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小岛上住着小白兔一家和小黑鼠一家。小白兔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孝敬父母。小黑鼠,懒惰,不爱学*。
一天,小白兔的爸爸生日,小白兔要去给爸爸买生日蛋糕,出门时,正好遇见了小黑鼠。小黑鼠问:“小白兔哥哥,你要去哪呀?”小白兔笑着说:“我要去给爸爸去买蛋糕,今天爸爸生日。”小黑鼠想:我要让小白兔忘掉这件事,让他也受批评。想完,就说:“小白兔,现在还早,我带你到非常好玩的地方去吧!”小白兔摇摇头说:“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我要给他买生日蛋糕不能去了。”小黑鼠又说:“那里非常好玩,有游乐园。”就这样,小白兔禁不住诱惑被小黑鼠引到那个地方,在那里,他们一会儿抓蝴蝶,一会儿玩翘翘板,玩的可开心了。它们一直玩到傍晚,小白兔突然想起,要给爸爸带生日蛋糕,它连忙跑到大象伯伯的蛋糕店,可是蛋糕店已经关门了,小白兔只好垂头丧气回家,小黑鼠见自己的鬼计得逞,暗暗高兴,心想:小白兔回去一定会被爸爸批评的,它开心极了,就在小白兔的窗门口看着,小白兔惭愧地走回家,诚实地说:“爸爸,对不起,我忘给您买蛋糕了。”说着,小兔低下了头。“防子,诚实是最重要的,诚实比什么都重要。”小兔听完抬起头,说:“我知道了,爸爸。”
站在一旁的小黑鼠惊呆了,又慢慢地低下头,小声地说:“是我,把小白兔引到游乐园,才让小白兔这么晚回家。”说着,小黑鼠脸红了。
兔子,爸爸笑着说:“诚实就好孩子。”
冬天过去了,春天到了。兔妈妈准备去看她年迈的妈妈。可在冬天的时候,兔妈妈为了给小兔子们的寻找食物,在路过一段结了冰的地方,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脚摔断了。所以,兔妈妈只好交代让莉莉、晶晶、妮妮去看外婆,她们非常开心,便爽快的答应了。临行前,兔妈妈总是不放心,千叮咛万嘱咐:“路上要注意安全,不要贪玩!快去快回!”“知道了,知道了。”莉莉、晶晶、妮妮异口同声地不耐烦地答应着。
在路上,她们蹦蹦跳跳地走着,走到一个小树林时,一只漂亮的小蝴蝶从晶晶面前飞过,晶晶觉得这个小蝴蝶很漂亮,想捉住它。妮妮见了警告她:“别忘了妈妈的话。”可晶晶太想捉住那只蝴蝶,就说:“知道了,你们先去看外婆,我等会儿就来!”她就兴高采烈地去追蝴蝶了!妮妮和莉莉摇了摇头,只好也陪她一起玩会儿了!
晶晶、妮妮和莉莉继续走啊走,走到一块香菇地,妮妮见了香菇馋得直流口水,莉莉见了连忙拦住妮妮说:“这些香菇有毒,不能吃!”妮妮才不管,从莉莉的腋下钻过去,跑过去摘下香菇,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没一会儿,妮妮全身发抖就死了。莉莉和晶晶很伤心,哭了一会儿,她们想起要去看外婆,只好忍痛地走了。
兔妈妈知道后,十分懊悔,而兔子们也从中得到了教训,从此后她们再也不敢在路上贪玩了。
前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白兔。
小白兔有一身洁白的毛儿,睡觉的时候爱缩成一个团,看起来就像两个小雪球,它们还有一双有红又亮的眼睛,还有两只竖得高高的耳朵,这就是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啦!
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抱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先跑去看小兔子,因为它们太可爱了,晚上睡觉都能梦到它们。它们最爱吃包菜和胡萝卜了,你们肯定还想问:它们为什么不喜欢吃白菜吧!因为它们太小了还不能吃,吃了就会拉稀。
有一天,我跑去给小兔喂食的时候,妈妈突然走过来,问我:“晶晶,你给小兔子起名了么?”“哎呀”。我使劲一拍脑袋,说:“我忘了。”于是我便认真地想起来,叫个什么呢,要吉祥一点的,我勤思苦想。“呀,我想到了。”我兴奋地叫起来。不如叫它们吉祥如意吧!大的叫“吉祥”,小的叫“如意”,妈妈微笑着说:“嗯嗯,这个名字好,这个名字好!”妈妈说着还叫了几声“吉祥”和“如意”呢!
