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微笑,就是多给自己穿了一件暖衣,再大的风寒也不怕。
不能否认,生命是一种受难的过程。是要被暂时的晴空和温暖的春风迷惑了眼睛,因为生活会冷不丁地给你莫大的打击。生命如雨。表面看起来似乎很美,但实际上很多时候你不得不承受很多的孤独,寒冷,更糟糕的是它不会因为你的任何不幸怜悯你,所以,当生活中没有快乐时,你自己就要快乐,你就是乌云遍布中的那一片晴空。当心灵之树被疾风骤雨荡起层层涟漪。不要害怕,记得微笑!
你知道贝多芬吗?他就是微笑的化身。不过这种微笑是世间少有的,所以它并不常常有,即使有,也只游荡在心底。他是人类的精魄。而他的一生也只是为了证明微笑的力量有多大。
人们都当他是一个厌世者,都讨厌他,唾弃他,可谁都不知道,他心底最纯洁最柔软的地方。他一生都挣扎在痛苦之中。他的头颅,永远困在火山口中,拼命巴望着冲破火山口,可是不可能!愤怒的雄狮被永远地困在火山口之中!谁都以为他疯了,谁都以灶她堕落了,就当人们逐渐遗忘他的时候,”第九交响曲”问世了,世人惊讶了。可光明的舞台被他抛开了,他宁愿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他已经不怕孤独了,赤子是不怕孤独的。赤子孤独了,会创造一个世界,创造一个充满快乐,充满激情的世界!
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呢?生活就如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沉重的包袱并不是客观的生活强加给我们的,只要我们怀着微笑去面对它。
微笑是生活的一种态度。当我们面临不幸时,那些优秀的人会感激自己还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当人们患上重病时,那些优秀的人会感激自己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甚至人们连心都不再有的时候,那些人类中秀的人会骄傲地说:”我曾经活过!”
这就是微笑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