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误解了我作文 (菁华(扩展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黄昏,任那暖暖的,柔柔的光轻轻笼罩着我。半眯起眼睛,眺望空中变幻万千的云彩,不禁回忆起了那件感伤的事。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秋茗邀请我去她家做作业。我爽快地答应了。虽然我们不在同所学校,但感情很好。到她家就开始做作业。写好了一会儿,秋茗从文具盒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娃娃。“好看吗?”他拿着小娃娃问。我说好看极了。她思索了一下跟我说:“给你一只吧!我还有三只!”我再三推辞,最后拗不过她,就收下了。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兴奋。觉得要回赠一些东西。但是,第二天,因为这件事,班里掀起了一场轩然**。
那是第二天放学,我把布娃娃拿出来玩,没想到秋茗的好朋友小宁看到后,怒气冲冲地走到我面前破口大骂:“小偷!这娃娃一定是你偷秋茗的!”“小偷?我没偷过秋茗的东西!”我十分疑惑,被人误解心中难免有些怒气。就这两句话,吸引了不少同学,同学们在那里议论纷纷,搞得我心绪很乱。“还说不是,狡辩,一定是你,难道小偷还会在胸前挂着‘我是小偷’的牌子吗?我经常看到秋茗在玩这娃娃,你看,娃娃上还有一个小缺口,就是你。”“这不是我偷的,这……”“这什么,就是你!”我刚想辩解,却被她打乱了,我真想哭,她说得振振有词,就算我说的是事实,又有谁会相信呢?
这时,一个同学站出来说:“偷了就是偷了,敢做就要敢当。”我听了再也忍不住,拿着书包往外跑,背后一片喧哗。
我伤心地坐在楼下的台阶上,强忍着眼泪。我觉得自己真可怜!我被所有人误解了。现在,解释定然是没用的。可我究竟该怎么办?只因为这个布娃娃就闹成了这样?要是这个结打不开,后面又会发生什么事?只能等秋茗来解决这件事情。可她周末才能从学校回来。到底该怎么办?我既着急又难过。
我抬头望着天空,火球似的太阳渐渐隐在了云层中,最后一抹晚霞一抹晚霞也恋恋不舍退出了天幕,月神将第一缕月光撒向地面,开始了令人彷徨的夜。
暑假的一天,妈妈早早地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妈妈走前叮嘱我说:“好好写作业,别玩,别看电视!”
我正专心地做着作业,突然“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门声。“谁啊?”我大声地问到。“我!”原来是姐姐,我赶紧开门。姐姐说:“今天我们一起写作业。”“好,好!”我高兴地说。说完我们便认真地做起来。过了好一会,姐姐做好了,就到房间里看起了电视。不早了,姐姐回家了,我作业也做完了,妈妈也回来了。吃完饭,妈妈准备休息休息看看电视,刚要拿遥控器,发现遥控器动过了。“你上午看过电视了吧?”妈妈可疑地问。;“没有啊!”妈妈有些严肃了。“我看看你今天上午的作业!”
妈妈看过后还是不相信,接着说:“你做完作业就不能看看课外书吗!非要看电视呀。”我又解释道:“我的确没看,是姐姐到我们家来,写完作业看的。”“好了,撒谎,撒到姐姐头上了,看了就是看了,不能撒谎。”现在我有口难辩,但我心里却很难过,看着妈妈这样不相信我,我真想和她大吵一架。“你承不承认?”妈妈问。我脱口而出:“不!”妈妈气得手一挥,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的脸感到一阵阵地发烫,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姐姐,她的一本书丢在我家了。妈妈又问了一下今天的事我终于得救了。妈妈挂了电话,走到我身旁,用手帮我揉揉脸说:“对不起,是妈妈错怪了你,妈妈向你道歉。”
虽然妈妈向我道歉了,但我还是难过了很长时间。
通过这件事,我想妈妈会认识到:她的女儿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块儿去洗澡。
我洗完后连忙穿上衣服跑出来,看见爸爸的车子还在那里,不由得暗自高兴起来,想:以前爸爸总是先洗完出来,埋怨我和妈妈磨蹭,今天我比他先出来,爸爸肯定不会再耍威风了!我正高兴,忽然看见一位叔叔提着东西径直走到爸爸的车前,把洗澡篮放在爸爸的车子上。我也不在意,想是这位叔叔先借用爸爸的车子放篮子,一会儿就拿走了。谁知,那位叔叔蹬开支架,推着车子就要走。呀!偷车贼!我觉得不大对劲,就赶紧走上前,厉声说道:“叔叔,你干什么?这车子是我爸爸的!”那位叔叔先是惊奇的看了看车子,接着又笑眯眯的对我说:“小姑娘,你可看好了,这辆车子是我的。”说完,骑着车子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一看急了,就哭哭啼啼的跑进澡塘,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安慰我说:“别哭了,丢就丢了,反正你爸那破车早就骑够本了。”妈妈虽然这样说,我心里还是不高兴。从澡塘出来,我们左等右等也不见爸爸出来,就先回家了。
我和妈妈回到家,看见爸爸的车子正靠在储藏室里呢!原来,爸爸今天临时有急事,先骑着车回来了。唉,现在我才知道,我错怪那位叔叔了!
