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初三作文(扩展
经常听到“有父母爱的孩子最幸福。“在这之后,我再次体会到父母对我的爱。
2006年9月的一个下午,在训练的时候,在同学的拉扯下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导致左脚受伤。当时,工作的父母并不知道这个可怕的消息。老师通知他们后,他们对这个消息了如指掌。听完之后,短短几分钟,我立刻开车去了学校,先给我抹了点药,然后带我上了车。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学校周围最好的医院。在路上,我看到了父亲焦虑的眼神。他肯定是怕耽误一点时间,让我失去最好的治疗时间。
十五分钟后,父亲带我去了医院。注册,买药,检查。期间他总是背着我跑来跑去,头上还顶着浓浓的汗水。我想自己去,他不会,怕我有危险。我想自己检查,他不会,怕我脚再疼。总之,除了检查我什么都做不了。过了一会儿,听到这个消息的母亲来到了这里,看到我痛苦的表情,眼泪就流了出来,感觉自己的心好像受到了极大的折磨。然后我的名字从考场出来了。父亲立刻把我抱回里面的床上,折了一张X光片。三分钟后,结果出来了。左脚只是轻微骨折,但我需要休息一周才能上学。这时,我爸妈松了一口气,额头上的浓汗也渐渐消失了,因为只要脚没事,就比什么都重要,他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经过这件事,我的父母已经忘记了,但我仍然记得很清楚,因为这是我父母对我的爱的见证,我会永远记得它,感受这份深厚的感情。
收完试卷,老师给了我们每人一张纸。老师神神秘秘的让我们叠:“写下你最喜欢的五个人的名字。”我们都写得很认真。我写了:爸爸,妈妈,奶奶,爷爷,三姨。"划掉其中一个名字。"老师说话很轻,很轻……当我举起笔的时候,我觉得它太重了,我举不起来,因为我一个也划不出来。一种凉凉的感觉就在我心里,我的心在流血,好痛,好痛。“必须划掉一个。”我举起笔,放下,再举起,再放下,重复了很多遍,都没有下手。这一刻,这支笔不再是笔,是一把刀,狠狠的割着我的心。王明站起来说:“老师,我一个都抓不到。他们从小就给了我很多爱和关怀!”说完,他开始哭了。心里忍不住哭了。“孩子,我理解你。但这些都是游戏规则!孩子,服从吧,因为你参与了。”我,我,我划谁?三姨?不,你不能。三姨每天在缝纫机前干活,给我做背心,裙子的场景历历在目。奶奶?不,你不能。小时候奶奶带我去操场,生病的时候奶奶照顾我。“老师,如果游戏继续,我选择推出。”说着,她推开门向外走去。
家庭有多珍贵,我从来没有感受过。也许只有今天,我才能明白“家庭是最珍贵的”这句话。但是,这12年里,我从来没有哭过这么多,也从来没有这么心痛过。
啊!只有亲情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东西!
亲情,是黑夜中的指路灯,当我们迷失了方向时,带我们走向胜利的地方。
亲情,是茂盛嫩绿的草坪,当我们走累了,迷茫了才会想起它。
亲情,是一支默默无闻的蜡烛,付出一切却从不求回报。
回想过去,妈妈多少次为我付出,我却因那时年少无知不屑一顾。当我和朋友们踏着皎洁的月光回到家时,妈妈正在为我缝制掉下来的纽扣。一针一线,都表达着妈妈对我的无限爱意。当我在腊月躺在被窝里做着美梦时,妈妈正在顶着严寒用通红开叉的双手为我洗净每一件衣服……
妈妈常说:“我走的桥比你走的路多。”但那时我年少轻狂,对妈妈语重心长的话不以为然,仍我行我素,以自我为中心。其实,父母对我们的教导是无价的,他们眼角的皱纹和两鬓的白发,显示出岁月的风霜,三四十年的经验和经常处事积累下来的智慧,可以让我懂得许多事。父母没有私心,从不把自己的知识藏起来,而是对儿女们毫不保留,但是我却从没有细腻的去感受过。
现在,就是我回报父母的时候了,我要弥补我小时候的过错,哪怕为父母做一丁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我感恩,感恩妈妈从十月怀胎含辛茹苦把我拉扯抚养大;
我感恩,感恩父母对我的谆谆教诲;
我感恩,感恩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