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事的作文(扩展
“唉,终于可以睡觉了。”10点了,我才能睡觉,这是怎么回事呢?唉,这还得从两个小时前说起。
“做完了!”从我的书房里传出了兴奋的叫声。我暗自得意,心想:嘿嘿,我这么早就把这么多作业做完了,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我喜滋滋地把作业交给妈妈,妈妈一见我,主动把作业交给她,十分惊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一见更高兴了,期盼着妈妈对我的评价。可谁知,妈妈看了一眼作业,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变成了满脸怒火。她对我吼道:“刘一江,你看看你的书写,还有脸给我看,重写一次!”。顷刻间我感觉自己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可母命难违,我只好回到书房,写了起来。那一晚我彻夜难眠,脑子里不断地浮现出今天发生的一幕又一幕。凭什么要我重写,不就是书写差了点吗,也不至于这样啊,我不想在题海里挣扎,它只会让我死在里面。
第二天,我拿到了作业本,只见上面是一个大大的一百分。猛然间昨晚的气愤化成了喜悦和自责:我为什么要让妈妈生气,为什么不把书写写好一点?刹那间,我觉得这一百分不是我的,它应该是我那敬爱的妈妈的。
虽然这件事早已过去,可一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
说到感动,我就想到了一些令我最感动的事。
我想大家的身边有一些非常有爱心的人,比如说:“我们的丁老师不管是咳嗽,还是喉咙痛,她都会坚持来给我们上课,教我们知识。看到丁老师难受的样子,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大家也一定见过一些非常宽容的人吧?我就见过一位非常宽容的人,她也让我非常感动,这个宽容的人还令我的妈妈也非常感动。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到沃尔玛买东西,买完东西后在回家的路上时,我提着东西在路又跑又玩,一不小心撞在了一个漂亮姐姐身上,东西散了一地,还把姐姐的皮鞋给弄脏了。姐姐不但没有怪责我,还帮我把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问我:“小朋友,你有没有事?”我觉得她是我遇到的一位非常宽容的人,也是最让我感动的事,妈妈也连声夸她,要我向她学。
所以,我也要做一位宽容的人,做一位有爱心的人。妈妈说:只要我们用爱去对待我们的生活,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充满了感动。
每个母亲都很关心自己的孩子吧!我的妈妈就是最关心我的人。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睡觉的时候,身子突然热了起来,就像火烤的一样。我妈妈非常着急地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我身上热。”妈妈关切地说:“没有事的,头不热吧?”说着妈妈就开了空调。过了一会儿,我感到更热了,头也烫。妈妈急忙抱着我下楼,但是外面下着大雨。妈妈不顾自己,把衣服披在我身上,她一口气跑到市医院,护士阿姨量了一**温,已经39度了。妈妈带我挂上水,已经夜里11点钟了。我一会儿就睡着了,妈妈一直没有睡。第二天早晨3点,我醒来的时候,却看见妈妈还没睡。我问她:“你有没有睡觉呀?”“睡的。”妈妈不紧不慢说道。其实,妈妈一夜没睡,说睡的是不想让我担心。
这件事最让我感动了。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大连游玩,第一天就碰到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到旅馆外面散步,那里的景色很美丽。走着走着,路过一家超市,我们走了进去,那个超市不算太大,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卖东西,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慈爱的目光。我们买了一包一块五的方便面,临走的时候,老奶奶还夸我长得帅气。
