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师误解的时候作文(扩展
如果有谁误会了我,就凭我这副牛脾气,二话不说准会跟他闹得天翻地覆,不过老师除外。还真有一次我与班主任之间发生了一场误会。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在写字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星期五学校将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可就在那一天,我准备和妈妈去北京看爸爸,不能参加领奖仪式。于是我写好请假条向班主任请假,恰好班主任不在,我只好让副班主任老师转交。
星期一早上第一堂课,班主任就板着面孔问:“星期五学校颁奖,你跑哪里去了?”
我心里一惊,“我去了北京”
“北京?那为什么不告诉我?校长给你颁奖,人不在,丢我的脸,丢全班人的脸,你的奖状不发了。”班主任越说越生气。
“我…我…已经…。”班主任不容我说话,“下次再犯,我处分你。”
我心里委屈极了,很显然我的请假条并没有转交给班主任,当天晚上我哭了一夜。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班主任找到我,“这件事情不能怪你,你已经办了请假手续,只是当时我不知道,希望你不要介意。”说完,从抽屉里拿出那份奖状,还有奖品给我,笑眯眯地说:“对不起啦!”我感动得哭了起来。
这个奖得来真不容易,害得我哭了两次。
这个假期我是在新房子里度过的,家里十分热闹,表姐、表弟也都宿在我们家。
19点到了,爷爷准时打开电视机,收看《新闻联播》,“咦!遥控器呢?”
“不在电视机上吗?”爸爸收拾着东西,随口一说。
“没有啊?”爷爷看了看,回过头来,对正在写作业的我说:“李语畅,是不是你拿走了?”
爷爷突然喊我,使我吓了一跳,急忙抬起头来,“没有,我没拿遥控器呀!”
爷爷又问了表弟,可表弟似乎没有听见,只顾玩他的玩具。
越来越多的人都关注了起来,翻箱倒柜地找着遥控器。
因为没有遥控器,爷爷调频道都十分不方便,嘴里也一直埋怨着。
找了好一阵子,却不见遥控器的影子,大家都开始着急起来。
“李语畅,刚才我不是看见你拿的吗?”表姐突然插了一句。
我刚想否认。“李语畅,原来是你拿的,害得我们大家找了那么长时间!”爸爸怒气冲冲地喊道,“快说,遥控器又被你藏哪儿去了?”
“我刚才虽然拿起来了,但我又把它放回去了!”我连忙辩解。
“怎么可能?电视机上没有啊?”爷爷又特意地看了看。
“是啊,几乎什么地方都找了,但却没有遥控器,快说,被你藏到哪儿去了?”爸爸火冒三丈地吼道。
“我没有藏起来!”我大声地说,可不争气的眼泪却在眼眶里打着转,心里十分不服气:凭什么都说我拿的,哼,我没拿就没拿!
爸爸一听,生气极了,脸涨得通红,眼睛瞪得像灯泡,“你……”
“砰!砰!砰!”表弟拿着“手q枪”——遥控器来了,“你们是坏人,我是***!”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就这样,我的这场“误解”被表弟一个调皮的动作化解了。爸爸也向我道了歉,我这才破涕为笑。
生活像一个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而我印象最深刻的那一次,也是最苦涩的一次。
那是一个飘着雨的下午,我和我同桌的朋友一起写作业,当我写到一半的时候,他碰了碰我的手臂,说:“小西,能借下你的砂橡皮吗?”我把我的笔袋一扔,说:“拿去!”,他翻了翻我的笔袋,绷着脸对我说:“呵,好啊,怪不得我的笔怎么就无缘无故不见了,原来是被你偷了!”我觉得莫名其妙,怀着疑惑不解的心情问道:“我偷你笔了吗?这明明是我自己的!”他非但没听进去,还用一种讽刺的口吻对我说:“呵,我终于看透你了,我们绝交吧!”,我当时既不解,又伤心,还有一点点生气,想:“没有证据就冤枉别人有意思么?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这种笔!哦,别人有这种笔就是偷你的咯?”
但是,结果总是会有转机的。到了第四天,他找到了他自己的笔。主动向我道歉:“对不起,当时我误解了你,认为你偷了我的笔。我为我武断的判断感到愧疚!”。我说:“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那就让它过去吧!”
