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体验作文 7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来到操场上拔草。
来到操场,操场上的草可把我们惊呆了,在这些茂密的草丛中,最短的也要越过我们的小腿,而最高的,都能和我们差不多高了,这还是操场吗?都快成“草场”了!
老师先将我们排成两人一排,然后就要像“红军”一样穿越草地了。这些草不光高,还很软和呢,由于有很多人光走这一条小路,小路上的草都被踩到地上了,让地上变得软软的,有时刚才走的路还很硬,突然一脚就陷下去了一点,让人不由的感到害怕。开始拔草了,我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就开始拔了起来。这些草都干了,一般都很容易连根拔起,但有的草还是宁死不屈,再使劲也拔不出来,我只好束手就擒了。最让人烦的就是“刺刺球”,(其实就是苍耳)它会扎在衣服上,有的同学还没拔多少,就变成“刺猬”了。拔了一会儿,就有几位大将受了伤,手都被划破了,并带有鲜血流出,但坚强的他们,依然坚持在战场上继续战斗着!我也受了点小伤,只是手上扎了一些小刺,正当我要退缩时,我想,他们的手都流血了,还在坚持拔草,我这点小伤算什么?于是,我就继续拔下去。
拔草可真辛苦呀,现在我一定要好好学*,将来研究出能干这些苦力活的机器人,来**那些在辛勤工作的人。
那是一个星期日,炎热的中午,我悠然地坐在椅子上,尽情享受着树荫的清凉。手中拿着成绩单,目光聚焦在“刘红”这一名字上,尤其是一看到名次栏上那“1”字(老师排出了全班前十名的,我可是“第1名”啊!),椅子舒服,树荫舒服,欣赏着自己的名字舒服……
“小诺,怎么还在这儿坐着啊,我不是叫你去背包谷吗?那是我背剩下的,一篓不足,你这死丫头!”妈妈停了停,接着骂,好像今天和我有“深仇大恨”似的, “家里数你懒,你成绩好,哥哥和姐姐比不了你,可一点儿劳动本领都没有,以后怎么办?”
“老妈,我这么小,叫我背那么重的东西,是想压死我吗?”我心里非常不爽,懒洋洋地且很不满地说。
“还小,都十三岁出头了,做点小事就这么不情愿!”妈妈不知是哪里来的邪火,今天看来是拿我出气了。接下来的话就更是伤人, “想当年你妈是多么威风,谁见了都夸我能干,你怎么一点也不像我!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背就背,有什么了不起,看看我是不是弱不禁风?是不是一代不如一代?什么了不起!”我气啊气,一向宠我的妈妈,今天像吃了火药!
我背起背篓走出家门,抬头一看——以蓝天为背景的白花花的太阳,照得山川草木没精打采的。耳里是此起彼伏的蝉声,似乎在**一热啊热啊!才走不多远,我就汗流浃背了。 “我能背吗?”想着已到了地里,妈妈说是她背剩下的,也许不满一篓,可是当我捡完挤紧插实,竞尖尖的一小篓了!我蹲下试了好几次才勉强站起来。此刻,背上像压了千斤重的巨石,我咬牙裂嘴眦目,气也喘不过来,汗水不断地渗出额头,我真想一屁股坐下就不起来了!但一想到妈妈的话,我不得不耐着性子往前走。不知道是眼花了,还是背篓太重,无意间被“顽石”绊倒了,背篓一倾斜,包谷撒了一地,膝盖被硌出了血。我无助极了,真想坐在地上痛哭一场,可是母亲又听不见,我的撒娇不就浪费了吗?!我不能灰心,也不能放弃,我忍痛艰难地爬起来,将包谷一一捡起来装好,鼓足勇气撑起来,踏上归家的路……“哟!这是小诺,能帮大人背包谷了,我们家方方啥时像你这样成绩又好又能干,多好啊!”原来是邻居冯阿姨。“我今天不读书,帮妈妈干活……”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听了她的话,我心里甜甜的,身上似乎有了力量。
我咬咬牙,心想, “坚持住,不能让冯阿姨笑话。”我用手把裤子提起来带动大腿迈步,这时膝盖由于用劲,不断地流血,但我只能忍着。
“漫长”的半小时以后,我像经历了两万五千里长征,终于“胜利”到家了。妈妈看到我膝盖流血了,立刻跑过来帮我放下背篓。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什么叫如释负重,虽然膝盖还在痛,但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这次劳动体验,我深刻体会到父母几十年如一日的辛苦,我暗暗发誓:爸爸妈妈太不容易,今后一定要尽可能地帮他们干活!
初冬时节,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有点冷,我兴高采烈地来到现代农业园,感受冬日泥土的气息。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周原泥人阁,吸引我们眼球的是一个个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小泥塑,有拉二胡的老大爷、有提手提包的年轻人、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们……
然后,进入桃子老师的多肉植物园区。我很纳闷,什么是多肉植物呀?带着这个疑问,我认真听桃子老师的介绍。原来多肉植物不带肉,更不能吃,是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这种器官可以储藏水分,外形肥厚多汁,形态多样,美观可爱,被称为“史上最萌植物”,可以净化空气,不喜水,多生长在干旱地区。要亲手体验叶片扦插啦,看着松软的营养土,我兴奋不已,拿铲子把土壤小心翼翼地铲到小花盆里,轻轻地把多肉叶片插在土壤之中,在老师发的硬纸标签上写上种植日期和花名,插在花盆边缘。以后,我要把叶片的成长变化记录下来,这真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啊。随后,老师让我们去选花处选自己喜欢的花草,制作精美的多肉微盆景。我选了一棵光棍树、一朵大花和一株小草。光棍树其实是花不是树,主干及少量枝丫又细又长,呈绿色,上面光秃秃的,样子极像一个光光的棍子。那朵大花,太好看了,中间是几个小花瓣,外面是大花瓣,在装饰小蘑菇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
最后,我们踩着泥泞的小路,去菜园采摘蔬菜,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只要辛勤劳作,就会有收获。
星期五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小小劳动者,快乐大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