今天放假了,我起的比较晚,所以小兔就饿了一会儿。它们一见我来,就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慌忙向我手里边儿瞅,看看我有没有给它们带好吃的,看他们的样子就想笑。我从纸箱里掏出一些菜叶儿,它们看到了就在笼子里活蹦乱跳,真可爱呀!
只过了一小会儿,我去看它们,它们就已经吃完了菜叶,还等着我再喂它们呢!看呀,小嘴都吃成绿的了。小朋友,这就是我家的“小如意”和“大吉祥”,你们喜欢吗?
你见过小白兔吗?它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
星期天我要去看爷爷,到了爷爷家,一看怎么多了一个笼子,原来是里面住着一位小客人:它全身洁白如雪,脑袋上两只又大又长的耳朵,高高地竖着,好像在听周围的声音。它那双红红的眼睛,真像两颗红宝石,它还一条短短的雪白的尾巴。我先把萝卜给它吃,它那三瓣嘴吃起东西来,不住地上下蠕动,模样真叫人喜爱!
多么可爱的小白兔,我好喜欢它。
一天,小花在草地上吃草,它自言自语地说:“真享受。”突然,小白走过来了,它下想吃草就被小花拦住了,小花说:“这是我的地盘,你不能在我这里吃。”小白说:“这又不是你种的草,凭什么不能吃这里的草?”它们吵得不可开交,差点就打起来了。
它们吵架的声音太响了,把正在不远处睡觉的狼吵醒了,狼跑过来一看,看见两只羊在那边吵架,狼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我可以美餐一顿了。”小白看见儿狼躲在草丛里就连忙对小花说:“狼躲在草丛里,我们得想办法。”突然,小白眼前一亮,想出办法了,它先把办法告诉了小花。
于是,小白和小花用脚把狼赶走了,小白说:“我们一起做朋友吧。”小花说:“好啊。”从此以后,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天,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活泼可爱的朋友,你明白他是谁吗?对了,它就是可爱的小白兔,你猜对了吗?
小白兔的毛雪白雪白的,摸上去又滑又舒服,如过在远处看必须像个北极熊。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红的宝石在闪闪发光,三瓣嘴贴在脸上,看上去很温和,兔子长长的耳朵像两个感叹号一样,而且里面是红色的,它的尾巴像一个白色的毛线球。有时候小白兔从篮子里钻出来,好像想看看我们在干什么呢!老师喂它白菜它不想吃,老师说可能它没饿,之后我们不理它,它就开始吃起来了。我想它可能不想别人看它吃。
小白兔又搞笑又可爱,我真喜欢它!
一天上午,兔妈妈叫小白兔去野外拔萝卜。
小白兔出发了,它越过高山,穿过树林。它一会儿跟蜻蜓打招呼,一会儿跟蝴蝶打招呼,来到一条小河。小白兔想:如果游过去,就可以到对面拔萝卜了。可是,衣服会弄脏的,妈妈看到会骂我的。这时候,青蛙站在荷叶上漂过来,说:“小白兔,这河很深的,昨天你的朋友掉下来淹死了。”小白兔心想:我还是回家吧,万一掉下来淹死了怎么办?不行,妈妈交给我的任务一定要完成。这时,荷花又说:“对呀,青蛙说的没错,这河很深,跳下来你一定会淹死的。”小白兔坚决地说:“无论你们怎么说,我都要完成妈妈交给我的任务!”小白兔想:要不我开动脑筋,看有没有过河的办法?忽然,它看见岸边的稻草、木板和竹竿。小白兔说:“对了,我可以用这些东西造一条船。”
小白兔动工了,它把稻草垫在木板上,再拿着绳子,到岸边时把绳子甩在石头上,把船拉在岸边。用竹竿做划船杆。开始出发了,不一会儿,就到岸边了。
小白兔想: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开动脑筋。再大的困难都会克服的!
春天的一个早晨,小白兔在森林里采蘑菇。一只在找食的大灰狼路过这里,看见了小白兔,狼想:兔肉一定很嫩,很好吃。。。。。。想着想着,它就朝着小白兔跑了过去。。。。。。
狼说:“这是我的地盘,你竟敢到我的地盘里来采蘑菇,真是太不象话了,我要惩罚你!”
