命的无限魅力。
――题记
生命如梅花,傲然挺立,她不怕风吹雨打,把芳香带给世界,她那一身傲骨,一生正气,从来不与世人同流合污,如果有人来玷污她,她“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毅然成为那车轮下的泥土……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她的魅力谁人敢否定?
生命又如溪水,干净透明,没有任何杂质,清澈见底。她只是一味向前,永不会头,她明知自己将“一去不复返”,但他并不怕,决然前行,永不退缩。岩石阻止不住她,树木对它也无可奈何……
勇往直前化云烟,信念依旧。
她的魅力又有谁人不赞?
生命如石灰,历经千万种火的考验,经受了粉身的痛苦,为了把一身的正气冶炼出来,她不怕火的折磨,只知道自己是清白的,任你千锤百炼,决心依然,因为她深深知道正义永远不会被压倒。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她的魅力谁人又不叹?
……
生命的魅力很多很多,无处不在,因此,在欣赏生命、赞美生命的同时,要学会激发自己生命的魅力……
让我们共同穿越生命,寻找生命的魅力,散发生命的芳香,让生命魅力之花永开不败。
午后的阳光刺眼,本想伏在桌上小憩一会儿,却被这灿烂的金色扰得心烦意乱。抬手遮在眼前,阳光还是从手指的罅隙间直直而过,闯入眼中。无奈地望向窗外,却在瞬间呆住了……
那是满满的一树繁花,淡紫色的花瓣缀在枝头,镀上一层金边,散发柔和的光芒,温暖了周围空气。似乎有一种熟悉的淡淡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走上前去轻轻抚过这些花瓣,新生的磅礴生机便由指尖灌入全身,仿佛一股电流袭来,嘴角勾起的弧度使时间瞬间定格。
在这四月末五月初的某个午后,爱上窗外这树花。
于是每天发呆出神时总会望向窗外,可以听见它们生长的声音,正如可以听见自己骨骼拔节的声音。那时会有一种力量滋生,如同花的盛放,在体内浩浩荡荡,充斥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