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鹤》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狐狸和鹤》。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有一天,狐狸请鹤吃饭,“晚上我请你到我家吃饭吧。”狐狸说。鹤心想: “狐狸大哥会准备什么酒菜请我呢?”鹤很高兴的答应了。
晚上,他早早地来到狐狸家。狐狸在门口迎接鹤,“鹤老弟,欢迎!欢迎!”狐狸热情的招呼着,他摆上浅浅的盘子,并在上面装了一层薄薄的汤请鹤喝。
“我最喜欢喝汤啦!”其实鹤很想喝汤,可是,因为长了一个长嘴巴,他费了很大劲儿,也只能闻闻香味,盘里的汤,一滴也喝不到,
不久,鹤也要请狐狸吃饭。“晚上请客,你一定要来哦!”鹤在电话里反复嘱咐着。“是什么样的美味呢?”贪吃的狐狸想着,他早已把不久以前的事忘的一干二净了。
到了请客那天,他一蹦一跳地来到鹤家,准备到吃一顿。热情地说:“狐狸大哥,别客气,尽管放开度量吃!”狐狸闻着满屋子的香味,口水都流出来了。
可是到他看到鹤把香喷喷的饭菜装在几只长劲窄口的瓶子里里时,顿时傻眼了。因为鹤的嘴又细又长,吃起来很轻松,而他虽然拼命地想把嘴伸到瓶子里,可就是伸不进去。狐狸顿时明白了,原来鹤是在报复他啊!
看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自己对别人不真诚,又怎麽能期求得到别人的真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