“那你要怎样惩罚我呢?”小白兔颤颤地问。
“为了惩前毖后,你必须死。”
“那我该怎么死呢,尊敬的狼先生?”小白兔不慌不忙地问。
“我就委屈一下啦,这事就让我来办吧,你过来,给我磨磨牙吧。”
“不过,尊敬的狼先生,在我为你磨牙前,您还是把这个新鲜的蘑菇吃了吧。”说着,小白兔随手摘了身旁的一个漂亮的大蘑菇递给了大灰狼。
狼想也没想,接过蘑菇一口吞了下去。
狼哪里知道,漂亮的蘑菇是有毒的。不一会儿它就口吐白沫倒在了小白兔的身旁。
小白兔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六岁生日那年,妈妈送给我一个非常特别的礼物——一只小白兔。
小白兔十分可爱,它有一身雪白的皮毛,摸起来十分柔软,走路的时候,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真以为是个小毛球呢!小白兔有两只亮晶晶、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要是去跟珠宝商店里的红玛瑙比一比,可一点也不逊色哦!一对长长的大耳朵转来转去,真好玩!最有趣的是它的三瓣嘴,吃起东西来一动一动的,洁白的大门牙微微露出,所以我给它取名——牙牙。
你别看牙牙一脸的乖相,现实生活中,它可给我一家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要么用我家的茶几磨牙,要么就是钻到床底下不肯出来,甚至还把“臭臭”拉到我的拖鞋上。那天,我刚刚放学回家,把脚伸进拖鞋里。啊呀!怎么搞的?拖鞋里黏糊糊湿漉漉的,不用说,这肯定又是牙牙的“伟大杰作”,哼,待会儿,有你好看!我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地把牙牙从笼子里“揪”出来。嘿呀!这家伙反了——牙牙意识到情况不妙,撒腿就跑。不过,它还是像跑进了死胡同里的猎物一样无处可逃了。“嘿嘿!”我阴着脸,带着那“邪恶”的笑容向牙牙走了过去。牙牙再也没有办法了,无可奈何,只好使出自己的“必杀技”——装可爱。只见牙牙双腿站立,两只前脚乖乖地搭在肚皮上,两只水汪汪的小眼睛用忏悔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我错了,下次一定改。”它那乞求的目光,任谁也抵挡不了啊!看着它那可怜巴巴的模样,我于心不忍:“这次算了,下不为例!”
牙牙最喜欢吃的食物是新鲜的嫩草,我每天放学都会为它采上一把。牙牙的鼻子比探测器还灵呢!只要它一闻到草的味道,就会立马跑过来,还没等我把青草放进宠物笼子里,牙牙就一下子扑到草堆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饱后,它便带着一脸的满足,舒舒服服地趴在地上睡着了。
我喜欢可爱的牙牙!
我喜爱的动物有机灵的小猴、神气的梅花鹿、粗犷的野马、善跑的鸵鸟......,其中我最喜爱的还是狡猾又淘气的小白兔。
记得,小时候爸爸给我买了只小白兔,放在外婆家。我细细地打量着它,雪白的全身,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一张可爱的三瓣嘴连同一条短尾巴构成了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我忍不住伸手抚摸起它,毛茸茸的。不久我就和它混熟了,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晚上,大家都在吃晚饭,我三下五除二吃完了来到厨房,从青菜上撕下几片菜叶,准备喂给小白兔吃。但是我想到了一个歪主意,我打开笼子,把菜叶往地上一扔,装着很随意的样子往外走去。我等了好几分钟竟没听见它那吃东西的声音,我探头朝里一看,原来它把所有的菜叶都运回了笼子,准备以后再好好品尝。呀,好一只“奸诈狡猾”的兔子!
还有一回,我们吃饱了,到田间小路去散步,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小兔也享有了外出散步的特权。瞧,我们在蜿蜒的小路上,迎着清凉的晚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而小白兔早已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左蹦右跳,渐渐地“跑”在了我们前面,我连声叫着、喊着、追着,可它却只管继续蹦跳向前,一会儿便从眼前消失了。我急忙让爸爸到家里去拿手电,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它,它竟然趴在麦田里睡觉。妈妈刚想抱住它,它却又跑到一边去了。最后还是爷爷精明,用鱼网把它网住,背回了家。从此,我再也不敢在晚上把它带出去了。嗬,好一只“淘气顽皮”的兔子!
我真喜欢这只狡猾淘气的小白兔,它俨然是我生活中一只不可缺少的运动型“毛茸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