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放在手中,你可以仔细欣赏,吸之精华,你一定会受益匪浅,因为一本好书中你总会得到许多人生的启示。你读书越多,就意味着你会变得愈加成熟,在人生道路上也就不容易绊倒,同时也陶冶了我们的情操。
我模糊地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彩绘版的《古诗三百首》,我不识字,只能让妈妈读给我听。特别是《锄禾》那首诗,更是使我终身受益。妈妈念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好奇地问:“妈妈,是什么意思?”妈妈指着插图说:“你看,烈日当空,田里有一位农民伯伯正在锄地,汗水顺着他的面颊掉进了土里,有谁明白,我们碗中的米饭来得是多么不容易。”我一下子明白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心里想:农民伯伯可真辛苦。不知怎么,今天中午的米饭格外地香。不一会儿,我便吃得干干净净,妈妈看了看碗中,望了望我,说:“哟,吃得这么干净。”我不由自主地背起了《锄禾》,妈妈立刻会意了,笑着说:“真懂事!”直到今天我依然是这样,可见一本好书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