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作文450字
每当我看见螃蟹在石头间悠然自得地穿梭时,我便想起了一件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情。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到海边玩。我和朋友们在石头间捉迷藏,突然发现一个个小窟窿,犹如天上那数也数不清的星星。窟窿边有一群小螃蟹在穿梭,我便和朋友们一起捉螃蟹了。我伸手捉住一个,正当我准备招呼朋友们来看时,被这个小螃蟹用钳子把我的手指夹住了。我痛得放开了手。这个小螃蟹便趁着这个时刻,爬回了洞。
我没有气馁,用一条树枝放到窟窿里,螃蟹以为是敌人,用钳子把树枝夹住,我把树枝慢慢拿出来。小螃蟹终于成了我的俘虏,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个螃蟹放在备好的袋子里。这时,爸爸看见我捉到了螃蟹,便说:捉螃蟹时要小心,不能被螃蟹的钳子夹住。每当看见螃蟹时要轻轻走去捉,不能惊动它们,一惊动它们就会爬回洞里。
我按着爸爸的方法去捉,捉了一只,两只,三只,四只螃蟹越来越多,在袋子里爬来爬去。
从捉螃蟹这件事中,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去做。
吴川市成建小学四年级:李宇梦
今天早上,我的表弟来到我家对我说:“表哥,你去不去捉螃蟹?”我回答:“好呀,第一次学捉螃蟹。”
表弟带我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表弟立刻拉起裤子和衣袖,我也跟着拉起裤子和衣袖,我对表弟说:“表弟,我是第一次捉螃蟹,你要教我。”他回答:“没问题,我先试范给你看,然后你再捉好不好?”我说:“好的。”
只见他看准目标,用两只手抓那螃蟹锋利的大钳子,然后把螃蟹的大钳子用绳子把它捆绑起来放进盆子里,。轮到我了,我学那样看准目标,我看见一只又大又肥的螃蟹,我用两只手抓住它的食指,不料?我立刻叫了起来,表弟马上来把螃蟹拉开,他笑了起来,我非常愤怒,我决定再捉一次,可是我又害怕再钳我,怎么办呢?我得想到对策才行,有了我改变捉小一点的螃蟹。我用手捉住它的大钳,可是它又想用旧招想钳我了,幸好我躲开了,我想用另一只手去捉它的钳子,谁知?却被它的钳子钳住了,我放开了另一只手,将被钳住了的手旋转,想把螃蟹甩出去,终于甩开了,我的手又红又肿又痛,真是气死我了。我用手捉住了钳子我手中的螃蟹放进了盆子。我非常兴奋,我终于会捉螃蟹了,可是付出的代价可惨了。然后,我就和表弟回家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分耕田,一分收获,有下功夫,就有收获,没下功夫就没有收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