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
七夕是紫色,中秋是金色。秋这个季节跟神话故事挨得*,浪漫主义的滋生很自然。紧跟着的几个词语也清淡,秋月、秋虫、秋草,比起春花冬雪多了一点勾勒写意的感觉。萧索是萧索,但也还不到“逢秋悲寂寥”的地步吧。仲秋时分花瓣凋落了四分之三,而秋草正黄,枫叶翩跹,温度凉了颜色却还算暖。她似是月圆之后的那几天,暂亏还满,像这一支葡萄藤,叶落微黄但点缀其间的串串果子自有一份适然。秋天真的很巧,她在时间的沙漏里恰恰占住了将晚未晚、阴阳转换的节点。浑然天成,妙不可言。
秋香院宇的秋,是一杯清茶澄澈于阳光细碎的午后。
秋天里舍不得睡意沉沉,这样恰如其分的时光一年之中能有多少呢?
我们入住的雁荡山的酒店古香古色,餐厅旁有一处景色优美的庭院。
一走进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走廊。走廊两边都悬挂着古典小巧的灯笼。每个灯笼上都有不同的图案。有的是一只山雀,有的却是一片树林,灯笼的四周还挂着一条条红绳,看起来可爱精致。走廊两边还有一排排用石头砌成的长椅。坐在长椅上回头一望,你就会看见庭院里优美的景色。走廊边上是一棵柳树,细细长长的枝条垂下来,在风中他仿佛梳理着自己的发辫,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自己的风姿。抬头望下去你会看见一湖碧绿清澈的湖水,湖水里倒映着柳树长长的头发,仿佛正在为柳树照镜子。突然,湖面上冒出一个小泡,我定睛一看。发现是一条红色的金鱼。它正在水面上顽皮地吐着泡泡,想用吐泡泡的形式来表达对我们的欢迎之情。直到我们看见它时,它挺害羞的,把头埋进水里,一溜烟地游走了,那身影渐渐消失在湖水里。
看完美景后,我们从回廊里面走出来,沿着石板小路往前走。我们走到湖边的一个凉亭下,这个凉亭是木质的,看起来古典优美。他静静地屹立在庭院里为庭院增添了美感。在凉亭旁边的草丛中,矗立着有着一朵朵漂亮的紫色花的小树。它们的树枝直直的往上升,连他们开出的花朵也是新朝上的。这几棵小树就像一头怒发冲冠的头发。
接着我们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回到了餐厅里。餐厅里摆放着一条小帆船。船头立着睿智威武的诸葛亮。他手里拿着黑白相间的羽扇,轻轻地扇着。这个雕像活灵活现,仿佛诸葛亮又来到了现代。来到了这个餐厅里。
这个挺院真是漂亮啊,柳树在在风中摇摆着发辫,可爱的小鱼在湖中跳舞。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我爱这个美丽的古香古色的庭院。
世间万物都在变化,春夏秋冬,是季节的变化;风雨雷电,是天气的变化;日月星辰,是天空的变化;悲欢离合,是人生的变化……
变化是无穷的,而我家的庭院,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昔日古老的庭院,它,面貌老旧。里里外外的墙开始脱落;旁边的石子路坑坑洼洼,车子开过就会尘土飞扬;就连树木也日渐枯萎。
前年春节,老爸我们决定美化庭院。爷爷在院子种上了辣椒,石榴等蔬菜瓜果,还在门口种了些灌木呢!我也来帮忙,拿来小锄头和小树苗,把原来的小枯树铲去,种上了新的小树苗。妈妈和奶奶忙着清理地上的垃圾,还把大门擦得镫亮镫亮的,把地板拖得一尘不染。当然光靠这个还不够,爸爸、伯伯拿来油漆,把脱落的墙壁也粉刷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