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的良好气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温暖老人孤单的心。
今天下午,我们小组的四人来到了幸福时光老年公寓,管理员阿姨带我们来到了七号房间,她说:“这间房内住的是一位很老的老人。”我们进入了这个房内,一间并不大的屋子,住着两位老人,房内的布置十分简单:两张床,一个很小的电视,一把小椅子,简单的生活用品。却使这间小屋里充满了温暖。
我们了解到其中有一位老人名叫李梅兰,是这所公寓里最大的一位老人,李奶奶的老伴已经去世,她只有一个女儿,现居住在东关,她的女儿有一个女儿,叫高露露,当我们问到老人自己有多久没和女儿见面了,老人答到:“她十几天来看我一次。”
说完,老人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可,我们的眼睛却湿润了,老人的并要求不大,那做子女的为何不多来几趟?当我们好老人聊天时,她总是耐心的回答,无论如何我也想不到这位活动自如,身体健康的老人竟然93岁了!
我们想为老人打扫一下房间,老人却再三推辞,说我们已经带给了她们许多快乐,不愿我们再帮她们打扫房间,但我们说想为老人们在做多一些的事情,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老人才勉强同意。我们先帮老人扫了一下地板,又拿来拖把拖,最后又帮老人擦了一下电视。我们忽然发现,老人的衣服已经很旧了,可老人却舍不得花钱买衣服!
在这个敬老院里,我们看到了一些残疾、年迈,他们有的已经无人照顾,只能在养老院里孤独一身,可是当我们走进这个敬老院的时候,老人们也洋溢着微笑,一位老人已经无儿无女,我们提到他的儿女的时候,明显看得出脸上的丝丝忧郁。老人们缺少来陪他们的人,我们也清楚地看到,当我们组员走进这所公寓是老人稍许的兴奋,当和老人们合影时,老人露出幸福的微笑。当我们说要离开时,老人脸上清清楚楚的写满了不舍与留恋。他们或许不知,在这一天的相处中,我们也与老人们建立深厚的情谊,就算不舍,又有何用?我们也希望这些老人能每天开开心心的,不要有烦恼。也希望那些老人的家人能多来陪伴他们,让他们在自己为儿女们操劳一辈子的老人们能多一些笑容,少一点悲伤。
希望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来关心这些无依无靠,孤寡的老人,给他们多一点的爱,让他们也体会的人间的真情,试着唤醒他们那沉睡已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