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有美化城市的清洁工,有不畏严寒的警察叔叔,有含辛茹苦的老师...但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在家里是关心我的好父亲;是孝敬父母的好儿子;在公司是工作认真的好员工。因此,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人。
如果你见到我的爸爸,你一定会觉得他长得很帅。他浓眉大眼,黑黑的头发略带自来卷,一张圆脸上嵌着高高的鼻子。他身材比较魁梧、匀称。
记得在“五一”长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去动植物公园,我看到一位大哥哥滑汗冰滑的非常好,心里非常羡慕。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如果我在期中考试中双科成绩排在班级前三名,就给我买双汗冰鞋。过一段时间,考试成绩下来了,我果然考了前三名。可是,我知道汗冰鞋太贵了,爸爸好像不可能给我买,我没有寄予太高的期望。然而第二天,我坐学校班车回家,一进门就听到电话铃响,我跑过去接电话,是爸爸打来的。我猜想爸爸一定是说今晚不回家吃饭了。可是爸爸却问我要什么颜色的汗冰鞋。我真是喜出望外,心里美滋滋的。我选择了黄色。晚上,当我快入睡的时候,爸爸带着一双汗冰鞋和全套的装备回来了。我的爸爸是不是很讲信用?其实,他对我总是这样。
爸爸不仅关心我,对爷爷奶奶孝顺有佳。我爷爷和奶奶现在已经不在了。但我还模糊地记得,他们生病住院的时候,爸爸几乎天天去照顾他们,有时昼夜不眠,一副疲劳的样子。可是,他依然持之以恒。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我的爸爸却是例外,就连姥姥、姥爷都夸奖他。
虽然家里有许多事要做,但爸爸在工作中一直是一丝不苟。每当单位有什么疑难问题要解决,他总是一马当先,而且经常是马到成功。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在纸上画图纸,现在他已经是在电脑上画图纸。爸爸经常被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