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才刚刚开始,我就读完了一本名叫《20xx年》的好书。
这本书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许有彬所写的一本科幻系列的书,主要讲述了一位12岁的男孩儿徐若宣在一次旅行中不幸遭遇了雪崩的灾难而被活埋。47年后的一天,他被一名叫古比的医生解冻醒来,发现地球已经变得面目全飞,世界也变成了他所不认识的样子——人们不穿衣服,喷一种名叫护霜的东西;出行时乘坐飞天球;鸟类已全部被人们所杀死;人们吃的是分子食品;照相机、衣服和纸张都变成了古董······更恐怖的就是,他已经变成了灵魂转移手术的对象,可是,这件恐怖的事已被聪明的徐若宣发现了其中的真面目,他凭着勇敢与智慧,带着宝贝(一个女孩的名字)一起逃离那可怕的魔掌。吓人的异体人、神秘的月牙湾、神奇的通天罩、奇怪的分子食物······使徐若宣在20xx年的世界里大开眼界。
啊!这就是我们破坏环境的严重后果。我可不想在这样败坏的环境下生活——人类不穿衣服而喷护霜、鸟类和昆虫全部灭绝、吃分子食品······虽然那时候的交通十分有趣,十分发达,十分新鲜,可是那里没有鸟儿的欢叫声,没有鱼儿的嬉戏声,没有公鸡的鸣叫声,没有兔儿的蹦跳声······
保护环境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让我们一起高声呼吁:地球,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责任,让天空永远湛蓝 让绿荫拥护家园!
友谊是可以永恒的,一篇读后感的修改。但需要用心灵和真情来感悟,用理解和宽容去培育,不能因为一次吵架,一次失误,一次迫不得己,而破坏了这份友谊。(两句话之间如果不加进这一句的意思,就没有衔接好)
无意之中看到了一篇名叫《朋友》的一篇短文,让我感动不已。故事内容是这样的: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点他们吵架了,一个还给了另外一个一记耳光。被打的觉得**,一言不语,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们就决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好奇的朋友问说: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另个笑笑的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读后感的引述不能太长,要简明扼要,引述之前可自己先概括一下,这一段可这么写:故事说有两个是朋友的人在沙漠中旅行时发生争呼,甲打了乙,后来又救了乙,乙把甲打他的事写在沙子上,把救他的事刻在石头上,面对甲的好奇,乙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说得真好!(这里要另起一段,并且注意和上面所引述事例的承接,自然过渡到我的"感"上来,读后感《一篇读后感的修改》。)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因为文章是"读后感",所以主要内容要写自己的所"感",后面要加上自己所经历的一二个事例来说明,使内容丰满起来,否则就成了"虎头蛇尾"。既可以举反面事例来论述狭隘计较对友情的伤害,也可以举正面事例说明理解与宽容是增进友谊的良方。)
朋友,(去掉)生活中有很多朋友,朋友(去掉)能让你时时感到快乐:在你没带笔是借你一支笔;在你生日时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在你伤心时处处安慰你;在你受伤是来关心你;在你生病时来看望你…这一切一切都是朋友做了,我们都应该为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而感到高兴(去掉)。
我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呼吁:(话别写的太大哟,朴实一点好些,去掉它吧!)朋友,相信我们的朋友吧,让友谊永恒!
一位画家,为坐在马路边正在乞讨的一位乞丐画了一幅脸部素描。起初,乞丐并没有认出纸上那个神态自信、倨傲不羁的人就是自己。当画家向他指明后,他显然十分震惊。半晌之后,他语气坚定地告诉画家:“如果这就是您眼中的那个人,那他就一定是将来的我。”果然,若干年后,再次出现的他已经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这是《读者》刊登的一则短小精悍的小故事。述说了这样一个发人深省的人生哲理:自信,可以让人生更加精彩!
人生的旅途上,本来就布满了荆棘,能否抵达理想的高地,就看你有没有勇气穿越过去。而这勇气的组成因素中,最为关键的当然是非自信莫属了。你尽可以先别想着前面的路有多么难走,而要相信:我一定能走过去!然后鼓足勇气,大步向前;而不要红着脸,腼腆地自言自语:“我……我不行。”
如果你不去做生活的主人,那你只会成为自卑的仆人!将在懊恼与嫉妒中消逝自己的青春。相信自己,阔步走进荆棘丛吧!当你伤痕累累地走出来时,温暖的阳光将会洒满你的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将感受到金色的喜悦。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会懂得:信心对于成功是多么重要。所以,请大声告诉自己:“我——能行!”
课堂上,有问题尽管回答,别因为害怕可能的出错而犹豫不决。不必担心别人的嘲笑,因为只有你才是站着说话的巨人!而别人,只是坐着听话的矮子。相信自己:我能行!
赛场上,看着同学疾弛于跑道,犹如体育健将,不要退缩。谁一出生就会走路?别因为担心“技术不行”而怯场,勇敢地去试试、多练练,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赛道上又多了一名风驰电掣的健将,那极可能就是你!相信自己:我能行!
丹尼斯威特勒曾说过:“成功者的态度包含众多的成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朋友,请高高举起信心这盏明灯,它将引导你在漆黑的夜里找到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