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节日作文(扩展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xx广场猜灯谜,一进门我们找到了猜灯谜的地方,人非常多,大家都在认真的抬头看谜面,爸爸非常厉害一下子就猜出来一个,妈妈忙把记录本拿出来记录,爸爸又猜出来了好多个,我们马上去找对答案的地方,结果拿到了两张斗牛士的优惠券,我非常开心。
接着我们又去猜谜,工作人员说要把谜语撕下来拿到他那儿对答案,正确的发一支牙膏,还说猜出一个中药名就可以得到个大奖。我让爸爸教我猜谜,爸爸说:“谜面上有的字谜底就不可以出现,这个是规定,另外猜谜还要有非富的知识。”我和爸爸非常努力,认真去想谜底是什么?妈妈负责去对答案,不一会儿爸爸猜出来了几条谜语,拿到了几支牙膏。我一条都没猜到,最后我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爸爸说我们回家放烟花吧,我高兴的和爸爸妈妈拿着胜利的果实回家了。
今天晚上我一定会做个好梦,梦见我长大了学了好多知识,也能猜到好多谜语了。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之一。听爸爸说元宵节一过,春节才算真正地过完了,所以今早就生生鞭炮声,这一天非常的隆重和热闹。
说来也巧,今年的元宵节正好是星期天。早上起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叫醒爸妈,洗漱完毕以后,我们开始讨论怎么度过这个元宵节。
“不如我们全家一起包汤圆吧!每人包五个,谁包得最丑,谁就在旁边讲汤圆的故事给其他两个人听。”我的意见很快被赞同了。
于是,第一轮一开始我就使劲地包,使出了浑身解数终于包得像模像样了。当然妈妈的手艺还是无人能及的,是最漂亮的。爸爸呢?哈哈,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当然被我们评为“最丑”的一组。所以,爸爸要给我和妈妈讲关于汤圆的故事。第二轮时,我特地拿了一个金色的“五角”放入汤圆中,听说谁吃到将一年都会好运,谁会成为这个幸运者呢?期盼着,但幸运被爸爸吃到了。
汤圆做好了,我也终于尝到了自己包的汤圆,口感就是不一样,甜蜜蜜的,特别好吃。汤圆是圆形的,白里透黑,特别香甜、可口。看到自己包的汤圆,心里其实比吃了蜜还甜。
晚上,爸爸带着我出去放烟花,那时天边还有一丝微亮。很快随着“嘣,嘣,嘣”的响声,天空变成了花的海洋:赤橙黄绿青蓝紫……犹如绚丽的彩虹一般,争芳斗艳,令人赏心悦目。看着看着,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如果烟花永远停留在天空中那该多美啊!
这真是难忘的元宵节。
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元宵节。
晚饭过后,爸爸开着车载着我们去夫子庙观看花灯。
大约半个小时过后,我们到了夫子庙,我刚开车门,就听见了一阵阵喧闹声;我远远望去,只见川流不息的人们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
我们挤挤碰碰好不容易走进了夫子庙,只见到处都是闪烁着的花灯。我们也买了一只小老虎灯,神气十足,十分可爱,我提着它悠闲地走。
我们随着拥挤人群来到了广场,看见了许多花灯,有一个个大红灯笼,有荷花灯,有老虎灯,还有莲花灯真像是漫游在花灯的世界里呀!
接下来,工作人员来了,他们小心翼翼地把引线找出来了,开始点火。只听“轰、轰、轰烟花芯飞上了天,只见在一瞬间火花也飞了出来,然后,许多许多的烟花在天空中一起绽放。五颜六色烟花有红的、黄的、蓝的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翔,在这一刻,人们有的用手机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有的用摄像机摄像,有的借助这美好瞬间拍照留恋,留下这美好的记忆。
我们玩到很晚才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闹元宵的景象久久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我真想让这美好的时光暂停在这一刻呀!明年我一定还会来夫子庙的。
正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在做汤圆。我吵着也要包汤圆。正巧妈妈提着一大袋糯米粉进门来,我高兴得直拍手。
妈妈拿来一个大盆子,往盆子里倒了一些糯米粉,然后用温开水搅拌好。奶奶捏一小块糯米粉,搓搓圆,又往里面塞些芝麻馅,再搓搓圆,成了!我一看,啊,圆圆的,大大的,真想咬一口解解馋!
一会儿,爸爸进来了,笑眯眯地说:“你做一个给我看看。”我满不在乎地说:“好吧!”我自以为做汤圆很容易,哪知道做起来是那么难,不是搓不圆,就是散了架。我索性抓起一小团面,捏成像一只小的样子,再拿点肉放在里面。最后,我想把汤圆拢上,可总是拢不圆。奶奶看见了,笑眯眯地说:“你做的不对,应该用手心和右手手指转圆。”我照着奶奶说的去做,啊,终于做成了!我连忙拿着圆子给爸爸看,爸爸夸奖了我。
后来,奶奶又教我做小鸭子、元宝的小玩意儿,可好玩了!这天晚上,我很有收获,又学会了一种生活手艺!
