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魅力作文
4月21日,烈日无情地烤着大地,但阻挡不住同学们快乐的心。因为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即将开幕。同学们排着整齐的方阵等待着盼望着科技节快点到来。在操场上,所有的同学都怀着一颗焦急的心站在操场上。终于,教育局领导宣布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开幕。顿时,操场上一片沸腾。每个人都在此时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爆发了出来。第二实验小学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让我们一起走进欢乐的科技节。
镜头1:遥控飞机,快乐无限
操场上全是飞机,有大的,有小的:有的像苍蝇,有的又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一个男孩子手中拿着操控器,脸上冒着汗,抬头望着天上,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呀,那架飞机飞得真高!看得同学们都张大了嘴巴。只见那架飞机越飞越高,轻松地飞过栏杆,慢慢飞过了司令台。人群中不断传来呐喊声,欢呼声。可是谁也想不到,当飞机飞过司令台时,却突然急速下降。这事来得太出乎意料了,大家都惊呼起来。那个男孩子也很惊讶。事后,同学们都觉得惋惜。四(2)班的同学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遥控飞机居然飞得那么高!”那个指挥飞机的同学说:“虽然我的飞机掉了下来,但是我不觉得失望,反而很快乐。因为它超越了司令台,使我自豪。”
镜头2:扔纸飞机 劲头十足
呵呵!看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都站在那儿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原来是低年级的小朋友在举行纸飞机比赛呢!一(4)班的黄龙飞同学说:“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呢!能参加这个比赛我很快乐。”随着一声哨响,五颜六色的纸飞机“哗”的一声向前飞去,果然黄龙飞同学得了好成绩。二(5)班的胡徐沁青也说:“这次纸飞机比赛老师选了我,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为班级争光添彩。我觉得这个比赛很有意义,因为它能在比赛的同时还能让我们获得快乐。”
镜头3:火箭高飞,精彩连连
看,这是同学们的新发明——火箭。这一个个的火箭是他们几天来智慧和努力的结晶哦!他们经过反复的实验,就是为了这次的科技节上能表演十分精彩,让我们看见了科技的魅力。只听“五、四、三、二、一,发射”一只只仿真小火箭迅速得向上飞,同学们全都看呆了,一边看嘴巴里还一边说:“啊——你们快看呀!火箭,是火箭!”台上的同学们不管是高年级的还是低年级的,都在欢呼。只要一点火,火箭就飞速地飞上天,降落下来的时候,还能奇迹般的从火箭里出现降落伞。同学们似乎全都非常的激动,说说笑笑的,“看,是徐欢。”“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见了他,五(2)班全班同学的眼睛都瞪地大大的,看着自己班的徐欢的精彩表演。“五、四、三、二、一,发射!”只见火箭“嗖”的一声,徐欢把做得火箭给点燃了,大家都是非常的激动,用手指指指点点的。一个三年级的同学说:“这次的科技节真是即好玩又有意义,它能我们知道科技节的神奇,让我更加对科学感兴趣了。”
镜头4:飞速赛车,添尽欢乐
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是哪门子比赛?吸引那么多人?原来是赛车比赛啊!一辆辆赛车以风驰电掣般飞奔而来,飞奔而去,犹如闪电一般。“我的车。”四(1)班的陈沛然大叫了起来,他的车因车速太快,开出了赛道,形成了人追车的有趣景象。
比赛开始了,一辆辆赛车在轨道上狂奔。看俞东辉的赛车经过他的一番改造,速度极其快,一看他就是有备而来,又一看,他脸上露着信心满满的微笑。“3、2、1, GO!”赛车便一往直前,一圈,两圈……同学们不厌其烦地数着。俞东辉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赛后,他说:“也没什么,就是赛车好了一点。”
看完一组好的,再看一组“老爷车”镜头。这辆车的主人是五(2)班的沈瑜。五圈一共跑了17秒多,可以创世界级尼斯纪录了。我校的金勤副校长笑着说:“这是‘国际标准老爷车’。哎,下次科技节希望你有好的表现。”
六年级同学的比赛难度比较大,因为要借助车的力量,推动两个盒子向前走。就需要车子快速,稳定性好,才能运得又快又好。难度非常之大。他们把盒子一一摆放好,赛车呼啸而来,将盒子运到了终点,围观同学时而叹息,时而欢呼,每个人都融入到了精彩的比赛之中,连老师也不例外,与我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赏比赛。“卡住了!”五(2)班的顾心泱叫起来,他的赛车因为车身太宽,所以被赛道卡住了,他惋惜地哀叹着。比赛依然在继续着,欢乐也在继续着,赛车比赛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