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功了作文(扩展
我的这个“成功”,也许对你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是小事一件,而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突破。
我一向胆小,课堂上从不发言,很少主动与别人交流。除非对方是我熟得都快烂了的人;要不,就是在没几个人的情形下。像今天这样在56个同学的面前朗读,真的是破天荒地第一遭。56个人的耳朵在听,这里有我不很熟的,更有与我很“远”的人在听。
已经不记得老师是什么时候定的规矩。上课开始的前三分钟,按学号轮流朗读一篇自己从课外书中挑的文章。我是6号,一下子就轮到了。在走向讲台前,我就发现自己的喉咙已经在抖动了,我硬着头皮走到讲台前,开始读了。我的四肢和嘴巴都开始剧烈地抖动,发出的声音简直像蚁子在嗡嗡。隐约之中,似乎听到有人在说我的声音太轻了。我的脸刷的一阵发热,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脸整个儿涨得通红,一直红到了耳朵根上。但我还是竭力地控制自己,坚持着一句一句读下去,读下去……我发现时间过得好慢好慢——
啊,终于读完了!我慌乱地看了一眼老师,然后逃也似地,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突然,耳边响起一阵雷鸣般热烈的掌声。我知道,掌声是为我响起来的,那里有老师和同学对我的鼓励。
啊,我终于成功了!
但此时,我的身体依然在抖动……
你看见了吗?树上那只鸟儿也是在跌了很多次以后才学会了飞翔。
———题记
不经历风雨,如何能看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成功,这是一个有人拥有,有人幻想的字眼,而在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成功的喜悦。
三年级的我很害怕举手发言,每每上课都不敢举手,担心自己讲不好,因为这样,所以老师上课总是叫我起来回答问题,而我也总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来,终于有一天我被叫去了办公室,老师对我说:“你要大胆发言,说错了,老师也不会说你的。”我只是犹豫的点了点头,以后的课上,我还是不敢举手,渐渐的,我发现再这样是不行的,不举手发言,怎么了解知识呢?于是每天回家,我又给自己增加了一项作业:读课文给爸爸妈妈听,一开始读书时,我的声音不是很大,读地也不是很有感情,后来,在妈妈的提议下,我才把自己的声音读大了一点,有感情一点,就这样日复一日,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你阿姨要来,你读书给她听,顺便也帮帮你自己提高提高胆子。”我胆怯地点了点头,这是我第一次对爸爸妈妈以外的人读书啊,不久,阿姨来了,妈妈把书递给了我,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蹦出来了一样,我紧张的拿起了书,嘴巴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一点也发不出声音来,我咬了咬牙,很生硬的读了起来,声音小的像蚊子哼一般,我瞟了瞟妈妈和阿姨,她们正在对我微笑,那仿佛是一双温暖的手把我从紧张的窘境中拉了出来,带领我走向光明,慢慢的,我越读越起劲,也不再害怕了,我情不自禁的带感情的大声朗读了起来,因为,此刻我已明白,一个人在面对自己的恐惧时,一定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当我放下手中的书时,妈妈与阿姨一下子为我鼓起了掌,“读的真不错。”阿姨说,一时间我的心中像吃了蜜一般甜,真的,那时我明白了,是成功的感觉!
之后我的胆子越来越大,在一次公开课上,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可是班里没有一个同学答出来,老师的目光焦急的在同学们中游走,我自信的举起了手,老师微微一笑,我流利的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后来,我的读书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对啊,只有风雨过后才有彩虹,才有成功,宽阔的大地上,我正对着天空在心中呐喊:我成功了!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想成功就不能害怕失败,因为在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当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挫折,闯过去了,成功的道路就在前方等着你。
比如说我吧,以前我的体育成绩很差,尤其是仰卧起坐成绩特别不理想,总是一分钟只能做十几二十个,一直排在下游圈。可我毫不灰心,还是一直坚持每天训练,我心里想着坚持就是胜利,任何成功都是要靠磨练出来的,所以想要把自己的仰卧起坐成绩提高就得靠坚持不断地练*。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到了,我们要报名参赛,每人可以选择两个项目。我先报了一个跳绳,在报仰卧起坐的时候我犹豫了。我仿佛听到内心有两个声音在争吵,一个是恶魔,它说:“仰卧起坐已经失败很多次了,何必还在这个难题上徘徊这么久呢?不如换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说不定还能拿个名次呢!”一个是天使,它鼓励我说:“想要达到梦想就应该不断坚持不断尝试,最终才能达成自己想要的目标,否则你每天训练是为了什么呢?”最后,天使战胜了恶魔,我决定选择仰卧起坐,我一定要挑战它。
比赛开始了,先从一年级开始比,眼看参赛选手一个个少去,我的心里紧张的就像揣着千万只小兔子在砰砰乱跳。终于轮到四年级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像机器一样飞快地做着,心里一直想着:我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这一分钟仿佛一个世纪一样漫长,我顾不得其他,即使感觉浑身没劲了还是奋力坚持着,直到听到结束哨响才筋疲力尽地瘫倒在软垫上。成绩出来了,我以一分钟六十五个地优异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听到这个成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地耳朵,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兴高采烈地呐喊:“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
成功得来不易,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努力付出才能取得成功,我想成功地大门只为坚持努力地人打开。
那天,老师进行三好生评选,我的心就像打鼓一样“咚咚”只响,直到评选完我心底的石头才落了下来,因为——我当上了市级三好生,整个4年级名额只有1个呀!当市级三好生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虽然以前我连续被评为三好生,可都是校级和区级,这次我当了两次市级的,1个是文明生、1个是三好生。
这次当上市级三好生,都是老师、同学们的信任、支持。我一定要担当好这项工作,认真听话,遵守校规、小学生规范和自己履行过的诺言,因为我是市级三好生,我是大队长、我是……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耶!我成功了!因为我付出了努力,我成功了!因为我当上了市级三好生!
