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令我感动的作文(扩展
在“512”地震中有很多感人的事迹,比如:有一个老师为了救四个小同学,牺牲了;有一个医生为了救别人的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孩子;还有一个警察在地震的时候为了救那些囚犯,牺牲了自己的家人。但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是:一个医生为了救别人的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孩子那件事。
2008年5月12日的时候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地震持续了几分钟,可就在那几分钟内,死了很多人,还掩埋了好几万人,有的人还不知去向——失踪了。在这几分钟里有很多房屋都倒了;其中有一栋教学楼,里面有很多学生都跑出来了,只有一个小女孩在里面,那是,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那栋教学楼倒时有几个学生被“飞”石砸伤了,有个医生就在抢救那些学生,正巧那个医生的女儿就是在教学楼里呆着的那个女孩,那个女孩正在废墟下面喊:“救我,妈妈救我!”当那个医生知道后,心急如焚,她当时为了救被人的孩子,却把自己的孩子放在了一边,当她把别人的孩子抢救完时,她的女儿已经奄奄一息了,过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我刚看完这个新闻,感动得眼泪都随着流出来了。灾难无情,人有情啊!现在我们应该抗震救灾,同心协力把那些被困的人救出来;我们要与灾区的人们手牵手,心连心携手重建家园!
说到令我感动的事,那可真不少,而给我留下记忆最深刻的事,是在三年级在我和同学之间的。
那天清晨,凉风**,我在洗脸的时候,不小心把开水洒到了我的腿上。你想,当热滚滚的开水洒到你的腿上,那是什么滋味?我呲牙咧嘴地喊着“痛,痛。”妈妈急忙叫来医生。医生为我消了毒,包扎了一下,让我休息一会儿。
快到上学的时间了,妈妈背着我一瘸一拐地走向学校。
到了学校,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宗老师过来问问这问问那,使我倍感安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节课。这节课是体育课,是我最喜欢上的。可偏偏我的腿被烫伤了,只好一个 人坐在教师里。那时,我好孤单,没人和我说话,觉得没意思透了。忽然,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婉琳,你的腿没事吧?”吴婷那白灵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婉琳,你不方便走动,就让我们俩扶你去上体育课吧。”还有李微。看见她俩,我立刻兴奋起来。她俩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顷刻,我觉得她们的手是那样的热,心是那样的温暖。他们用心那温暖的光芒照射这我,使我感到很温馨……
记得冰心奶奶曾经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扶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受苦。”是啊,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有理解和爱心相伴,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中,我们的友谊之树将绿树常青!
我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对我无私的爱,让我在亲情的阳光沐浴下快乐的成长着。因为有了爸妈的爱,让我遇到困难时能从容面对,在我自满骄傲时能头脑清醒,在我高兴时能有人和我共同分享,在我悲伤时有父母给我安慰。
“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爸妈不仅爱我,也爱着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有一件事仍让我记忆犹新:一天,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逛街,东安对面的马路边传来了一阵凄凉的音乐声。我们停下脚步,见地上铺着一个很长的大红布,上面用黑的笔歪歪斜斜地写着密密麻麻的字。我仔细一看,发现旁边有一个可怜兮兮的母亲,旁边放着一个破旧的被子包裹着一个婴儿,是一个小脑萎缩的孩子。母亲一直跪在地上,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难以言语的痛苦和无奈,乞求和无助。她面前摆着一个又脏又破的碗,路过的好心人偶尔会掏出一些零钱放进她的破碗里。爸爸妈妈看到后便毫不犹豫地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钱,让我放到她的碗里,帮助那个无助的小孩。当时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那么慷慨地把钱给那个残疾小孩而拒绝给我芭比娃娃,只记得你们当时笑着对我说:这个孩子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渐渐地明白你们的诚意。是啊!好像这种不幸的人社会上很多,他们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但是他们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啊,现实对他们太残酷了,所以我们应该为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爸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博大,无私的。
让我感动的事心中,装有一本记事本,不管它是高兴、感动、生气、哭泣,我都会把事情记在心中的记事本里,这天,我“翻开”那已经泛黄了的“记事本”,聚精会神地看着第一页记下的事情,开始沉思。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那天下午下着大雨,我放学后,站在楼下四处张望,突然想起爸爸已经出差,而妈妈今天要6点才下班,完了,这下全完了,怎么办?我有没带雨伞,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同桌“冤家”周晓敏走了过来,真是冤家路窄,只见他满脸笑容地说:“怎么样?没带伞吧,是不是你的家长不来接你了?”
我没好气的说:“就不来接,我愿意,要你管?”他说:“没事的,我带伞了,咱俩一起回家吧!”什么?我没听错吧!他居然说出了这句话,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们俩时不时打架的情景,想想真是不应该。“快走吧!要不就变成‘落汤鸡’啦!”周晓敏的一句话打断了我。
走在湿淋淋的路上,“哗哗”、“哗哗”这有节奏的交响曲似乎在为我们重新建立了新的友谊而欢呼。在路上,我忽然感觉头上的伞好像朝我移了移,看到周晓敏的左肩膀已经被淋湿了大半,我又把伞向周晓敏那儿移了移,他又向我这儿移了移,他先把我送到家,到家后,他连一杯热水都没来得及喝,说了声:“走啦,明天见,拜拜!”这时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涌上我的心头。“合上”心中的笔记本,又开始沉思······
六年来,我沐浴在亲人和老师的阳光雨露里,个儿长高了,知识丰富了,各方面的能力提高了,懂得的道理也多了……快乐而幸福地度过了小学生活。六年过去了,一件件让我感动和让我懂得道理的往事,还清晰地储存在脑海里。今天借这个机会,把让我感动的往事,分享给老师。最让我感动的事情,莫过于母亲对我的关爱。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发高烧。我疲乏无力、皮肤苍白,妈妈看见了,急切地说:“妈妈带你去看病。”说完,背着我冲进了雨幕。雨水打落在地上。母亲背着我快速向医院奔去。急促的脚步声仿佛盖过一切。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大,母亲越走越快。雨水打落在母亲的额头上,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透过雨帘,我看到母亲那焦急万分的脸,是那样的憔悴。她的脸颊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雨珠。不知不觉,到医院了。医生给我开药,然后让我回家休息。回家后,母亲急忙喂我吃药,让我先睡,可我怎么也睡不着?躺下后,我在床里看着母亲的一举一动,她的眼皮已经累得打架了,可她还在不停的忙碌着。就在此时,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我永远忘不了你的关爱,母亲的关爱等于我的力量,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声音。母亲的关爱最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