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早,而我也被父母从老屋接走了,我舍不下这依恋了三年多的老屋,也舍不得陪伴了我三年的奶奶,可奶奶却含着泪,笑着对我说:“娃,是该去上学了,你,你可得,可得好好学……”说完,奶奶已泣不成声。从那刻起,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秋天的花糕总是那么多,为什么邻家孩子总被赶得那么远,为什么奶奶在我走时会流那么多的泪……正如奶奶所的一句话:“梧桐老了,小梧桐是长大的时候了……
多少年过去了,紫色的桐花在我的记忆里依旧绚丽!落木萧萧的老屋前,桐花纷飞的夕阳下,奶奶,您依旧在我生命的起点上!
轻轻推开老家的大门,走进尘封已久的庭院,一只粗壮的老树桩似乎还在那无言中叙述者老屋的过去。风从耳畔拂过,轻轻地把我带回那个美丽的回忆……
十年前,当老树桩还是一棵参天的梧桐树时,我和奶奶的老屋就已结下了缘分。在那里,有一对锃亮的石凳,一高一矮,我就坐在上面听奶奶讲了三年的故事,也梦了三年。
那时,父母工作忙把我交给了奶奶。初到老屋那一夜,因太想爸爸妈妈,我竟翻下床,企图夺门而逃,大概是听到了门的动静,奶奶披着大衣,把我拉了回来。那一夜,奶奶胆战心惊地守了我一夜。那一夜,院落里的梧桐树叶铺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