虽然结局是圆满的,但那一幕时常萦绕在我梦里,定格在了我心中,我一想起,心里就百味杂集。
童年像一叶舟,漂浮在这汪洋大海之中,有时会有大浪将它掀翻,有时会有小浪怕打着船底,这大浪与小浪就好似童年的挫折与喜悦伴随着我们茁壮成长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过许多酸甜苦辣,其间有高兴、有悲伤、有喜悦、有感动但唯独那次小小的误会却让我记忆犹新。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一窝蜂的冲出教室,我还没走几步,就在我声旁有一位同学撞倒了另一位同学,我刚想上前去扶,就听到同班同学喊道:“撞人啦!林琦云撞人啦!”我解释道:“不是的,是他撞的人。”我一边说一边将手指到身旁,可是一转头,还哪里有那位同学的影子。一看我身旁没人,那位同学喊得更起劲了,路过的同学都走过来围观。“你这人怎么这样,撞了人还不承认!”“不是的”“快道歉!”我心中的五味瓶似乎被打翻,嘴巴张得大大的,想说却说不出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发现了操场上的情况,安抚好了被撞倒的同学,从同学口中得到了真相。围观的同学得知了真相后,都羞愧的低下了头。
这场误会终于解开了,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一定不要像今天一样误会别人。
一天,珊月吃好冰欺凌,就把冰欺凌的包装袋扔在地上,被清洁工高叔叔的女儿高玉玫看见了。
我也开心的拿着冰欺凌,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一边吃一边走,看见了“小布丁”的包装袋,生气的说:“谁呀!这么不讲卫生,把脏垃圾扔在地上,真不环保。”于是准备弯下腰去捡,不料,被高叔叔发现了,他以为垃圾是我扔的,狠狠地批评了我:“你不知道吗?我们清洁工可是很累的,你怎么还这么不讲卫生,要不让你扫地去,看看我们的辛苦。”我委屈地说:“什么呀!这不是我扔的,你误会我了。”可是,高叔叔根本不相信:“小孩的把戏我还不知道吗?你怎么能欺骗大人呢?”“我没有!”我的眼泪“扑哧扑哧”的往下掉,“还不承认?我要告诉你妈妈,让他看看她的女儿干的好事。”这时,高玉玫来了,问:“爸爸,怎么了?姐姐怎么哭了?”高叔叔指着垃圾袋生气的说:“看!多不文明,他难道不知道我们的辛苦吗?”高玉玫仔细的看了看说:“这是珊月姐姐干的,不是嘉瑜姐姐。”这时,高叔叔愣住了。
临走前,高叔叔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
一天,珊月吃好冰淇淋,就把冰淇淋的包装袋扔在地上,被清洁工高叔叔的女儿高玉玫看见了。
我也开心的拿着冰淇淋,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一边吃一边走,看见了“小布丁”的包装袋,生气的说:“谁呀!这么不讲卫生,把脏垃圾扔在地上,真不环保。”于是准备弯下腰去捡,不料,被高叔叔发现了,他以为垃圾是我扔的,狠狠地批评了我:“你不知道吗?我们清洁工可是很累的,你怎么还这么不讲卫生,要不让你扫地去,看看我们的辛苦。”
我委屈地说:“什么呀!这不是我扔的,你误会我了。”可是,高叔叔根本不相信:“小孩的把戏我还不知道吗?你怎么能欺骗大人呢?”“我没有!”我的眼泪“扑哧扑哧”的往下掉,“还不承认?我要告诉你妈妈,让他看看她的女儿干的好事。”这时,高玉玫来了,问:“爸爸,怎么了?姐姐怎么哭了?”高叔叔指着垃圾袋生气的说:“看!多不文明,他难道不知道我们的辛苦吗?”高玉玫仔细的看了看说:“这是珊月姐姐干的,不是嘉瑜姐姐。”这时,高叔叔愣住了。
临走前,高叔叔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
自从彭宇案以来,各种类似案件层出不穷,好人的善良被误解,甚至被利用,但好人永远不会少……
如往常一样,学校早早放学,我一个人无聊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总想找些好玩的事情。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群人在围观什么。“呀,太好了,终于有好玩的了。”我兴冲冲地跑了过去,猛地发现根本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而是一位老人蜷缩在地上,满头大汗,十分难受的样子,我下意识的准备去扶老人一把。
突然,听到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肯定又是讹人的!”“我看又是想捞几条‘肥鱼’”……听到这些我又停了下来,想起了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好心人帮助老人被骗的新闻,我又觉得这个老人是个骗子。心中不免有些纠结,帮还是不帮。我抬起头来,望了望周围的人,发现大部分人都带着轻蔑的笑容,都是来看热闹的。还有人一口咬定这老人是个骗子,干脆离开算了。始终没有一个敢伸出援助之手。
