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书是人生的支柱,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就爱听故事,爸爸曾给我买来《安徒生童话》和一些带有图片的故事书,一边让我看图片,一边拿着书给我讲故事。书就像一跟细丝,在不经意间与我相连,牵住了我的心。后来,我每天与书相伴,如果见不到书,就会觉得像缺了什么似的。
即就是现在,每当闷闷不乐的时候,我就会随手抓起一本书。因为书会带给我快乐。在我小学四年级时,第一次接触到了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这本书以一个意大利小学生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内外的见闻与感想。以一个孩子的眼光审视着身边的美与丑、善与恶,完全在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此,只要每天一有空我就会拿起《爱的教育》。从这本书中,我深刻的体会到: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流淌的不仅仅是浓浓的血,还有那与生俱来的亲情。
读书,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在《鲁滨孙漂流记》中,我们都知道主人公鲁滨孙孤身一人住在荒岛上,那里充满了危险,可他何曾放弃过?正是因为他这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了千千万万的人;也正因为他的精神,我才会对自己的目标坚守不变,从不轻言放弃。
读书,我学会了热爱生命。读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人,都知道保尔。保尔在走上革命的道路上说过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而斗争。’”我虽然不像保尔那样伟大,但我却可以珍惜每一天的光阴,就算遇到再大的艰难困苦,就算尝尽冷漠的不公待遇,我也不会放弃生命,因为保尔激励了我!
因为读书,我才学会了真理,只有继续读书,我才能了解更多。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一种享受,在我未来的生活中,我会让读书伴我成长,我会让读书见证我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