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的那是去年春末夏初的一天,放学后,我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我急忙撑开了妈妈为我准备的花雨伞。
正在这时候,我忽然发现前方有个小女孩没带雨伞,淋在雨中,浑身都快湿透了。只见她冷得缩着脖子,瑟瑟发抖,艰难地行走着。我想: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有心,在别人有困难时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跑上前去,不假思索地对小女孩说:“小妹妹,咱们共打一把伞,一块走吧!”小女孩感激地望了我一眼,说:“谢谢姐姐。”于是,我们俩肩并肩,行进在风雨之中。我一直把她送到了她家的楼门口。
等我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妈妈责备我说:“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把送小女孩的事跟她说了一下,妈妈夸我做了一件好事,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今天我们乘车时,车很挤,像一个大粽子。让人热得受不了,幸好我找了一个座位,要不然,还不被挤死。
一站又一站,每站都有流水般的人群挤上车来,却没见几个人下车,原本就挤的车厢变得更拥挤了。又到了一站,又如前面一样挤进了许多人,最后上来的是一个男孩。
这个小男孩大概四五岁吧!我让不让座呢?让,那不是自找罪受,不让,但尊老爱幼这个传统美德不能被我污辱了。
于是,我鼓足勇气地说:“那个小弟弟,你过来坐吧!我马上要下车了。”小弟弟旁的一位阿姨好像是小弟弟的妈妈,就牵着他的手走了过来,那位阿姨坐好后,就让小弟弟坐她腿上,并说:“给姐姐说谢谢”,那个小弟弟可爱地说:“谢谢。”我听了好像吃了世界上最甜的蜂蜜一样,心里美滋滋的,开心地说:“不用谢。”我转过头来,发现妈妈正看着我,那眼神好像在说:“女儿,你真棒。”
今天,我在单元门口碰到了邻居向婆婆,她已经七十多岁了,可每天还要提着菜从一楼上楼梯到六楼,她正提着刚买回来的菜吃力地上楼梯呢。
看着向婆婆吃力的样子,我走到向婆婆面前,对她说:“向婆婆,我帮您提菜吧!”向婆婆回答:“好孩子,我不用你帮我,我还提得动。”“还是我帮您提吧,要上六楼,累得很呢。”我说,向婆婆答应了。我从她手上拿了一些菜,可别说,这些菜挺沉的,怪不得向婆婆那么吃力,才上三楼,我就出汗了,向婆婆看见我满头大汗,说:“好孩子,我提得动,给我吧。”我摇了摇头,她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了。终于到了六楼,这时,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向婆婆说:“好孩子,辛苦你了。”我说:“向婆婆,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我把菜给向婆婆,目送她提着菜进她家,我也打开门回家了。
我虽然很累,但我心里甜滋滋的。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去文具店买学具,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刚到文具店门口,一低头,捡到了一个钱包,一打开,“呀!20xx元钱。啊!我成了小富翁了,我多么高兴,可以买很多东西:玩具、衣服……”当我在做白日梦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这是一个贫困儿童的学费呢,那他不就失学了吗?如果是一个病人的医药费,那他不就可能有生命危险吗?如果……我下定决心:我要把钱包还给他的主人!
过了不久,只见一个叔叔满头大汗、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嘴里一边喘气一边念叨:“我的钱包?我的钱包呢……”我走过去,拿着钱包往前一伸:“这是您的东西吗?”说:“是的!是的!”他看到自己的钱包特别高兴!“这是我孩子的救命钱,我的小孩正躺在医院里呢!谢谢你!”他拉着我的手说:“小朋友,谢谢你,谢谢你!”我笑了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做好事有这么大的意义。以后,我会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好事!
今天是乌云密布的一天,我今天有一件重大的事情去完成,那就是去哥哥家玩。
吃完了早餐,爸爸就开着车在楼下等我了,上车后,爸爸说:“到哥哥家后,我有事,晚上要晚一点来接你”。我心想:“好啊!我可以开心地多玩一会儿了!”
到了青白江的哥哥家后,我开心的跑进了哥哥家,看见哥哥伤心的坐在沙发上,我问:“哥哥,你怎么了?”“网络坏了,玩不成电脑了。”哥哥说。“我来修”我一边说一边跑进了电脑房。
我看了一下,模仿爸爸修电脑的方法,从无线路由器上拔下网线,再直接插到电脑上,重新开机,再重新拨号连接,就可以上网了!
我们开心的玩起来,不知不觉到下午了,爸爸来接我了,哥哥说:“弟弟,你真行!”我得意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