这时,一位小姑娘对站在旁边的妈妈说:“妈妈,我们帮助这个老爷爷吧!”“不要去,他是一个骗子,小心被骗。”说完拉着女儿便匆匆地离开了。
大家都不敢伸出援助之手,如今社会,太多人的善良被误解,被利用。帮人之后,身份总会由好心人被误解成肇事者。由此形成了一股极度恶劣的社会风气,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因为误解,好人变少;因为误解,善良变少;因为误解,老人倒地无人敢扶。这样做真的对吗?
我心中的纠结愈加严重,我到底应不应该帮助这位老人。此时,再望向老人,发现他的脸色变得更差劲了。那瘦弱的身躯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开始微微的颤抖,我的心也不禁跟着颤抖了起来。但周围的人依然无动于衷,终于我下定决心决定帮助这位老人,我抛开一切负担正准备出手时。
突然,从人群中走出了一位穿着黄色外套的大学生。他急忙走到了老人旁边,急忙把老人扶了起来,他把老人送去了医院,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在阳光的村托下仿佛无比高大,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他的身影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从未消失。
他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不怕被误解的善良。社会中处处都有着***,这种品质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人性的闪光点可以照亮整个社会。
与他一比我的善良还是脆弱的,面对需要帮助的老人,我竟开始了犹豫,甚至想要放弃。这是因为我的善良经不起误解。
被误解的善良或许还在不断增加,那是因为人们的善良从未减少,好心人一直只希望误解少一点,善良多一点。
你被人误解过吗?你知道那种感受吗?一定没吧?可我,却被我所敬爱的老师误解,那种感觉真不好。可我也只能默默忍受。还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我唱着愉快的歌儿走在上学的路上。来到学校,我拿出课本就读起书来,可不一会儿预备铃就响了。我望了望黑板,又望了望今天的值日生,他正和同桌说说笑笑,玩得正高兴。于是,我便走上讲台,拿起板擦擦起黑板来。当我刚擦完黑板时,老师就来了。老师看看我,又看了看同学们,对我说了一声:“静琪同学,现在快上课了,不便和你交谈,你下课后,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趟。”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以为老师是要表扬我懂事,热爱集体。整节课上,我都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盼望着快点下课,好到老师的办公室去受她的表扬。
终于,一节课过去了,我急急忙忙跑到老师的办公室去。我走进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连正眼都没望我,只是生气地说:“静琪同学,我本以为你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没想到你居然到上课才擦黑板,身为班长的你做出这样的事成何体统?你试想,要是同学都像你一样,那咱班又成什么样了?”我刚开口想向老师说明情况。可老师却说:“你不用解释了,今天晚上的作业你加一倍,现在可以**室了。”我生气极了,大声地对老师说:“你凭什么叫我多做作业,我又不是今天的值日生!”老师愣了一下,忙说:“不是又怎样?你是班干部,帮助同学也是应该,再说,你刚才还顶撞我,作业是一定得加倍的,快**室去!”我难过极了,跑**室痛哭起来。老师也走了过来,说:“不要哭,不然会影响其他同学的!”我只好忍住了。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写进了日记里,并在结尾写了这样一段话:“亲爱的老师,您为何要这样对待爱您敬您的学生呀?虽然我的语文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会努力的,请你原谅我的无理,也请您给您的每一位学生多一点希望吧!”
一个人活在世上,难免会与他人产生误解。当我们被他人误解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