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故事读书笔记 4
今天,学校还是举办运动会,于是,我就拿起《中国神话故事》开始看了。
这一次,我看的是女娲造人。这里面讲了:“从前,有个人身蛇尾的女神――女娲,她常常来地球玩。”有一年春天,女娲来世界玩耍。她看见桃红柳绿的环境,非常喜欢。可是她发现:“世界怎么会单单只有树木,为什么没有人呢?”
说着,她就从小河里捞出一点小泥巴,看好是捏一个个小泥人。可是,她觉得要是一直捏下去,因该捏多久才能捏好多小泥人呀?就在这时,女娲捏泥人掉下来的费泥却也变成了泥人。于是,女娲想了个办法。她找来一根树枝,沾点泥巴,向上一甩!只要泥掉落到的地方,都统统变成了小泥人。
可是有一次,恐怖的事发生了。女娲造的人变少了很多,有的一动也不动了,女娲去拨拉他,他也不动。女娲心里急急忙忙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时,一个白发苍白的老爷爷走到女娲面前,哭哭啼啼地的说:“妈妈啊,同伴们老死了很多,恐怕连我的人生都不长了!”女娲一听,垂头丧气的说:我捏的泥人虽然像神,但是没有神力,还是逃不过生老病死。
要想让人永远生存下来,该捏几百年那!就在这时,女娲想:“可以把人分成男性和女性呀。”就这样,女娲制造了个种婚烟,男性和女性结了婚,生下子子孙孙,从此,女娲才放心的离开了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