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游记优秀作文(扩展
今天,我们家和李杉岚一家一起去参观黄鹤楼。黄鹤楼从外观看只有五层,可里面有九层。导游小姐说,它象征着九五至尊。使我最好奇的是古代人写黄鹤楼时是反着写的,是“楼鹤黄”。
我们来到第一层,墙面上有一幅画,画上画着仙人吕洞宾骑着仙鹤飞走了,很多人站在黄鹤楼旁看他。第二层,那里有很多诗人写的关于黄鹤楼的诗,有崔颢、李白、孟浩然等。第三层,那里有黄鹤,我还抱着它照了张像呢。第四层,我们看见了不同时期建造的黄鹤楼模型,有唐朝、宋朝、元朝、明朝、清朝和现代的。最后,我们爬上了第五层,看见了整个武汉市的美景和雄伟的长江,看到长江我想起李白的那句诗“惟见长江天际流”。
参观完了黄鹤楼,我和李杉岚又去敲了千禧吉祥钟。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我们共敲了九下,可好玩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黄鹤楼真壮美!真好玩。
天下闻名的黄鹤楼,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它是武汉市著名的5A级景区,它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吸引着众多文人墨客前来。我和家人怀着无比期待、无比憧憬之情来到了黄鹤楼。
正值国庆节,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我们在门口处排起了长龙。远远望去,黄鹤楼高高的耸立在蛇山顶上,古色古香的八角楼建筑显得格外壮观。来到楼里面,每一层各有一副巨型壁画,画面栩栩如生,有的是一只仙鹤展翅飞翔,有的是古代诗人和画家留下的作品,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李白、白居易、岳飞等人的作品了。当我们爬到六层高时,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时,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突然楼内外灯光全部都亮起来,金碧辉煌,绚丽夺目,顿时引起人们大声欢呼,彷佛进入到了一副美丽的画卷之中一样。在楼外的走廊上向外眺望,能看到整个武汉三镇全部夜景,就在不远处,还能看到被灯光装扮一新的长江大桥,以及江内不断游动着身披彩光的轮船。
正在我如痴如醉欣赏美景的时候,爸爸说:“走吧,我们去下一站——武汉长江大桥。”就这样,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黄鹤楼。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武汉,一睹大名鼎鼎的黄鹤楼的风采。
黄鹤楼坐落在武昌蛇山,外观大部分是红色和黄色,金碧辉煌,雄伟壮观,总高五层,门前有两只石头做的黄鹤雕像,像在保护这栋楼。看到黄鹤楼,我想起了“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诗句,眼前呈现柳絮飞舞中依依道别、风帆浮江的情景。
走进去看,一层是大型壁画,二层装修不能去,三层和四层是小卖部,里面卖很多工艺品和纪念品。在黄鹤楼,你不时会看到中国人正在用英文给外国人讲解黄鹤楼。最好看的是第五层,这里有著名的诗画,好多诗句都刻在那层壁画上。来到走廊上,阵阵凉风扑面而来,远远望去,这风景好极了,街道人来人往,长江水碧海茫茫,一眼看不到尽头。
傍晚,夕阳渐渐西沉,映红了天空。游人渐渐稀少,我们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8月5日,我妈给我和阿姨订了火车票。因为阿姨是湖北人,想回家看看。我月经家人也在武汉,我就跟着她。
8月6日早上,妈妈出去给我们买了路上吃的喝的,还给我们带了很多礼物。她从早上忙到下午三点,催我们去火车站。
终于到了4点59分,大家都急着进站,我们很快就上了火车。但我妈还是不情愿地站在车外,一直微笑着向我们招手,看着火车启动。火车行驶了十几分钟,感觉很想妈妈,因为妈妈每次都陪我回武汉。
幸运的是,火车很忙。大家说说笑笑,我弟弟妹妹就有了。朋友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11点了。虽然是睡觉时间了,但是我们还是很有精力,你一直说啊说。突然有一种感觉,认识这个7岁在加拿大读书的哥哥是我的荣幸。哥哥很慷慨,给了我很多食物。
最后我累了,就开心的睡着了。
今天天气晴好,正是清明时节,我们一家决定到黄鹤楼游玩。等我们到了大门口,一看,哇,买票的人排起了长长的队。
好不容易我们走进了大门,啊,好壮观呀!一座黄色的古楼映入眼睛。亭榔都是黄色的。我们跟着游玩的队伍慢慢的边走边看。走进大门就是一座不算太高的古塔,妈妈说:古塔都是存放出家人的骨灰的。过了古塔,就是黄鹤楼了,黄鹤楼的门前是两只仙鹤踏着龟和蛇。黄鹤楼的后面是千禧钟,很多游客都在那排队敲钟为自己祈福。穿过千禧钟,就是一座三层古楼与黄鹤相对应,再过一道很长的石路我们就来到了岳飞亭,爸爸很崇拜岳飞,于是我们就坐在石凳上等爸爸看这位抗金英雄的简介。然后我们就从侧边返回,游玩了紫薇园,落梅轩,鹅池,文苑,还有崔颢题诗图,爸爸妈妈都说这首诗写得很美,但是我却不怎么懂这首诗的意思,妈妈就仔细地跟我讲解。
我们在黄鹤楼里停留的时间最久,从一楼到五楼,我们都去看了一遍,站在黄鹤楼里面,我想起来我们已经学过的一首诗,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哦,原来李白那个时候送孟浩然是在这个地方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