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贝贝它高兴的邀请了许多要好的朋友晚上吃饭,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
贝贝和它们约定在森林王国中最好的森林餐厅吃饭。天快黑了,小花猫、大熊猫、山羊、小猴子、小公鸡,也都陆续到齐了。
贝贝就亲自给大家上了菜,给小花猫上了一根又绿又嫩的翠竹;给大熊猫上了一盘又肥又香的炸青虫;山羊呢,是一条又香又嫩的红烧鱼;小猴子则上了一盘又粗又嫩的青草;而给小公鸡面前摆上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水蜜桃。
可尽管食物都是这么诱人,但大家都不去动手。小花猫两眼傻傻地望着天花板;山羊见小猴子面前摆着他最喜欢吃的青草,便跟小猴子在小声地讨论着什么;而大熊猫在听他们之间的讨论;小公鸡看见大熊猫面前有油炸青虫,那可是他最喜欢吃的呀,看着都忍不住垂涎三尺了呢!贝贝看见客人们都不吃就奇怪地问:“朋友们,你们怎么都不吃呢?难道菜肴不好吃,还是我招待不周,你们生气了呢?”这时,小公鸡实在忍不住了,他说:“贝贝,你怎么这么糊涂,把我最爱吃的青虫,给了大熊猫呢?”其他动物也嚷嚷起来。小兔贝贝这才恍然大悟,一拍脑袋说:“你看我,高兴得把你们爱吃什么都给忘了,我可真糊涂呀!真是对不起,对不起啊!”说完,贝贝亲手把每个动物的食物都换成他们喜欢的,大家看着自己面前的菜十分满意,唱完了祝小白兔生日快乐的歌之后,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