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
五年级时,班上十分流行《查理九世》系列丛书。我借了一两本看,觉得不过瘾,于是整天缠着妈妈央求她给我买,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
过了两三天,书就送到了。中午放学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家奔去。回到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堆放在柜台上的一大沓书,我匆匆把书包往椅子上一扔,翻找出第一册,就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里面的内容精彩极了: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有各种复杂有趣的推理,还有一些使人心情放松的脑筋急转弯……
我看的如痴如醉,然而时间也在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已经12点了。妈妈几次催促我吃午饭,我也只是不耐烦地“哦哦哦”几声,我完全沉浸在书中了。直到妈妈怒气冲冲地揪着我的耳朵时,我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书桌。
我两三口匆匆把饭扒进口中,继续到书海中畅游,可没过一会儿,睡觉时间又到了。唉,没办法,只好认栽了。不舍的看着这些书,一道鬼点子从我脑海中闪过,谁也不知道,我的如意算盘正打的啪啪响呢!
我的怀中夹着书,闪电般的冲上阁楼,看着手中的书,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拿出枕下压着的夜用小手电,趴在床上,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听到妈妈上楼的声音,我急忙将书压在身下,装作睡着的模样。呼——总算逃过一劫。两点了,妈妈把我“叫醒”。我又将另一本没有看过的书装进书包,便去上学了。
每节下课,其他同学都出去玩了,只有我坐在教室里专心致志的读书。放学啦,我也是边走边看,差点摔了个踉跄,快到家时。我也因入迷看书而无心看路,鬼使神差的走进了隔壁的百货店,要不是店主提醒,恐怕我就坐在他家当主人喽!
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我,同学们,花开在春天,读书在少年,从现在开始让好书伴我们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