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二年级400字作文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件事非常令我记忆深刻。
记得2012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去北京玩,本想痛痛快快的玩上几天,谁知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大雨。那晚,北京的雨好大,雨不停的往下灌,好像一幕瀑布。水有一米多深,已经到了爸爸的腰。我站在水中好像站在游泳池中。
我们父子两趟着冰一样凉的水艰难地向前走,爸爸怕我着凉,背着我向宾馆走,我毕竟也一百斤了,我为了不使爸爸累着,对爸爸说:“爸爸,我下来走吧。没事。”爸爸擦了擦汗,边走边说:“我身子硬朗,你万一着了凉,就坏了。”我也不好推辞便同意了。那次我第一次感到爸爸的身材好高大,就像一座泰山。他的背好温暖,周围的雨好像在一旁打着节拍。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但我仍忘不了那事,那雨,那情。
爸爸这样照顾我,等爸爸老了,我也要无微不至的照顾爸爸。这件事验证了那句俗话“父爱如山母爱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