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7
邂逅
夏日,我去一位朋友家拜访,在公交车上邂逅了一个年轻男孩。
男孩穿着鹅黄色的圆领T-恤、黑灰色的长牛仔裤、白色的胶皮球鞋,头发像是刚刚用睹喱水定过型,细碎而上竖,白皙的脸、清澈的眼睛、浓密的眉毛、上扬的嘴角,笑容甚是灿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男孩十七岁了,和我一样。我是敏感的人,预感一般都比较准。我一路上细细地打量着这个散发着城市气息的男孩。
公交车上,男孩坐左边,我坐右边,中间相隔一米。
开始的时候,男孩用白色的耳机听MP3,一直望着车窗外的蓝天;不久,男孩弯下身扑在背包上小睡,睡姿俊秀而不娇气;后来,到达一处加油站,车停住了几十秒钟,男孩站起来望向窗外的商店,男孩走过去开车门,但却打不开,不久车就启动了,男孩惭愧地笑了笑,返回座位;再后来,我用手机贴着右耳听音乐的时候却也发现男孩用手机贴着左耳听音乐,多么巧妙的吻合;最后,我到达了朋友家,下车了,走了几步,蓦然回首,却发现男孩也回首,两人的目光在车窗外的空间里对碰,一切仿佛被定格;最后的最后,车启动了,我目送车子渐渐远离,直到它消失在路段尽头。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你装点了别人的梦,也装点了你自己的梦,丰富了你的生活情节。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祝你一切顺心,然后面向生活,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