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故事读书笔记 7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是《中国神话故事》,这本书内一个个动人的神话故事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也反映了我们人类社会生活和思想交流。
在这些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秦始皇与圣女汤泉”相传在很多年前,女娲补天在骊山留下了一块石头,于是人们便在哪里修了一座庙。多年以来香火一直很灵。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一天来骊山玩。他见娘娘庙香火很旺,也要去拜。侍卫们赶走了众信徒,秦始皇进了娘娘庙。娘娘庙并不大,秦始皇转了转便停在女娲娘娘的神像前不动了。秦始皇觉得女娲很美,心中便起色了,不觉向前走了几步,里神像越来越*。猛听“呸”的一声,女娲娘娘吐了秦始皇一脸唾沫。
秦始皇吓了一跳,马上带着侍卫走了。后来被女娲吐过唾沫 的地方又痒又疼,而且越烂,太一看了没话说,秦始皇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最后他用行动感动了女娲,治好了他的疮痂。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秦始皇在历史上是一个很坏的人,如果这次女娲不给他教训的话,也许秦始皇还不知道自己犯下的错误,但是最后秦始皇还是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女娲从此也让世人永远记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