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是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那么微笑就是一张帆,推动着航船劈波斩浪,驶向金色的彼岸;如果生活是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那么微笑就是一把火,照耀着夜行者穿越黑暗,走向希望的黎明;如果生活是无情的战场,那么微笑就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勇士们冲锋陷阵,英勇向前。
如果生活是一杯浓郁苦涩的咖啡,那么微笑就是一块糖,它的融合使生活中到处都潜伏着失败与苦难。这咖啡变化更加清醇可口。
别以为贝多芬活得精彩,五指间流动的交响乐曾迷醉了一代又一代人;别以为阿炳美满幸福,两根琴弦奏出的“二泉映月”传唱至今。两位大师一个失聪,一个失明,曾经痛苦地生活在无声无光的世界!可是他们始终乐观豁达,笑对生活,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坐标。
是啊,若是没有海浪与礁石的猛烈撞击,哪有美丽的浪花开放若是没有铁锤与铁钻的急剧敲打,哪有璀璨的火星迸溅?若是没有笑对生活的勇气,哪来生命的光辉时刻?“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生活的道路上,只有那些不是风吹雨打,扬帆前进,始终面带微笑的人,才能感受生活的磅礴气势,才能看到前途的壮丽风光。
只有善于微笑着面对生活,生活才会对你微笑。
我相信,爱迪生在发明过程中也曾把这微笑化为动力,奋斗不息,我相信,海伦·凯勒在命运的捉弄下,也曾以这微笑作为武器,战胜了自卑。
一个善于微笑的人并非没有烦恼,只不过,他善于把烦恼当作一张废纸抛掉;一个善于微笑的人并非没有忧伤,只不过,他善于把忧伤的愁绪编织成希冀的网;一个善于微笑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只不过,他善于把痛苦的伤痕化作灵魂的力量……
是的——
面带微笑,即便是在泥泞的小道上艰难跋涉,精神也始终乐观;
面带微笑,即使是在凄风苦雨中抗争,心中也永远充满阳光;
面带微笑,即使是一千次失败,也阻挡不了我们一千零一次奋起!
看见那微微翘起的嘴角了吗?看见嘴角那浑圆的酒窝了吗?那便是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