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总是回被人误解,被误解的滋味是非常不好受的了。
记得有一次,我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开始认真的做作业了,我作完了作业,妈妈也回来了,我们就开始吃饭了,散步的爷爷正好也回来了,我们吃完了饭,我就又开始看书,妈妈也开始看书了,爷爷突然向奶奶走过去,问奶奶说:“你见我的手机袋和手机膜了吗?”奶奶说:“我怎么会见到,是不是李音又拿着玩了?”爷爷生气向我走来,气冲冲的对我说:“我的手机袋和手机膜找不着了,是不是又你拿着玩了?”我也生气的回答道:“我怎么会拿着玩,我连见还没有见着呢,怎么会拿?”爷爷又说:“问你奶奶你奶奶说没有见,那还会有谁拿,难不成是我自己?”我连忙为我自己解释:“我真的,没有拿呀!”爷爷又说:“肯定是你!”我非常无奈,眼眶里的泪水又在打滚了。
这时,沉默已久的妈妈突然站了起来说:“我相信李音,我相信她一定没有拿,你还是再找一找吧!”爷爷说:“那好吧!”我犹如重获生命的小草,我赶紧收起了眼泪,心里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你真是我的守护者啊!这次真是多亏了你呀!爷爷赶紧开始找,我也开始帮着爷爷找,爷爷突然大叫了一声:“啊!终于找到了,”爷爷竟然在垃圾箱里找到了,爷爷高兴的心情慢慢的就变成了生气,爷爷对奶奶说:“这就是你没有看到吗?那这些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垃圾箱里面,”奶奶顿时不吭声了,我太高兴了,爷爷对我的误解终于解除了!接着爷爷又和奶奶开始吵嘴了,爷爷一句奶奶一句,啊!他们又开始打嘴仗了,我听的快烦死了,赶紧回到的房间里了,可是他们吵了一会儿就不吵了,我家终于又恢复安静了。
这就是误解,被人误解的滋味真的是太难受了,有说不出来的话那可是有苦说不出啊!
一天,我和好朋友放学上我们家商店去,妈妈正在数钱箱里的钱。数完后,妈妈说要上银行,让我们俩等一会再回家,我们俩只在门口站了一会,妈妈回来了,我们俩有说有笑的回家了。到了家,和爸爸一个单位的一位叔叔也在。爸爸说:“宝贝,今天叔叔要在我们家吃晚饭,你去买些鸡蛋回来。”刚要出门,叔叔说:“我也出去一下,你先准备着。”我和叔叔一起出门,和和叔叔说了一声:“叔叔再见。”便去买鸡蛋去了。我回来了,见叔叔还没回来,便去帮爸爸打下手。这时妈妈打电话来了,我去接,妈妈说:“你上没上柜台里面去?”我说:“没有啊!怎么了?”妈妈说:“不可能,那时侯,就你和你的朋友在商店,除了你俩,没人去!”我呆住了,说:“到底怎么了我犯什么错误了?”
妈妈说:“丢了12元,一定是你拿的!”我向妈妈解释,可妈妈就是不相信我。妈妈回到家,对我又打又骂,可我不能背这个黑锅啊!死活不承认。此时,我抬头一看,啊!妈妈流泪了!她那珍珠似的泪珠低在我的头上,我们俩沉默了好久,妈妈让我去睡觉,我在房间里小声的哭泣。这时爸爸回来了,问妈妈:“怎么了?怎么哭了?”妈妈说:“商店的钱少了12块,一定是宝贝拿去了,12块虽然不多,但是不能惯着她啊!”我听到了妈妈的话,哭地更伤心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真凶!
第二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回来了,说要和我谈谈,妈妈让我上她旁边,我去了,妈妈说:“宝贝,对不起,妈妈错怪你了,对不起!妈妈在柜台底下找到了12块钱,便马上回来和你道歉。”我扑在妈妈的怀里,感受着甜蜜!
