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作文课,咦,教室怎么一下子暗了下来。
我抬头一看,哦,原来它们不想工作了,电灯不亮了,空调停工了,连电风扇也偷懒,停下来不转了,我知道了,原来是停电了。停电了,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热气,小水珠四处乱窜,窜到我的衣服里,窜到我的头发了,我往头上一摸,呀,湿漉漉一片。我实在受不了了,拿起作文本,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劲地扇啊扇,可是越扇越热,老师说:“心静自然凉。”可是这么热,能让我们的心静下来吗?让我更烦的就是旁边发电机震耳欲聋的声音,还有同学们的吵闹声,他们都在说:“热死了,热死了,什么时候才来电啊?”让我超烦的就是汽车的喇叭声。老师还在不停的讲课,我的耳朵就像一个小洞,老师讲出来的话比天还大,怎么装都装不进。
老师看我们个个无精打采的,就帮我们换了一个教室,我们一听,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跑得像飞一样,到了三楼大厅里,顿时感到凉快多了,虽然还有点热,但总比闷在教室好。停电真是让人烦!
“哎……怎么搞的,又停电了?!”“完了,我电脑上的战绩还没有记入档案呢!还有我那下载了3小时多的软件,眼看着就要好了!…”
就这样,停电在我们家中升了温。
苦熬了3小时后,我实在按补助,便拉着老爸带上照明灯和望远镜,顺着扶梯爬上五楼顶台。“啊--!“我放声大喊,尽情舞蹈在这片空地上,试图抖落心中的不悦。
热情过后,渐渐安静下来。躺在风吹日晒、黑丫丫的水泥板上,望着天空。满天的星星似乎不再遥不可及。这副未裱好相框的图画,定格成为我心中最美的画面。整个版面是静止的,但有星星在眨着眼。我伸手触摸,仿佛面向大海,那种感觉渺小、内心又被填满的体会,真的很微妙!就这样,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炎热,忘记了后背的刺挠。迎面吹来的徐徐清风、地热,让我觉得温暖。
也许,每个人心灵深处都躲着一方净土,可以令人遗忘苦闷。但它太过于隐蔽,容易被人们忽视。而身处在万家灯火中的我们,视野已被高楼大厦所限制。是否还会记得童年纯真的梦?是否看的见每天的日出日落的变化?是否心灵已被麻木无情吞噬?
请原谅,此刻做在书桌前的我已无法描绘心中的美景。
周末,外面刮起了台风,爸爸妈妈也上去看房子了。老妈走后,我第一时间就回到了我的房间看我的鱼,正看得开心时,突然,“啪啪”一声,一切都黑了,床不见了,书也不见了,鱼缸和鱼也不见了,我伸手都不见手。
我坐在漆黑的房间里,心惊胆战地想:”是电器坏了吗?“我轻手轻脚地走进大厅,厅里漆黑一片,像在黑色动物的身体里,荒芜的屋子中,没有东西落在地上。我刚向晾衣间迈过了一步后,突然,漆黑的客厅里出现了一头黑色的大鱼鲨影子,我吓得直接滑倒在地上,闭紧了嘴巴,不敢发声,我坐在地上,心里想:“虽然一切又黑又恐怖,可是我还是一位男子汉啊,这头鲨鱼我不能怕它。”于是,我一步一步的走向这个黑色鲨鱼的影子,来到它的身旁,摸了两下它的背鳍,说:”原来,是我的鲨鱼模型影子。“
大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我在漆黑的客厅里,感觉到恐惧,什么时候才明亮啊?我正想着,突然想起了小屁孩的故事,我越想越开心,想着想着,来电了,爸爸妈妈也回来了。爸爸表扬道:“儿子,你真勇敢!”
这次停电后,我就再也不怕黑了。
晚上,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停电了。我推开了满桌的作业本,往外一看,整幢大楼黑沉沉的,我忙在大厅里点燃了一支蜡烛。爸爸从里屋走出来,嘟囔着:“灵感来了,思路断了!”妈妈唠叨着:“真是的,这么精彩的电视剧看不成了。”我高兴地说:“来来来,我们开个“烛光晚会!”
我喜滋滋的挤在爸爸妈妈中间,烛光摇曳着,照着我们亲切而又模糊的脸。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学校里的新鲜事,爸爸妈妈今天表现得格外耐心,笑眯眯地望着我,还不时地点着头……
烛光跳跃着,爸爸妈妈也讲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些故事,我轻轻地依偎在妈妈的怀中,手紧紧地拉着爸爸,愉快的笑声不断响起。
“唰——”眼前一片光明,电来了。爸爸站起来,又研究他的棋去了。妈妈推开了我,说:“维维,把蜡烛吹了,快去做作业。”说完,又看电视去了。我呆呆坐着,真不忍心吹灭蜡烛,是它带给我快乐啊!
哎!明天最好停电!
今天早上,我在玩电脑的时候,突然停电了。我跑到窗户一看,工人在修电线,我觉得很奇怪,工人为什么要修电线呢?我就一直在看,我看到一个工人叔叔爬到电线杆上去,脚上套着一个奇怪的东西,一下子就爬到上面去了。手上还拿着一根绳子,又把三个长长的东西套着绳子,拉上去,工人叔叔把三个东西都挂在电线上就爬下来了。
到了中午,还是没有电,于是爸爸就送我们去看运动会,到了广场,我看到男运动员扔标枪,可远啦!一下子就扔到好几十米呢!我还看到有一些人跑步,可快了,跟流星差不多。妈妈看不牢了,就叫爸爸送我们回去。
到了晚上没有电,妈妈就拿了三支腊烛点起来,第一支腊烛很短,我看了看没过几分钟就烧完了;第二支呢,有一点长,不过很多灯油流下来,也秀快就点完了。第三支很长,在只有一半的时候,电突然来了,我把腊烛吹灭了,就玩电脑了。不过,我告诉你颜色小人闯关可是秀好玩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