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鸡蛋的作文(扩展
*来,沈老师让我们举行护蛋行动,全班同学要充当整整两天的鸡妈妈。唉!我是一个男生,一个敢作敢当的男生,干嘛让我做鸡妈妈?做鸡爸爸不好嘛?可沈老师说鸡爸爸是不会照看小鸡的,只有鸡妈妈才会有那份责任感。
第一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手中紧紧抓着一个黄色盒子,那里边有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鸡蛋,我给它取名叫——顾拜蛋。我把盖子往下一按,那根粘在盖子上的胶带腾空了,把手指套在胶带上摇一摇,那盒子显然成了个蛋宝宝的摇篮。其他同学的蛋宝宝小窝更是有趣:徐滢把十几个用丝巾做成的袋子套在一起,把鸡蛋放在最里边的一只袋子里;范志强的“大哥大”好大好大,我怀疑里面装的不是鸡蛋,而是一个比鸡蛋大十几倍的恐龙蛋;任德柱跟范志强一样,把鸡蛋包得圆圆的,不过没有范志强的大。他非常自负,把鸡蛋当成足球踢,时不时地拿在手里折腾一下,大大咧咧的。去吹小号时,他竟然还把鸡蛋从三楼扔了下去,真是个超级“马大哈鸡妈妈”。傍晚放学时,当他打开包装,那可怜的“蛋宝宝”已“粉身碎骨”了。至于我嘛,我让“蛋宝宝”在课桌里香香甜甜地睡了7个小时,寸不不离、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它。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我给“蛋宝宝” 化妆了一番:给它画上了红色的头发,灵巧的小嘴,黄色的眉毛,蓝色的眼睛,绿色的鼻子。呀!没耳朵!我赶紧加又给他加上了一双大耳朵。这下,我顾拜蛋变得又可爱又神气!我还给他重新安了个家:我把它放在一个塞满纸巾的瓶子里,再拿了些报纸,和那只瓶子一起装进了一个小包里。由于我精心护理,顾拜蛋依然完好无损。
这次活动,第一天,有20人成功;第二天,有26人护蛋成功。两天都成功的才17人,这其中就有我!看来,我的蛋宝宝真的是幸运的顾拜蛋。
这是一次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护蛋行动。我懂得了世界上有很多弱小之人,我们要付出自己的爱心去保护它们,让整个世界充满浓浓的爱。
今天下午语文课上,我们真是既兴奋又高兴,兴奋的是这一次我们自己动手设计鸡蛋的保护壳,高兴的是只要第一名就能拿到奖励。
语文课上,石老师一声“令旨”,我们全体就开始设计实验,其实双手早就已经“痒痒”了。王泽坤说:“我们先用海绵双面胶绕在鸡蛋上,把它固定住,省的等会儿鸡蛋在海绵里乱动。”,我们都赞成这样做,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棉花撕成一半,包裹在小鸡蛋周围粘好。“班长大人”递给我一片粉色的泡沫纸,喔!我明白他的意思喽,我把粉色泡沫纸泡泡多得那一圈贴在鸡蛋的“赤道”上,捏一捏,还有“噼里啪啦”的响声呢!真有意思!最后,再套上一个水果套子就完工啦!可正当我们觉得已经做完时,被包裹得层层叠叠的小鸡蛋一不小心滚到了地上,竟然那么厚的小鸡蛋碎了,我们组全体石化,但是这也是给了我们一个教训,那就是在不到一米的距离都会破碎,那就更别说在2米的距离了。我们一小组坚持不懈,重新把干净的海绵双面胶,棉花,泡沫,水果套子黏上去后,我们开动脑筋想想,怎么样才能让鸡蛋不破碎,再想一想,我想到喽!把海绵黏在鸡蛋的上下左右,再将水果套子多粘了六个上去,这样就保证万无一失啦!我们一小组第一个交给石老师,真是太棒喽!
“现在来看看第一个交的小组,李天浩他们组的鸡蛋会不会在2米的距离破碎!”石老师神秘地说,唔!鸡蛋开始降落了,我们一组显得特别紧张,鸡蛋落在了地上,石老师去检查鸡蛋是否破碎冒出来了一句话:“完好无损!”哦!我们太高兴喽!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没有辜负全组人的努力呀!最后我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团结一心,凝聚智慧,用一句话就是说人心齐,泰山移,是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的。
鸡蛋碰石头,好戏在后头,要知道鸡蛋可是个非常容易碎的东西。星期四,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奇怪的任务,是让我们明天每人带一个生鸡蛋,并为鸡蛋做一个“金钟罩,铁布衫”保护起来,并且一天之内不让鸡蛋破,谁能做到就算谁挑战成功。
星期五,我带着穿着保护膜的鸡蛋“闪亮登场”了。我的保护膜是用水果套做的,我想:“既然里面的水果能受到保护,鸡蛋为什么不行?于是,我就这么做了,只不过多加了几层。”我一走进教室傻了眼,*时经教室里整齐的读书声,变成了杂乱的论蛋声。上课时,我把鸡蛋放在桌子下的抽屉里认认真真的听课,可过了一会儿我又不放心了,害怕有闪失,就把它搂在怀里,又开始听课。可手却是不闲着,老是不由自主的伸进怀里,摸摸这个小淘气是否完好无损,要是完好的,心中就不免一笑。下课了我们就尽情的比一比,瞧一瞧,左摸摸右看看。瞧,这不,邵子奇的鸡蛋已经被他”五马**“了。于是,他下午又带了一个鸡蛋,结果照样被弄得“遍体鳞伤”。我暗自高兴,因为看了邵子奇的精彩破蛋表演,还有就是我的鸡蛋再在我的“金钟罩”里“睡几个小时懒觉”就要挑战成功了。
下午放学回家,妈妈看见了保护膜却不知道里面是鸡蛋,就用力捏了几下,可我的“金钟罩”起了作用,我的鸡蛋还是安然无恙的“躺”在里面。
我今天挑战成功了吗?你们还有比我更好的保护膜吗?也拿出来让我见识见识一下吧!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关心,就像我们保护生鸡蛋那样处处小心谨慎,细心呵护!