从公园玩完回来,妈妈好象想起了一个事似的对我和爸爸说:“那个方便面好象不是一块五。”“不是吧,下面标签上明明写的是一块五呀。”我说。这时爸爸严肃地对我说:“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不能捡小便宜,咱们回去再问一问,看看到底是多少钱。”这句话对我的教育很大,于是我鼓起勇气说:“好吧,我们回去问一问奶奶吧!”当我们回到超市时,那个老奶奶正热心地招呼着其他的顾客,我大胆地对老奶奶说:“奶奶,您看看这包方便面到底是多少钱?我们好象少给您钱了。”老奶奶很吃惊地看着我,转过身走向了那个柜台,仔细地核对着,然后她满脸微笑地走过来,对我们说:“是二块三,当时我弄错了。”爸爸把八角钱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开心地接过钱,一个劲地向我们道谢。
我们走出超市不远,就听见老奶奶在后面喊我们,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便又返了回去。只见她粗糙但很温柔的手里拿着一盒水彩笔,对我们说:“这盒水彩笔送给孩子,谢谢你们的厚道。”我们推辞不掉,最后我不好意思地接过了水彩笔。
我想我要像爸爸一样诚实,爸爸的做法很令我感动。事情虽然过去了,不过每当我看到那盒水彩笔时,就会想起往事……
泪水伴着我们成长。而这泪水,就像怪味豆一样,变化多端,有苦的,有甜的,有感动的……而这件事,很令我感动。
有一次,我下学了,啊,今天心情很好,我上了楼梯,连敲门都是有节奏的。“当当当”没人听,继续,还是没人听。我想,这是咋回事,不会我妈去接我了吧!去下面找找。我站在我家门口,一直等,等呀等,没有人,继续等,还是没来。我就这么等,天渐渐黑了,四周凄凉凉的,只有一个奶奶,仍然在卖东西。这时,我的肚子发出了声响。那位奶奶走了上来,问我:“小姑娘,你为什么一直在这等呀?”我告诉奶奶:“我的爸爸妈妈没有来。”奶奶走了,我只好看着她那默默的身影。没有人了,唉,今天怎么碰上了这种事,过了一会,奶奶来了,拿了一个很小很普通的手机,给了我的妈妈打了电话,妈妈着急死了,说马上来。这虽然是个普通的手机,但是,它对于我来说却是多么的大。我的肚子又发出了“咕咕咕”的叫声,奶奶听见了,又一次走了,我想,电话也打了,奶奶是该回去了。谁知,奶奶给我端了一碗饭——汤。虽然这只是一碗汤,但是它装载了许多的感动和爱。
妈妈来了,我就要和奶奶告别了。这一次,是这个奶奶给了我第一次感动。
人世间最们的是互相帮助。这次,奶奶给了我和妈妈许多的感动。感动跨越了我们的桥。
在我的记忆中,许多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像海底里的珊瑚,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在公交车站等车。不一会儿,车来了,我和妈妈上车后刷了卡,便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过了几站,一位年纪轻轻的阿姨也上车了。她也刷了一下卡,可是刷卡器上显示余额不足了。阿姨翻遍了她的包,也没找到一元零钱,她记得满头大汗。这时妈妈突然起身,往投币箱里投了一元硬币,并对那位阿姨说:“别着急了,我给你买了票。”阿姨露出了意外的神情,她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说:“太感谢您了,我用支付宝还您钱吧。”妈妈说:“没关系,不用了。在很多年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也有人帮助了我,为我买了一张票。”阿姨连忙感激地说:“真是非常感谢您,以后如果我遇到类似这样的事,我也会帮助她。”
又过了几站,阿姨下车了。我问妈妈:“妈妈,您以前经历过这样的事?是谁帮助了您?快给我讲讲吧。”妈妈微笑着说:“那时候你还没出生,有一次妈妈坐公交车,上车后才发现公交卡里余额不足了,钱包里也没找到合适的零钱。当时妈妈也急得满头大汗,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妈妈说:‘别着急,我已经给你买票了。’妈妈当时非常感动,连声道谢。妈妈被老爷爷的善举深深打动了,当时妈妈心里默默地想:以后我也要去尽力帮助别人。”
妈妈的这个经历让我很受感动。我想:在生活中,有很多时候自己需要别人的帮助,但在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也要尽力去帮助别人,让别人也能体会到被帮助的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