每一个人都会有后悔的事情,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有些暗淡无光,而有些却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让人深刻地记住它。
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突发奇想的想去游乐园玩,就拉着爸爸妈妈去。
在公交车上,我在座位上不停地把玩着泰迪熊。我一会儿让它行礼,一会儿又让它打招呼,正玩得不亦乐乎时,站在我旁边的大哥哥说话了:“这只熊真可爱。”她说完这句话,我也没有多理她,知识礼貌性的甩出一个字,“哦。”又开始玩着泰迪熊。
过了一会儿,我玩得有些累了,把泰迪熊放在了一边,开始我的“闭目养神”。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泰迪熊不见了,我焦急万分,转头看见刚刚大哥哥站着的位置,发现她不在了,我很怀疑是不是她拿走了我的泰迪熊。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这是你的泰迪熊。”我转过头,看见刚刚那个大哥哥手里正拿着泰迪熊,我并没有马上去拿,警惕的问了一句:“怎么会在你这?”或许是看到我眼中的警惕,她连忙笑笑,然后说:“刚刚有一个小男孩看见你的熊,就拿走了,我看见她那么喜欢你的泰迪熊,有看你还没有睡醒,就暂时让她玩了一会儿,刚刚她要下车了,我就跑过去,把你的泰迪熊拿了过来。
我恍然大悟,正想与她说谢谢,但是我马上就要下车了,车上人很多,不早点走到后门,就会错过了,我拿过泰迪熊。下了车,我往车窗上看,只见她将一位刚上车的老奶奶扶着坐到我刚刚坐的位置上,我想,如果换做是我,我会不会也这么做呢?或许我根本就不会理那个老奶奶……
生活中总是希望被关注,那么多的想法总希望自己不被说出就会被理解。也许也会有那么一点儿的心存感动,可我走在繁忙的街,却在被排斥的感觉。
其实很多事,都不想再说出口,再多的反复也只会造成伤痕的痛楚,可是不被了解的人总是会想要了解的彻底,谁又能了解我只想的把他明明白白的忘记。
其实有时候分开也只不过是一种形式,谁又能知道那份系动心弦的感情,可他会明白你的好意思吗?却要一意孤行把话全都挑明,有些事并不是说出来就是一种方式,一种肯定,只能用心去感受,那份他不被了解的情怀。
大人的眼里,小孩永远是不成熟的果子,即使我也出示了身份证,不是心灵的差距那么遥远,只是我们的方式,观念不现,然而被判出局,违犯规则,出示严重的黄牌警告,我能像个没有灵魂的人一样悉听尊变吗?空间都不灿烂,阳光都不现变的那么温和,他们能理解我十八岁的心情吗?
老师也总是被子视为危言耸听的人,他的一句话就像一道有符咒的命令,只能尊从不能违背。可当我们无能为力的时候,小计谋也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可是他能理解为什么我们要走这条被禁止的捷径呢?我们何尝不想被高高在上,何尝没有试着去努力,可他们知道我们是没有志气的人儿,思想出轨的结果,被视为一钱不值,冷漠一旁,就是这样不被了解的可怜。
还没说出口就被误解,不想说却又被怀疑,试着去做没有成功就是软弱无能,没有说以为他会理解,他却一走马观花回头,模糊的眼睛,总是那么还没说出口就被误解的痛楚。
当我翻开故事书找一张我最喜欢的上面印有一个熊猫的邮票时,我惊叫了一声,“啊”!那张邮票不在我放的76页里。这张邮票我一直藏着,除了李健龙以外,我谁也没给看过呀!李健龙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只有他我才放心,所以我给他看了。可是,邮票又没有长翅膀,飞不走,也没长腿跑不了,不是李健龙还能是谁呀!哼!他还是个少先队员,还是我们班级的中队长呢!我一定要去找他,让他给我一个交代。
我终于找到了他,“你还是少先队员吗?还是中队长吗?你配吗?我和你交朋友,是信任你,可你太令我失望了吧?”我生气地说。
“我怎么了?”李健龙两手一摊,表示什么也不知道地表情说:“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就别装了,难道你还要让我指出来才说吗?”
“我真的不知道呀!”
“你还真让我指出来呀!”过了一会儿,他还是用他那双充满疑问的眼睛看着我,我又说:“行,我问你,我那张上面印着熊猫的邮票呢?你放哪了?”他突然变得放松了,说:“咱俩不是放进你那本故事书里了吗?”并呵呵笑了两声。
“我知道,可是没了。”
他使劲看了我一会儿,疑惑的问:“是真的吗?不会呀!”我看着他认真的样子,身跑回家,拿起那本夹邮票的故事书,仔细的翻了翻,在书的34页找到了我心爱的邮票,我一下子脸红了。
我又去找李健龙,“找到了吗?”
“对不起,李健龙,我错怪你了。”我低下了头。
“没事,”他笑着说:“找到就好,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
“还是好朋友。”我们俩都笑了起来。
看着他憨厚的笑容,我突然意识到,真正的朋友最重要的是信任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