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户,我将头探出窗外,一股凉爽的气息迎面扑来。啊,秋来了!走出家门,微风邀我去林中。正好,我也想去会会我的老朋友——秋。
在林中,我看到了秋,树上的枫叶红彤彤的,好似一片燃烧的海洋。一片树叶从枝上飘落下来,悠悠忽忽,左摇右摆的,仿佛一个醉酒的诗人,准备要张口吟诵一首小诗。阳光照在枫叶上,闪烁出红艳艳的光泽,十分惹人喜爱。又一片落叶,在风儿的帮助下,悠然地飘向远方,好似一位到处游逛的仙人。
在风中,我听到了秋,凉爽的风儿吹过树丛,发出了“沙沙”的悦耳声,远出传来“叮咚,叮咚”的声音,好像有人正在弹钢琴,原来,是小溪在做怪。河里的石头宛如钢琴上的琴键,而溪水就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琴键”和“手指”碰撞在一起,传出了一首优雅的钢琴小曲。
在林中,我触到了秋。躺在大地上,感受泥土带来的芬芳;感受雏菊带来的清香;感受鸟儿口中小曲的婉转。躺在花田里,好像自己也是其中一朵,头发变成了一片片洁白的花瓣;双手变成了花儿嫩绿的枝叶;身体变成了挺拔的茎;脚下的根须牢牢扎进了泥土,吸收土壤中的养分。直到云雀“啾啾”地叫了起来,我才回到了现实当中。
走在林荫小道上,我看到了秋,听到了秋,还触到了秋。直到太阳高高悬在空中,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每当秋天一到,心里却有一种悲伤。莫名的悲伤袭上心头,使我不禁一颤。
花儿凋谢,从五颜六色逐渐褪色,直到缩成一团小小的黑球,它没有以前那般的有活力、生机勃勃的了,有的只是死灰般的颜色,只留下一段令人悲伤的回忆。
那年秋天,我的朋友,你走了,也带走了我对秋天仅剩的那一点回忆。你落户到我家,带着秋日应有的悲伤,阳光下的金羽是那般的美丽,你的叫声动听婉转。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印着你的摸样,你在天堂里也应该是这样的快乐吧!我走在落叶铺成的小路上,听着风的狂吼,一片落叶恰好落在我的头上,那是你的眼泪吗?我们一共相处的日子不到一个月,我们的感情还是如此之深。你的泪把我的心打碎了,我不想放手,我更不想你离开,我不要你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秋天的寒风,如锋利的刀片,割着我的脸,剁着我的心。死神终于还是把你带走了。那几天里,我一句话也不想说,一口饭也不想吃。你的离开,带走了我的一切快乐。秋天的寒意使我全身冰冷,好冷好冷……
秋日之愁,秋日之悲,束缚着我追逐梦想的心,我思你,我念你,我的朋友,我的宠物。
秋天,为什么你会让我感到忧愁。为什么你要束缚我。秋,我忘不了它,忘不了秋日里它那美丽而丰满的羽毛。为什么它要走,既然你把它带来了,为什么又要把它带走!
今天是个大好的晴天,就在家里度过实在是太可惜了。我可不宅,我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否则要被闷坏。
早早地起床,洗漱换衣,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伴随着好心情,一切都那么美好。我和同学哼着一首小曲准备开始高难度的暴走。来到山脚,准备上山,我们本次的路线是灵隐——-梅家坞。本来以为走过吴越古道和徽杭古道的我,认为这次是小菜一碟,于是就信心满满的上山了。可是山上全是坡,一个台阶都没有,路上铺满了枯黄的叶子,稍不留神还来个四脚朝天。才走了一会儿,就气喘嘘嘘,汗流浃背。走过一个山头,耶,我们终于看到马路,就好像看到希望一样,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可是领队泼来一盘冷水说:“不是走这条马路,是往这边,继续上山”。这如同命令,必须服从,只好跟随。我忍不住问领队“我们大概走了多少呀”“五分之一吧”,Oh,No,我简直崩溃了,怎么会这样!领队还说,如果不想爬现在可以往回走。可即便我怎么不情愿,还是得往前面努力地爬。疲劳的身体,强烈的阳光,以及领队时不时不积极的语言,使我失去了大量的信心,开始抱怨起来。身旁的妈妈一直鼓励我,一定不能放弃,于是我又坚持着,终于看到了一条小溪,我心里想着,一定离终点不远了吧。结果领队又来一句:“前面都是热热身,做铺垫的,现在才刚刚开始爬山”。天哪,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我已经灰心丧气了,只有我的意念在告诉我坚持下去。一步一步,听着自己的呼呼喘气声,我终于到了终点。当呼吸到新鲜空气,闻到茶叶的香味,看到明晃晃的阳光,突然感到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
当你亲身体会时,你才知道坚持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