“今天下午,每人带一个生鸡蛋。”田老师面无表亲的丢下了一句,可她哪里知道,暗地里每一个人都把嘴张得可以塞下去一个大大的叉烧包了!
“蛋蛋!蛋蛋!再带下去,也就是说,再把蛋砸掉,我的屁股可就要变成一个三瓣的大鸡蛋了!”同学甲喊道。(在他眼里,带鸡蛋和鸡蛋摔坏的概念是一样的!)“我祝你考试考个大鸡蛋!”同学乙对同学甲挑拨道。可同学甲光顾着想,也就没理乙。“啥蛋,咋办,用啥带?”没听课的同学丙问道。
回家的路上,同学甲的妈妈说:“宝贝啊!你要是把蛋弄坏了怎么办呢?”同学乙更倒霉,因为那吝啬的乙夫人说:“咱家全是‘本’鸡蛋,特别贵。待会你去找邻居张大妈借一个‘洋’的回来。”
回到家中,我左翻翻,右找找就是没有一个袋子不大不小地能装得下我的那个宝贝鸡蛋。忽然一下,我的那思路如滔滔江水般涌来——第一层:香喷喷的餐巾纸,第二层:软绵绵的钱包,第三层:硬邦邦的盒子。哈,我真是太有才啦!
下午来到班上,同学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瞧,同学丁竟然用一双大棉袜子带鸡蛋,真牛!(她也不怕让蛋传染了那脚气?)
哼!你们包那么层,L00K我,”我一眼望过去,一个赤裸裸,像马上要“裸奔”一样的鸡蛋在我的眼前,“我这才叫真本事!”同学戊得意扬扬地说到。
“嘣”!突然一下同学戊的蛋蛋小战士壮烈牺牲,英勇就义了。我终于明白了“真本事”那更深一层的意思了。
我坐在位子上,又小心翼翼地将鸡蛋放在旁边。这可被后面的同学乙抓到了把柄,他那刺耳的声音又传了过来:“你是母鸡,也孵鸡蛋啊!”立刻,我赐予他一个超大号的“卫生球”。
通过这一事件,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保护一个鸡蛋的不易。从而我也体会到了母亲的不易——保护孩子的艰辛!(这算田老师要让我们体会的意思吗?)
周五思品课上,张老师交给我们一项重要任务—保护鸡蛋一天。具体要求是每人利用周末一天的时间保护一枚鸡蛋,无论去哪儿都要随身带上鸡蛋,然后写下自己的感受。
周六一大早,我就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便从冰箱里拿出一枚生鸡蛋给我。这枚鸡蛋是褐色的,呈椭圆型。为了保护好鸡蛋,我先找来一个塑料袋,轻轻地把鸡蛋放入袋里,可是鸡蛋在袋里老是滚来滚去。我担心它会从袋里滚出来掉到地上摔碎了,就又找了一个圆形的饼干盒,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挪到饼干盒里,盖上盖,这回鸡蛋在里面很老实,不来回滚了。
早饭后,我开始做作业了,就把盒子端到卧室的书桌上,写一会作业,我就会打开盒子看看,是不是鸡蛋在盒子里完好无损。就这样,整整一上午,鸡蛋陪着我做作业。
下午,妈妈带着我和戴明哲一起去天行健大厦上外教课,外面下雪了,路上的雪基本上都融化了,只有路边还有一些雪,我和戴明哲非常兴奋,一边走一边玩打雪仗,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妈妈突然问我:“咦,你不是说你走到哪儿都要带上鸡蛋吗,你的鸡蛋呢?”我挠挠脑袋,有点懊恼,这才想起来保护鸡蛋的事,要不是妈妈提醒,我早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晚上,我玩了一会玩具,又看了一会电视,这期间也没想起保护鸡蛋的事,直到临睡前,才记起又忘了保护鸡蛋了,感觉很遗憾。
通过这次保护鸡蛋的实践,我意识到,原来以为保护鸡蛋一天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可是实际上我完成的并不是很好,常常会把这件事忘掉。想想妈妈爸爸从我出生那天起,就开始悉心地照顾我,到现在已经照顾了3285天了,他们没有一天会忘记我的存在,每天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给我的温暖和关爱,他们做这些是多么地不容易呀,等我将来长大了一定会好好报答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