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 9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读一本好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一本好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让做一个有修养的人:读一本好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舰船,引导我们从浅狭的港湾使向无限的海洋。
我曾经就读过这样一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对我教育很深,也给我了极大的震撼。主人公鲁滨逊在船只失事后,独立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我想: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小学生也应该向鲁滨逊学*,要勇敢向困难挑战,打不垮,压不弯,压力越大越要坚强,这样才能塑造出一个勇于行动、勇于挑战、勇于追求、勇于探索的自我。
还有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也非常的喜欢,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对光明的渴望,对人生的感慨,让读过这本书的人和她一起分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咸。字里行间,洋溢海伦对人生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诫世人应该珍惜拥有的一切。我认为我们生活在光明的世界,欣赏周围的一切是多么幸福啊!所以我们更应该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好好利用一切资源,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所以说,好书伴我成长,道理伴我长大,以往的我总是娇惯,任性,读了这些书后,我从中悟出来许多道理。当我脆弱的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红岩》中的江姐,竹签钉入她的指甲里,她都不喊一声疼,当我做一件事情,想要半途而废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爱迪生的身影,他经历了成千上万次的失败,才为人类发明了电灯……不管未来的道路有多坎坷,因为有了书的陪伴,我都会勇敢的去面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