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可以说是居高临下了,它可以看到很多东西,比如:观赏风景。看电视。可以看到其他四官看不到的东西。有人会以眼睛为荣,因为眼睛又大又漂亮,而有的人的眼睛又小又丑。不过不管美丑都有一样的作用。
鼻子也不比眼睛差,因为它可以闻到东西的味道是香还是臭,是酸还是甜,是苦还是甜,总之做菜放调料也全靠它,呼吸也全靠它,如果没有它,我们会活不了,但有人说嘴巴也可以呼吸。嘴巴是可以但闻不出来味。
不过,嘴巴也有它的作用就是可以吃东西喝水,如果没有嘴巴,人也会死,因为不通过嘴巴食物就无法到肚子里,不到肚子人就会被饿死,如果不喝水,人也会渴死。所以嘴巴的作用也不亚于眼睛和鼻子。
耳朵也是人五官中并不可少的,人听音乐,听录音也全靠它,没有它就听不见声音,听不见声音人就会不开心。古代人们可以把耳朵贴在地上听敌人有多少兵马?事实证明耳朵也是不可少的。
眉毛的作用就不如其他四官了,但不能没有它,没有它人会变丑,它和眼睛是搭档,没有它眼睛也会不漂亮,没有了它细菌就会乘虚而入,你就会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