过了新年,我就十岁了。新年第一天的晚上,我要完成一个重要的计划——开始一个人睡在自己的房间里。
傍晚的时候,我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晚上睡觉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点都不害怕,还大声地鼓励自己:“我不做胆小鬼,我一定能做个美梦的。”过了一会儿,妈妈把灯关了,让我早点睡觉。在漆黑的房间里,我感到有点怕了,心里“咚咚咚”敲着小鼓似的,真想找个手电筒。这时,耳边想起了爸爸妈妈的话:“小鸟长大了总要离开鸟妈妈去自己生活的,小孩子长大了也要独立生活,迟早是要离开爸爸妈妈的。”“我是一个小小男子汉,我长大了还要当宇航员,怎么能不敢一个人睡呢?”在黑暗中我也鼓励着自己,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高兴地大喊:“尝试成功啦。”
上学期,我因为胆小不敢去考口风琴,差点失去了“音乐星”。所以我下定决心,这学期一定要一次通过。
上第一节音乐课时,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两个作业:第一个是单人独奏《爱音乐》;第二个是二人轮奏《两只老虎》,我和王天耀互选对方作为轮奏的伙伴。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认真地看看口风琴书,用正确的指法弹奏每首乐曲。在学校里,我和王天耀一有空就抓紧时间练*;在家里,我每天晚上完成作业后,就练*20分钟。全家人都很支持我,他们帮我听音准、打分,为我鼓劲、加油……
上第二节音乐课时,我一手拿着口风琴,一手拿着音乐书,快速跑到老师面前,弹了起来。我非常紧张,紧张得两只脚直发颤,恐怕弹错。最后,我发挥很好,老师给我打了优。接着,我和王天耀轮奏,同样我们还是得了优。我很高兴,终于通过了考试。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道理。
在我的一生中,有许多令我预料不到的事,让我最意想不到的还是我做实验成功了,*时我做实验都不成功,但这次却……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的中午。耀眼的阳光透过窗口,照在屋子里。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心想:咦?这不正好做“把太阳光转变成太阳光谱的实验”吗?
说干就干,我决定不看科学书,自己来做实验。我找来一个小塑料盒子,该放多少水呢?我用手抓了一下头皮,心想:放5厘米吧!于是我拿起盒子飞快地跑到水笼头旁边,用手用力拧开水笼头,只见水“哗哗”地流了下来。我放好5厘米水,就在上面又放了一块小镜子,接着把盒子放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哈哈!实验装备成功。可是过了好一会,太阳光谱还是没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灰心了,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地上。这时姐姐看见了,连忙走了过来,说:“别灰心,难道你没听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听说过啊。”我回答道。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实验做成功。我这次是放10厘米的水,其他的一样做。当我再次把做好实验装备拿到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时,不一会,一道有红,橙,黄,绿,蓝,靛,紫的太阳光谱便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手拖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的实验成果,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的科学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我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成功了!
成功,在我的心里就像吃了一块甜甜的巧克力,我的成功是――学会了滑板。
“熊心怡,看这里,我会翘板了。”高思睿满脸堆着成功的笑。我看的是羡慕嫉妒恨呀!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滑板,学会了以后就也可以在别人面前炫炫了。
高思睿,你可以教我滑板吗?“我支支吾吾地问。好呀!高思睿爽快的答应了,忽然,高思睿对我说:过程是很艰辛的。我听后就像打了晴天霹雳似的我说:有什么能难倒我呀。我是典型的口是心非,嘴上说了一套心里又是一套。她把我带到我家楼下。训练开始了。
看,我成功了。我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他们。
成功的感觉真好,让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
在小时候,我听见大人们说过:“天热了以后在阳光下用放大镜的一个点对准在纸上,就可以将这张纸点燃。”我当时听见这个说法,感觉好奇怪,以为是大人们在骗人呢!后来,我在电视上的科技节目中也看到了那些小朋友做这个实验,居然成功了,我就想,我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做这个实验。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就闲着没事做就向爸爸要了一个放大镜,悄悄的拿了一张白纸上了楼顶。那已经是中午了,天气炎热,我把纸放在地上为了我的手不晃动,我还在纸上画了一个小圆圈。我小心的蹲在那里害怕那里没有照到,过了四五分钟后我头上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掉在了地上,背上也火辣辣的,就像自己在一个蒸笼里。但是一想到我一定要把这个实验做成功,我就一直坚持着。又过了几分钟那张白纸上的那个点开始冒烟了!我也有些蹲不住了,又过了一会儿纸终于燃了起来!我急忙跑下楼去大喊:“我成功了!”爸爸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问道:“什么事啊这么激动?哎呀!怎么这么多汗水?”“我终于把白纸点燃了!”我接着回答,爸爸笑着说:“哦!原来你拿放大镜干这个呀!我早该想到的!我也替你感到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