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太阳公公用柔柔地光射向大地,大地充满阳光,一切都迎着太阳洒下的光,我们来到植物园观察植物。
到了植物园门口,植物焕然一新,以前,植物园里到处光秃秃,没有一丝绿意,现在,植物园里已经有稀稀疏疏的绿色,绿色在打扮着这个植物园。
看看别班的植物吧。有个班的植物长得比较茂盛,他们的植物的叶子是锯齿形的,但叶子软软的,上面好似有些毛,植物的茎细细的,很嫩。最显眼的是三(3)班的一朵菊花,菊花的花蕊是黄色的, 花瓣上白白的,酷似一位公主,菊花下面的小草好像是公主的臣民,在跪拜她。旁边的韭菜长得可高啦!一个个往上窜,似乎在比赛谁最高。
我们班的植物虽然长得并不茂盛,但是,那一棵棵小小的幼苗也让我感到一股生命力。幼苗是绿色的,大约有4-5厘米高。有的幼苗的叶子往下凹,像两个倒着的笑脸中的嘴。有的幼苗的新叶已成熟,没有齿轮了。有种开着谈紫色小花的小草,叶子呈椭圆形,纵横交错排成十字,非常整齐。还有一株小草的茎上有许多小毛,那些毛可能是用来保护的。
不久,我们要离去,望着那小苗,我仿佛感到它在生长。
听说,花生是一种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植物。我觉得很好奇,于是在三月份,奶奶、妈妈和我一起去家乡种花生。观察花生的成长。
我们首先锄地,然后挖沟,我和妈妈一起把花生放进沟里,奶奶盖上土。过了八天左右,长出了两片白色小苗,又过了八天左右,小苗变绿了,长出了六片叶子,叶子椭圆形的。奶奶、妈妈和我一起给花生浇水、施肥。花生越长越高,四月份,花生高二十厘米左右。叶子也越长越多,颜色变深绿色的了。五月份,我发现花生长出了许多黄色的小花,非常美丽!蝴蝶在花的旁边飞来飞去。过了一段时间黄黄的花儿谢了,变成花针伸到地下。六月份,花生的叶子变成墨绿色了,高40厘米了。我问奶奶:“花生成熟了吗?”奶奶说:“花生的叶子慢慢变黄的时候就可以拔了。”七月份,我看见花生的叶子开始变黄了,妈妈奶奶和我一起拔花生。我拔了一棵,数了数一共有十五颗花生。我开心极了!我终于验证了花生是一种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植物。
在家乡的丹崖山上,长着许多松树,连悬崖上的石缝里也有松树,它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
松树的根很特别。它的根常常钻出地面盘卧着,有的像龙、有的像蛇,还有的像老人的手苍劲有力。
松树的技杆看上去伤痕累累。松树有直的、斜的、还有弯弯的。天气很热的时候枝干上会流出松脂,小虫子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包住,说不定很久很久以后就会变成琥珀呢!
松叶喜欢长在树枝的顶瑞,松叶很奇怪,它像一根根针,许许多多的“针”在一块就成了一束叶子。
初夏,松树开花了。松花的花心像一枝手指,“手指”周边布满了花粉。秋天松树结果了,果实里面有我们爱吃的松子。这时候,无数只小松鼠在树林里跳来跳去,忙着采松子呢。
冬天其它树的叶子都掉了,只有那松树的叶子还是绿绿的,挺立在风雪中。我每次看到那松树,就不由的想起一首诗: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一盆我喜欢的彩椒。
彩椒结果的时候不确定,如果你在春天种的,就会在秋天结果,如果你在夏天种的,就在冬天结果,就是三个季节,只结一次果。
彩椒成熟的时候,果子五彩缤纷,美丽动人!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绿色的……果子一个个朝上生长着,只要你看见了,还像在欣赏彩虹一样,心情会变得非常愉悦。
彩椒富含维生素A、B、C以及B胡萝卜素,糖类,纤维质,钙、磷、铁等,能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彩椒还含有微量元素,可以改善黑斑及雀斑,还有消暑、补血、消除疲劳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功能。
彩椒果大肉厚,甜中微辛,还可以促进食欲,我非常喜欢彩椒,更喜欢吃它。
我一定要好好养护它,让它结出更多的果实。三天浇一次水,把它养得又肥又大。
彩椒不仅可以食用,放在阳台上也是让人赏心悦目的,所以我特别喜欢彩椒。
我观察的植物是菊花。它的叶子有四个深深的裂痕,把叶子分成了五瓣,每一瓣的周围都是锯齿形的,非常可爱。
花朵正在徐徐开放,它的花瓣分七层,有十一组花瓣。中间有一个黄色的花蕊,花中间的金黄花蕊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菊花的色彩有许多种:有紫色的、紫红色的、淡黄色的、鹅黄色的、淡粉色的、深粉色的、粉红色的、深紫色的和淡紫色的,还有金黄色的……。有冰清玉洁的小白菊,金丝怒放的龙爪菊,亭亭玉立的大丽菊,欣然怒放的万寿菊……,它们你挤我,我挤你,争着从翠绿的叶浪中探出可爱的脸儿来。好像一群打扮好的小姐妹,亲亲热热地拥抱在一起,嬉笑着,打闹着。
通过这次观察,我更加喜欢菊花了!我希望,世界上的小朋友都喜欢菊花,因为它象征着喜庆、祝愿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