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像个顽皮的孩子,不知不觉的溜走了,转眼之间已经到了六年级下学期了,也到了我们即将面临的人生第一道关卡——小升初!
“今天考试了吗?”多少分?赶紧去复*!“每天一回到家,就能听见家长们在耳旁不知问了多少遍的话,而不论考多少分,家长都有话来反驳你,考的不好,当然,在家长的一番暴雨之下能捡回半条命就不错了,考的中等水*,家长立马脸上有个”川‘字眉头拧的和一根麻花似的,大喊:“以这样的成绩绝对考不到好的中学,考不到好的中学就完了。!”又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考得好吧,家长的语气倒是比较缓和语重心长的表扬几句,然后开始念那总也念不完的“中学经”。总之,只要有一点点的自豪感就会被家长刻薄的语言打消,让原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被打入谷底。
在家长面前不安宁,在自己的房间独自写作业也不太好受。
因为那作业摞在一起,都能有5—6厘米高,看了简直连想死的心都有,一般作业我只要7点就能完成,现在8:30都还在奋笔疾书,每当我写作业时都会有这样的场景:面前的小闹钟“滴答滴答”的走着,我心想,难道它就不知道疲倦吗?小闹钟,求你了,就停下吧,那样可以给我一点时间休息啊!”不,哪怕慢一点儿也行,那样可以给我一些精神安慰啊!“沙沙’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8点40分了,8点50分了,9点了……终于在9点时写完了,真想站起来大声欢呼,可是我已经没有力量了……
小升初简直像个魔鬼,它把我们扔到悬崖上,脚下便是火海,只有不停的向上爬,才能解脱,彻底的解脱……
生活就像一张心电图,一帆风顺就说明你挂了。人的一生会有烦恼、是的,谁都会有自己的烦恼。
我的烦恼,其实是两个简简单单的大字——走神。上课时走神,是我的一个大大的“特点”,本来这课上得好好的,忽然间我好像进到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我可以为所欲为、到处捣乱,犹如一个三岁的小孩子般。
“咣当”一声,一位同学的杯子掉了,我像刚从睡梦中惊醒般从我的幻想世界中醒了过来,我才发现,老师已经讲完了五道题目,我只好从同桌那里把老师讲过的内容抄写了一遍,可是不懂呀,只能是下课后红着脸请教了同桌,在同桌不赞同的眼光里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改。
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我本想着以后上课不会再走神了,谁会想到老毛病又犯了,而且也没上次那么幸运了。
这天上课我又走神了,等我清醒过来时,发现历史老师正死死地盯着我,然后叫我站起来答题。
答题?什么题?刚才老师讲了什么题?大事不妙!——我沉默着,没有说话。老师生气地让我把手伸出来、然后用戒尺狠狠地打了我的手,除此之外,我还在办公室反省了一节课。
哎!那天晚上我偷偷摸摸地写检讨手都写肿了,真是哭笑不得,都是“溜号”惹的祸!更惨的是想瞒也瞒不住,这件事还是被父母知道了,以为又是一顿臭骂,没想到他们对我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还说:“如果你不想让未来的你捶胸顿足,那就请从现在开始,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做应该做的事情。”
这一句话给了我很深的感触,那晚我把这一句话写在一张卡片上第二天贴在了课桌上,当我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了的时候,我总会看一看它,它提醒着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
烦恼,有时像一轮似火骄阳,尽情地烘烤着心的土地;有时又如一个微不足道的病毒,肆无忌惮地危害着心灵之水的甘甜;烦恼如同大雨倾盆,无情地拍打着你的心灵,让你狂躁不已;有时又像寒冷的北风,刮得很疼很疼;烦恼,如同一张封条,让你烦闷不已而又无法诉说,烦恼,如同棕色的铁锈,在不知不觉中堵信了清明的心灵。可是,人生道路上不可能没有烦恼,不经历风雨,怎可见彩虹;不体验艰难险阻,怎能知幸福美好;不经历山川的坎坷崎岖,怎能知幸福的来之不易?不拥有烦恼,怎能体验烦恼消除后的愉悦。烦恼是无处不在的。它正如生活中各式各样的磨难一样。梅花正因有了不畏严寒的魄势,才能“凌寒独自开”。我们只有正确面对烦恼,正视了烦恼,拥有解决问题的勇气,才会体验到品味如释重负的畅快。我们只有拥有“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的精神,拥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气魄,才会从烦恼中得到磨练,才能得到提升!
烦恼,虽然无处不在的,如果拥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胸怀,我们的烦恼就可以少许多。
当你无法知道自己为何烦恼时,应当怎么办呢?那就去看看山,看看水,可以去跑步,跑出你的飒爽英姿,让烦恼伴着你滴落的汗珠在空气中蒸发吧!可以对着天空呐喊几声,也可以对着山风倾诉,让烦恼随风而过!你还去可以倾诉,找到你的知心朋友畅谈你的烦恼,让朋友替你分忧。这样,你会心情舒畅,你会发现天空更加湛蓝了!阳光更加明媚了!花朵儿更加美丽了!小鸟的歌声更加动听了!
烦恼,虽如炎炎夏日,炙烤着你,但在这酷暑之后,却能迎来秋高气爽;烦恼,虽如同刺骨寒风,但在这严寒的磨砺之后,会盼来和熙春风。相信吧,经过烦恼的洗礼,愉快会更加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