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有一只属于自己的手机,而我的老爸老妈却有着极其严重的封建社会思想,认为我还小,没有自主控制能力,唉,父母之命难为呀!
而我昨天在文具店里买了一只属于我自己的苹果手机,啊,呵呵,你一定不明白,我怎么会在文具店里买手机呢,因为啊,这是一只手机修正带,怎么样,没想到吧,这年头啊,店家为了赚钱可是什么办法都用上了,竟然想出了这样的鬼点子,真是市场竞争激烈啊!。
一回到家我迫不急待的拆开包装纸,拿出手机一看,和老爸的手机一比较,才发现差别好大,第一,我手机的大小和老爸手机的大小差很多。第二,手机上的时间地点都不正确。第三,我的手机的头上有一个极其奇怪的东西。唉,不过骗骗老妈老姐应该行得通吧!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果然上当了,还问我哪来的手机,接着,便一把抢了过去,结果,她一看傻眼了,最后还是把手机还给了我,无奈的摇摇头说:“唉,真是的,你好好的干嘛要骗我呀!真是的,在玩下去,说不定我都会把你当成男孩了。”哈哈我在心里想到,老姐你也会中招吧,结果我的计谋被她看穿了,唉,真扫兴!
好了,不和你说了,老爸回来了,我要去看看老爸会不会上我的当。
据说毛毛虫可以变成蝴蝶,一天就死了。
今天亲眼看到毛毛虫的变化。早上,吃完早饭出去玩。路边有一条小河,一条毛毛虫抱着一根小树枝躺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奇迹发生了。这只毛毛虫成了可爱的华!那个花飞过江,飞到路边的一朵花上。我忙跑到花的另一边,跟着华。终于,飞走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了花。昨天我又看到华飞回来了。它几次转向花,掉进花芯里。原来它的生命已经结束了。我用手拿起那本《华》,把它放在照片夹里作为小纪念品。
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吃鸡蛋,但你们是否会辨认生熟鸡蛋吗?
这堂课,章老师和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区分生鸡蛋和熟鸡蛋。老师刚问出来我们全班都懵了,老师给我们每排发了两个鸡蛋,一个生的,一个熟的,随后叫我们看看,看能不能辨认出生熟鸡蛋,我看了看,发现两个蛋一个是深色的,一个是浅色的,我想了想,觉得深色的是生鸡蛋,颜色浅的那个则是熟鸡蛋,我看见老师请了几个同学发言,结果都跟我一样,老师听后笑了笑,她那一笑使我们觉得更加神秘。
老师又教了第二个辨认方法——摇,同学们立马摇了起来,你摇一下,我摇一下,似乎觉得迷团快解开了,我也使劲地摇,仔细地感觉着手感,摇了一次没感觉,摇了第二次之后我又觉得深色的摇起来会感觉到蛋壳里有一种液体在晃,所以我判断它是生的。
接着,老师让我们把两个鸡蛋分别旋转起来,然后用手点一下鸡蛋。我就让同桌赵楠转起了鸡蛋,自己则在旁观看,发现被我认为是生鸡蛋的那个摇来摇去,用手一点立马停下来,而我认为是熟鸡蛋的那个旋转过了一会才停下,老师解释说这是牛顿第一定律——惯性作用。
老师最后又教了我们一个办法,就是把鸡蛋放到黑暗里,用电筒照,我照了之后发现生鸡蛋像夜明珠似的。
这次的科学实验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小实验,但只是认真观察,肯定会收益非浅的!
20xx年5月2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去看我的黄豆实验,发现黄豆膨胀的鼓鼓的,比原来的要大出二、三倍呢,但还没长出豆芽来妈妈说长出豆芽还需要一段时间晚上,妈妈把水倒掉,然后用一块布弄湿后盖在杯子上我不明白,妈妈又告诉我:黄豆不能一直浸泡在水里,只要浸一天就够了,否则会烂掉的,但又要保持一定的湿度,所以要在杯子上盖一块湿布,不让水分很快的蒸发掉.
“喵——喵——”,晨练路上,我听到了一声又一声细细的,弱弱的声音。“什么在叫?”我赶紧四下张望:“哇,是只小猫呀,好小好小,身长也就有个二十厘米!一身白色的皮毛,长而又细的尾巴,加上一个漂亮的小脸,可爱极了!”看它东张张,西望望,再看它那六神无主的样子,身边没有一个人。我不由地叹道:“可怜啊,又是一个流浪猫!”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意,笑着说:“喜欢就抱走养吧。”我高兴得跳起来高呼道:“谢谢妈妈!”
回到家中,就立刻给小猫弄个饭碗,盛了点汤加点馒头,这可是我可爱猫猫的早餐,看它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开心的笑了。
几天相处下来,我和小猫就彼此熟悉了。
我的小猫其实是很挑食的。它非常饿的时候才喝汤,才吃菜;不太饿的时候就吃好的,肉啊,鸡蛋啊!如果饭菜不和它的胃口,它就在你的脚边儿滚来滚去,还不时地扬起小脸儿朝着你喵喵地叫,好像在求你似的,很可爱。那时我就会忍不住给他它好吃的,它的目的达到了就跑到一边儿玩去了。当它饿了但还没有开饭时,它就跑到厨房,“喵喵——”吵的奶奶想把它扔了。呵呵,当然我是坚决不同意的。它真是烦人又可爱呀。
我的小猫还很淘气。啊,今天的天气不错呀,该带我的小猫去转转了。抱着我的心肝宝贝,走出家门,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我放下小猫,正在享受这美好时刻。一转脸儿,我就找不到它了。“恩?我的小猫呢?呀,不好了!”小家伙儿跑到车堆里去了。它要和我玩儿捉迷藏啊。我伸手去够它,可又够不着,怎么办?唉,只得挪动自行车了。啊!我的猫猫又跑出来了!我刚挪动一辆自行车,怎么办?无奈我只好先不管我那淘气的猫把自行车放回原位,终于摆好了。回头再去找它时,又不见了,我着急的抓耳挠腮。好不容易瞥见它在滑滑梯旁边,我赶紧跑到那里,悲剧又发生了!啊—,我的猫又钻到了车底下,我左戳戳右捞捞,就是捞不出这个淘气鬼,最后我使出了杀手锏,脱了我的鞋,用鞋子捞,哼,终于出来了!我的老天呀!折腾死我了,我再也不带我的猫猫出去转了!
这就是我可爱、挑食、淘气的小猫猫。
一天下午,我和哥哥抓到了蟋蟀。我们总共抓了10只蟋蟀。到家后,我们开始观察蟋蟀。
蟋蟀的头是“方头”,圆头,长头,牙齿很锋利。如果养不好,也会撕吃同类。
蟋蟀用前爪挖土,挖洞安家。他爱干净,经常洗手,洗触角,背上有两条黄线,就是翅膀。蟋蟀的后腿不一样,有的是粉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
想了解蟋蟀的雌雄,就要看它们背后的针。公的后面有两针,母的后面有三针。中间最长的针是它的产卵器。
我还发现雄性蟋蟀唱歌是为了求偶。雌蟋蟀不会叫,只会产卵。下蛋后,她会死。
所以,我喜欢公蟋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