生活中,我们总会受委屈。不公的滋味是苦涩的,没有人愿意去品尝,但不公时有发生,往往让你痛苦不堪。
下课悠扬的音乐铃声响起,我们来到操场排队,准备回家。但是在走路的过程中,我后面的同学突然滑倒,无意间推了我一下。我冲上前去,前面一个同学被我撞了一下差点摔倒。她回过神来,立刻大骂:“你眼睛长了吗?不知道伤害别人会不会痛?”她的话滔滔不绝,她有一种发誓不把你淹死不罢休的倾向。她的话越来越难听,我的心也越来越难受,但我还是带着羞愧和歉意向她解释。她充耳不闻,一句话也没听进去,还在破口大骂。而打我的同学只是揉了揉自己的痛,却没能帮我解释。我真的是个学者。我说不出为什么会遇到——这个士兵。
在她的喋喋不休中,我快要爆炸了。终于,我心中爆发出愤怒的“砰”的一声。“你说够了!我刚才已经解释过了,推你的不是我,是我后面的同学推我,我遇到你了!”她被我突如其来的喊叫声吓坏了,只轻声说出一个音节,然后转身走出校门。我眼里的泪水像开着的水龙头一样流出。泪水带着愤怒的苦涩味道,流到嘴角,流进心湖,洗去我委屈受伤的心。
在我的生活中,我经常遭受这样的委屈,但我只想对误解我的人说:“请不要误解我!”
自从彭宇案以来,各种类似案件层出不穷,好人的善良被误解,甚至被利用,但好人永远不会少……
如往常一样,学校早早放学,我一个人无聊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总想找些好玩的事情。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群人在围观什么。“呀,太好了,终于有好玩的了。”我兴冲冲地跑了过去,猛地发现根本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而是一位老人蜷缩在地上,满头大汗,十分难受的样子,我下意识的准备去扶老人一把。
突然,听到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肯定又是讹人的!”“我看又是想捞几条‘肥鱼’”……听到这些我又停了下来,想起了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好心人帮助老人被骗的新闻,我又觉得这个老人是个骗子。心中不免有些纠结,帮还是不帮。我抬起头来,望了望周围的人,发现大部分人都带着轻蔑的笑容,都是来看热闹的。还有人一口咬定这老人是个骗子,干脆离开算了。始终没有一个敢伸出援助之手。
这时,一位小姑娘对站在旁边的妈妈说:“妈妈,我们帮助这个老爷爷吧!”“不要去,他是一个骗子,小心被骗。”说完拉着女儿便匆匆地离开了。
大家都不敢伸出援助之手,如今社会,太多人的善良被误解,被利用。帮人之后,身份总会由好心人被误解成肇事者。由此形成了一股极度恶劣的社会风气,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因为误解,好人变少;因为误解,善良变少;因为误解,老人倒地无人敢扶。这样做真的对吗?
我心中的纠结愈加严重,我到底应不应该帮助这位老人。此时,再望向老人,发现他的脸色变得更差劲了。那瘦弱的身躯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开始微微的颤抖,我的心也不禁跟着颤抖了起来。但周围的人依然无动于衷,终于我下定决心决定帮助这位老人,我抛开一切负担正准备出手时。
突然,从人群中走出了一位穿着黄色外套的大学生。他急忙走到了老人旁边,急忙把老人扶了起来,他把老人送去了医院,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在阳光的村托下仿佛无比高大,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他的身影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从未消失。
他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不怕被误解的善良。社会中处处都有着***,这种品质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人性的闪光点可以照亮整个社会。
与他一比我的善良还是脆弱的,面对需要帮助的老人,我竟开始了犹豫,甚至想要放弃。这是因为我的善良经不起误解。
被误解的善良或许还在不断增加,那是因为人们的善良从未减少,好心人一直只希望误解少一点,善良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