春节的喜庆还在荡漾,元宵的脚步又已经来临。
我们一家人早早的吃了象征团圆的汤圆,来到街上看龙灯。大街上已经是人头攒动,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前面的人群忽然发出一阵阵躁动,隐约传来一阵锣鼓声。“龙来了!”我欢呼起来,拼命的往前挤进人群。一条大约有20多米的长龙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全身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非常引人注目。龙来到超市门口,随着一声哨响,在龙珠的带领下,长龙上下翻飞,精彩的舞动起来。人群中不时发出一阵阵喝彩声。
长龙在两眼喷射出美丽的烟花之后就离开了超市。身后传来一声声巨响,美丽的送别烟花开始绽放了。有的像彩球,有的似流星,有的如菊花怒放……五彩斑斓,竞相开放,好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
美味的汤圆,灵动的龙灯,灿烂的烟花……这是一个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元宵啊!
今天是正月十五,又称上元节,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
夜幕降临,桌子上又一次端上了很香的饺子,让我不断地咽着情不自禁流出的口水。我吃了一个又一个,不仅消灭了自己的一份,还把锅里剩余的一些也一扫而光。
饭后,我们全家走出家门观花灯,看烟花,“砰砰”几声,烟花炸开了。各种颜色的烟花“飞”到了天空,颜色不时变化,我觉得“钻天猴”看。有的烟花像一朵菊花,有的炸开像紫色“小星星”,还有的炸开后像降落伞。
烟花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悄悄地结束了,那一幕幕精彩的烟花,我永远难忘。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义卖活动,恰巧又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所以老师准备让我们搓元宵,然后再义卖元宵,我们兴奋极了。
总算熬到了两节课后,我们先把每四张桌子拼成一张大桌子,再在大桌子上铺好桌布。四人分一组,大家摩拳擦掌,一副想要大显身手的样子。我们拿好了面粉,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老师就教大家做小圆子了。只见唐老师从大面粉团上拧下一点面粉,然后用力搓呀搓,渐渐地,那面粉团慢慢变成一个圆圆的小球,真是太神奇了。大家看了都忍不住想自己动手试一试。我们学的唐老师的样子七手八脚地做了起来,我用力地搓啊揉啊,可做出来的却是椭圆形的,看起来好丑。虽然很丑,可毕竟是自己亲手做的,还是很有成就感。
好不容易做好了元宵,唐老师让食堂工作人员帮我们煮元宵,煮好后开始义卖。我也花了两块钱买了一碗,一边听着卖汤圆的歌一边吃着元宵,虽然没有外面商店里卖的好吃,但心里甜滋滋的。
这天是正月十五,皓月当空,银光洒满大地。我们吃个晚饭,就和爸爸妈妈一齐,到印台山下东正街的天桥上观看礼花。啊。好热闹呀。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兴高采烈地聚到那里。
“多漂亮啊呀。”才放出几束烟花,我就已经陶醉在这迷人的夜色中。忽然听到几声巨响,天空中出现几个亮点,紧之后无数条“小蝌蚪“一齐飞向天空。过了一会儿,又是一声巨响,又一个亮点出现了,“啪”的一声,开出许多黄色的小花,渐渐地变成了绿色、慢慢地又变成了紫色,真是美极了。像太阳一样绚丽多彩的礼花,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铁树开花;有的像蘑菇。缤纷的礼花一次又一次划破宁静地夜空,最后放出了一个大红色的礼花,顿时天空犹如白昼,烟火星星点点地散落下来,好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慢慢地变成一个个长长的小灯笼,又美丽又可爱。人们欢呼起来了,大家都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接,我也情不自禁地说:“到我那里吧,落在我的手中,多么美丽的礼花,让我应接不暇,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人们和我一样久久不愿离去。
回到家中,我还陶醉在里面,那些灿烂的景象,一向在我眼前浮现,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像礼花一样更加绚丽多彩。
愉快的笑容兴高采烈地聚到那里。
朋友们,元宵节你——定过得开心吧?玩得痛快吧?我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乘车来到了登封,看灯展。这里大街小巷都挂满了五光十色各种各样的灯笼,热闹非凡,真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家家户户也挂上了大红西瓜花灯,街道两旁的树上也挂满了闪闪发光的彩灯,像天上的星星。而且还有孔明灯、橘灯、……丰富多彩,使人眼花缭乱。在礼堂的花灯更美丽,更辉煌。那里有金虎灯,金虎灯是我最喜欢的灯,是两只凶恶的老虎,张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瞪着恶狠狠的眼睛,好像在争抢食物,栩栩如生,这两只老虎还喻意着鼠年虎虎生威。还有绿树灯,碧绿的叶子像一块块无瑕的翡翠。还有《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灯,桃灯,鲤鱼灯……真是目不暇接啊。
突然,天空中放起了五彩缤纷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天空,像白天一样,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渐渐的火花消失的无影无踪,刚才的情景还在脑海里回荡,“嗵”的一声巨响,有一个烟花飞上天空,好像把天空炸了一个洞,无数的星星飞落下来。接二连三的烟花飞上天空,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满天星,还有的像流星雨,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的欢呼声和赞叹声也沸腾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像一朵朵美丽的花。生活多么美好呀。
这个元宵节过的太有趣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