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礼物作文 (菁华(扩展
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准备送给她一件生日礼物,送什么礼物更有创意呢?那就写一张漂亮的字送给她吧!
当我深情地写下“关爱”时,脑海中不由地想起那个烈日炎炎的夏天:那天晚上我发高烧,烧了39度!妈妈背起烧得满脸通红的我跑向医院。之后的三天三夜中,妈妈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帮我喂饭服药,还用热毛巾帮我擦额头。每次我一醒来,看见的总是她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妈妈,我爱您,是您无微不至的关爱才有了今天健康的我!
我提了提神,继续写下去,当写到“教诲”时,耳畔又响起了妈妈严肃的声音:“摔倒了,就站起来继续走!”那天,我当班长竞选失败了,十分伤心。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无精打采地走回家,我对妈妈说了竞选失败的事。妈妈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摔倒了,就站起来继续走!”妈妈是您的这番话一直鼓励着我,妈妈,谢谢您!
第二天早上,我把礼物送给妈妈时,妈妈热泪盈眶,还夸我说这是她收过最好的礼物!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送给妈妈一个什么生日礼物呢?思来想去,最后我决定显显我的做菜“手艺”,帮妈妈炒个菜,让妈妈品尝品尝。
做什么菜呢?我在厨房里一边看一边想,我突然看见了一些木耳和一块肉,那就木耳炒肉吧,我先把那一大块肉拿出来在水管上冲了一下,然后放在案板上开始切。肉太光滑了,刀也不听我的话,不管我怎样用力,肉总是不容易掉。妈妈看了我切肉的方法不对,就告诉我说:“切肉要象拉锯一样用力,不要直上直下的用力”。我按妈妈说做了,这个方法果然不错,不过由于我的“手艺”不精,切出来的肉既不是肉片,也不是**,还在我的指甲上留了一道记号,幸亏没用上劲。等我千辛万苦把肉切完后,腰都累疼了,如此看来,妈妈做饭是多么的辛苦呀!我切完肉后,又开始处理木耳和葱,等全部准备好后,我就把炒锅放在电磁炉上,倒上油,等油热了以后,我先把装在盘子里的肉倒进去,翻炒了一会儿,放了些盐、酱油、孜然和十三香等佐料,等肉熟了以后,再把木耳放锅,再炒两三分钟后,把准备好的葱花、味精入锅,搅动几下,就这样香味十足的木耳炒肉就做好了。
我把菜装进盘子里端到餐桌上,先让妈妈品尝,“嗯,好吃,不错,你做的比妈妈做的都好吃”,妈妈赞不绝口:“你能帮妈妈炒菜了,儿子长大了,这是妈妈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再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妈妈每天照顾我那么辛苦,我就想在妈妈生日的时候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我就去魔法超市给妈妈精心挑选了一件生日礼物——毛绒玩具毛毛虫, 当我看见它时,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了。你看它那圆圆的绿色小脑袋,像个小馒头一样,在脑袋的上面长着两只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好像在向我打招呼呢
在眼睛的下面长着一个绿宝石一样的小鼻子,俏皮极了,在毛毛虫的头顶上有一对触角,指挥着毛毛虫前进。它有着竹子一样的一节一节的身体,每一节的颜色都不一样,真是五颜六色,弯起来看像一座美丽的彩虹桥,竖起来看又像一串五彩的糖葫芦,看起来真诱人,在身体的两边各有一排黄色的小脚,走起路来慢悠悠的,可爱极了!它整个身体是用棉花做的,摸起来软绵绵的,这样妈妈下班累了就可以抱着它休息一会,每当妈妈看见毛毛虫的时候就会想起那是我送的,我相信妈妈一定会喜欢的
就在妈妈生日那天,我把毛毛虫送给了妈妈,妈妈高兴的把我抱了起来,还夸我长大了,看着妈妈幸福的样子,我开心极了!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送给妈妈一个小娃娃,爸爸送给妈妈了一条银项链,妈妈非常喜欢这两件礼物。
放学后,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来到蛋糕房,为妈妈订做了一个奶油蛋糕。我们没有马上回家,而是来到商店,挑选着送给妈妈的礼物。我和爸爸兵分两路,我来到礼品区,而爸爸去了珠宝区。我心里非常紧张,如果我挑选的礼物妈妈不喜欢怎么办?我来回在架子旁走着,不知道该选什么。我的目光在一个漂亮的小娃娃上停住了,因为上面写着:温柔、贤惠,美女会做菜,手指修长。她还有一个闪光的帽子,一身闪光的衣服,还有她那油黑发亮的头发衬着的白里透红的小脸蛋儿,小脸蛋儿上还有一双可爱的眼睛,她还长着一个樱桃小嘴,我把她抱回了家,送给了妈妈。
回到家,由妈妈拆开蛋糕盒,里面是一片绿草地上开着五朵紫色的花,旁边有一匹正在低头吃草的马。爸爸点燃了蜡烛,我和爸爸为妈妈唱起了生日歌,在歌声中妈妈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心里甜甜的。
“哎呀,今天可是妈妈的生日呀!买什么礼物好呢?”我一边从自己的皮夹子里抽出了崭新的100元,一边寻思着。
“对了!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我美味的巧克力,妈妈送我鲜花和蛋糕。”可是蛋糕现做已经来不及了,要么就送鲜花和巧克力吧,给妈妈一个特别的惊喜。就这么办!
我在楼下的小超市里买了巧克力后,走在去鲜花店的路上,又想:妈妈喜欢什么花呢?是妖艳的玫瑰,还是娇嫩的牡丹?对了!妈妈喜欢洁白如玉的百合。但是万一今天妈妈在公司工作不称心,回到家里,看到我买了昂贵的百合花,会不会把我当做出气筒,狠狠骂我一顿呢?
唉,真烦。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还是买吧!
到了卖花的商店,我问好价钱便要了三株百合。卖花的阿姨问我:“你买这花送给谁呀?”“我妈妈,今天是她生日!”“好孝顺的孩子。”我听了,脸红红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回到家刚过5分钟就听到敲门声,呀!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打开门,忙把百合花送上去:“祝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惊呆了,一把搂住我:“好孩子,你真是长大了!”
这是我第一次花这么多钱,但是我花得心甘情愿,今天真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