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鹤》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狐狸和鹤》这个故事,故事的内容是有一只狐狸请鹤吃饭,狐狸把食物装在了一个很扁的盘子里,可是鹤吃不到。过了几天,鹤又请狐狸吃饭,可是鹤又把食物装到一个很高的瓶子里,狐狸又吃不到了。这时候狐狸才想起自己请鹤吃饭的时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待你,所以我们对待朋友要以诚相待。
我获得了一本新书,叫《狐狸列那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只披着红色毛皮、身材瘦小,奸诈狡猾,富有反抗精神的狐狸——列那。列那总是惹是生非,他让狼伊桑格兰丢尽了脸面、让花猫蒂贝尔断了尾巴、让狗熊布朗毁容……尽管他作恶多端,却总是靠智慧和勇气一次次化险为夷。它以生存为根本,以狡猾为武器,勇敢地捍卫者生命的尊严,让人恨爱交加。
我喜欢狮王诺布尔,因为他很公正,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谋害无辜的动物,也很大方,列那害了许许多多的动物,他几次都饶了列那,尽管很多动物投诉列那
这个故事我从中体会到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列那因为经常作恶多端,最后死里逃生,他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但我们也要维护生命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