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人400字作文(五)份
早上是猛虎,上课是鹦鹉,下课是只小鸟——他就是我最熟悉的同学。
为什么说他早上是猛虎呢?因为他早上“喝”的一声震耳欲聋“赶快交作业”的声音又像是一位严肃的教官,让人有种军令如泰山的压迫感。他叫你交作业即不是请,也不是提醒你,而是一道下了军令状的命令。他若看你东张西望,五秒内交不出作业来,他会用怒目盯着你,仿佛你是他上辈子的仇人似的,有不共戴天之仇。
那为什么他课上是只鹦鹉呢?因为他上课的时候是如同鹦鹉一般能说会道。他说话有理有句,唯妙唯肖。让他说下去则是滔滔不绝,源源不断,言无不尽。绝无笑里藏刀,强词夺理。他就犹如一个日夜不断工作的播音员,这真是一只聪明的鹦鹉。
为什么说他下课像只欢乐的小鸟呢?因为每当下课的时候,他似乎从笼子里得到了解脱,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在窗边歌唱;和伙伴一起玩耍--总的来说,一下课,他就从严肃变成欢乐,完全变了一个人:要他去演戏,我看他去演汉奸,因为汉奸两面三刀的性格,正好符合他的这个特点?
严肃无比,能说会道,自由自在你猜到他是谁了吗?他就是--我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