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和妈妈去逛街。来到一家商店门口,琳琅满目的衣服吸引了我,我拉着妈妈的手走进了商店。天冷了,也该买件暖和的衣服了。妈妈试着帮我挑了一件衣服,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它。诶,大小正合适,粉红的颜色更显露出皮肤的白,看上去神色也更有光彩了。让我更喜欢的是衣服上的卡通图案,可爱迷人。我央求妈妈买下,妈妈应允了我,看了一下价格:380元。但转念一想,节日快到了,商场一定会打折,到时候来买,不是更实惠吗?
节日到了,各大商场张灯结彩,给节日增添了不少气氛,同时也相继推出了打折促销行动,什么满300送120,买一送一,超低价5折、6折等等,这些广告随处可见。我好不欣喜,急忙拉着妈妈来到同一家商店,直奔那件我梦寐以求的衣服。不容分说便拿下衣服,妈妈准备付钱,可就在这一刹那,妈妈惊呆了,那价格从380元一下子跳到了580元,还以为是衣服弄错了呢。再仔细一看,颜色,大小,款式跟先前看的是一模一样的。我终于明白,提高了价格,再打6折,那不是和原来的价格差不多嘛?原来打折只是一个幌子,其实作为顾客,却并没有真正得到实惠。
顿时,我像掉进了冰窖一样寒冷无比,我无心再去看那件衣服一眼,因为即使现在穿在身上,我也不会感到暖和,我和妈妈悄然走出了商店。人们常说:“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试问,此商家做法又算什么呢?风儿直钻我的心窝……
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商场里也不例外。春节期间,家家大商场都陆陆续续开始了打折优惠活动。我们家也来到了华联商厦买衣物。
一进商场,我们就看见了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大部分展厅有买100送100,买200送200,买300送300以此类推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