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安置了一个新的立地穿衣镜,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跑来照镜子。
我最先跑过去,看见镜子里的我小眼睛,戴了个大眼镜,下面还有张大嘴,于是我就蹦蹦跳跳的走开了。
第二个过来的是妈妈,她穿着一身湖蓝色的连衣裙,一头棕黄色的短卷发,浓眉大眼,樱桃小嘴,耳朵上还镶着一对亮闪闪的耳钉,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摇摇头,叹了口气说:“唉,老了,老了。”然后就拖着拖鞋走进了房间。
第三个进来的是奶奶,她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一头白发中稀稀落落地夹杂着几根黑发,奶奶一生热爱运动,早上只要不下雨,她就一定会出去锻炼身体。这不,才锻炼出这一身的健康!奶奶照完镜子又要出去街上溜达了,她想叫着爷爷一起去,她扶着墙壁穿鞋,轻轻松松的就套上了。她按了电梯站在门口喊爷爷,“老头子快点啊,你真磨叽!”
爷爷慢慢腾腾的从厕所里出来。由于吸烟多年,并且经常生病,宅在家里总不出门晒太阳。没有阳光的沐浴,爷爷的身体就不健康,长年体弱多病。爷爷走到镜子跟前,仔细了端详了一会儿,说道:“这镜子颜色不好看,应该买个黑边框的。”一边说着一边和奶奶一起出门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正在打扫卫生的爸爸经过镜子,他把镜子挪了挪,突然看见镜子上有个小斑点,于是爸爸呵了口气,用抹布把斑点擦干净了。他站在镜子前摸了摸自己的头对妈妈说:“你看俺长得帅不帅?”
一个镜子,映出了一家人,照出了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五口之家。
“哈哈哈……”教室里传来阵阵笑声,原来同学们正在手舞足蹈地玩一个游戏——照镜子游戏。台上人正在慌乱地表演,台下的人笑得前俯后仰,还有的人正在饶有兴致地对台上的表演评头论足……
有些人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还不懂游戏规则,都在叽叽喳喳地问:每个人都照过镜子,照镜子怎么会被称为游戏呢?我也有同样的疑问。这时,老师为我们解答:其实照镜子是由两个同学一起完成的,一个人扮演镜子,一个人扮演照镜子的人。要是镜子模仿不出前者的动作,镜子就输了,当然照镜子的人如果先笑场,那就是照镜子的人输了。
首先上场的是一组男生。他们胸有成竹地走上台。照镜子的同学做了一连串奇怪的表情,先是怒目圆睁,继而挤眉弄眼……“哈哈哈!”下面的同学们一下就被逗笑了,“镜子”同学居然都能模仿出来。然而好景不长,“扑哧!”呀!“镜子”同学一下就笑场啦!一位调皮的同学站了起来大笑道:“哈,还那么自信呢!结果咧?一秒就破功了吧!”其他人也跟着笑起来。
接下来的一组女生不慌不忙地上台了,看的出来,她们的心里一定很紧张,只是掩饰得很好。她们的动作幅度很小,时而瞪着眼睛双手叉腰,时而跺脚,生怕笑场出局。最终,她俩僵持超过了三分钟,完成了挑战。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轻松地度过这节作文课。我迫不及待地想上下一节课。
童年可真多趣事啊!最让我惊讶的是我五岁那年,我被厕所里的镜子吓到了。
那时妈妈还在熟睡中,我去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了那一面明亮的镜子,我碰了碰那面银光闪闪的镜子,结果镜子里面的那个人也碰了碰我。那时我还小,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就把镜子里的那个人当成了可怕的怪物,我打了它一拳,那个大怪物也还了我一拳。顿时我生气了,我要把它给请出来,可是这个大怪物怎么也不出来。于是我更加生气了,我跑到客厅拿了一个苹果回来,这个大怪物手里也拿了一个大苹果。真的是**嘛,它就干嘛,我气汹汹的对它讲:“你竟敢学我!”我做了一个鬼脸想要吓它,结果这个大怪物也做了一个鬼脸,反倒是我被这个大怪物吓坏了。
突然妈妈过来了,我发现镜子里面又出现了一个大怪物,我连忙叫妈妈来收拾这一个大怪物,妈妈笑了笑,对我讲:“这是你自己呀,根本就不是什么怪物。”难怪我觉得这个大怪物那么眼熟的。突然,后面又出现了一只大怪物和一只小怪物,妈妈不告诉我,我可被吓坏了,后来出现的大怪物抱起了我,又放下了我,小怪物碰了一下我,我的背后顿时冒出了冷汗,在抬头一看,原来大怪物是我爸爸,而小怪物是我妹妹,虚惊一场。
每当我想起这一件事,我都会笑掉大牙,以后我不会干这一件啥事了,每次想到这件事,我也会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