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上午阳光明媚,照耀着球篮,我们在球篮下开始了比赛。
李宜杭上去转气针选人,我方人都有:张一丁、田家丞、李宜杭和我,我方先开球。
只见李宜杭拿着球,敌方围着张一丁,李宜杭突然来了个假动作,把球假装扔给张一丁可球却在自己手上,只见他往右边一蹦,扔给了我。敌方剑士一看不妙,像一头狼一样冲我跑来,我不慌不忙,抬手把球扔给了田家丞,田家丞在操场上奔跑着,跑到了二分线区,把球巧妙一扔,只见球在篮筐边打转,好像在跳舞一样,就是不肯进篮筐,我的心怦怦直跳。可惜球掉了下来,我非常难过,真是遗憾啊!
轮到敌方发球了,只见敌方蒋丰隆把球朝天上一扔,我方田家诚迅速向球扑去,可蒋丰隆却却纵身一跳,夺走了球。他穿过我们跑向我方球篮。“不能让他进去,快拦住他!”李宜杭喊道。只见田家丞再次跑过去,来了一个“抢断”,巧妙地接到球传给了我。我奔跑着双手紧抓篮球,恐怕球从手中掉下。“这一次一定不能失手了。”我心想,便快速地把球扔给了李宜杭,向他伸出了团队的手势,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可是敌方冯一涵来拦截了,只见李宜杭直接来了一个胯下运球,然后用左手拦住他,右手打球,可敌方紧追不放,李宜杭气得眼睛都快突出来了,他一气之下使出了大招——无敌风火轮!只见他快速地旋转着,左手紧握着球,一会儿传到右手,一会儿传到左手,在冯一涵背后用右手一拍,左手接住球,把敌方弄得晕头转向,再向右转,巧妙一扔竟直接来了一个空心球!
"耶!"我们欢呼着抱着李宜杭,我们的脸顿时从多云变成了大晴天,这时恰好一群大鸟掠过天空,“嘎嘎”地叫着。似乎在为我们欢呼。
“铃……”上课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球场,走进了教室,开始了紧张的学*。虽然大课间只有30分钟,但同学们依然玩得非常开心!
在春节前,有一场比赛在体育馆里举行了。那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有两支队伍竞争第一、二名。球赛还有十几分钟才开始。可见,现在人山人海、人头涌涌啊!想找几个位置也好难。这是有史以来体育馆里最多人观看的篮球赛,以前体育馆的最后面的位置是没有人坐的,可是你看现在却挤满了人。门口还排几排队。
当时我看了手机的时间时针刚好指向8时,球赛开始啦!
只见两对气势腾腾地走向前去。一队是土塘队,这支队伍可厉害呀!是四连冠军!另一队是木伦队,是农村第二名。
一开场互相都拿了球,都在射3分球。可惜都不中。第一场打了*3分钟,两队还是0分。这时,观众们可着急了。教练们不得不叫暂停。双方的运动员边休息边听教练讲策略。“暂停时间到。”木伦队的一位队员接球后,投中了一个3分球。这时木伦那一边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土塘队也不甘落后投了个2分球。“好!好!”土塘那边也响起了掌声。依!太奇怪了!土塘队第一场居然落后了。
第二场,土塘队终于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一上场就投了一个3分球。接着,木伦队的15号队员在运球过去中,竟然被土塘队的队长把球抢了过去。队长再把球传给10号队员,他投了个完美的扣篮。现场观众看的口瞪目呆。“啪啪啪啪啪”现场的掌声越来越响。木伦队也投了3分球。在第二场的尾声,土塘队又投了个3分球。土塘队峰回路转,领先了。
第三场,土塘队的10号队员又再一次用他的花式扣篮展现给观众看。现场的掌声像滔滔江水般涌了出来。木伦队也不甘示弱的投了3分球,掌声又再次涌出来。土塘队强队就是强队连续进了四个3分球,这样,比分又再一次拉远了,现在比分相差十几分。
关键的第四场,到底花落谁家呢?比赛继续进行。木伦队使出最后的力量把比分追到相差几分。可是,土塘队又投了几个3分球。比分又差远了。有许多观众都走了,纷纷说“肯定是土塘赢了”果然不出所料,土塘队赢了,99比80!
现在男子联春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五年级女子篮球赛开战了!三班VS四班。
赛前,三班和四班每班的五名队员在场外摩拳擦掌,个个生龙活虎,斗志昂扬。比赛还未开始,场外的加油声已如雷鸣般响起,“三班必胜!” “四班加油!”
“预备……嘘……”哨声响起,比赛开始了。四班的绿衣服同学(以下简称小绿)率先抢到球,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篮筐运球。三班同学迅速列成“网阵”,企图“网”到球。“抢!快抢!”三班同学急得直跺脚。小绿敏捷地绕过“网阵”,还差两米就到篮球架了! “加油!”四班啦啦队大声鼓劲儿。三班同学赶紧收“网”,把小绿这条“鱼”包围得密不透风。小绿不断转身、挣扎,企图冲出包围阵。“哎呀!”四班同学失望透了。球被三班张一然同学一个“飞掌”抢走了。“还有我!”四班另一大将“淡红衣服” (以下简称小红)冲上前去,在前挡住张一然,其余队员在后缠住其他“敌人”,并在后形成一堵“人墙”,使张一然进退两难,只好原地与小红周旋。“传给我!”三班“投篮王”大喊。张一然传阵出阵,这正好中了四班之计,吊后的小绿向上一跃,扣住篮球,迅速运球到筐下,投!“唉……”场外一阵叹息。小红赶紧在空中扣住偏位的球,补投!“哎呀!”又没中!三班同学围过来了,逼着小红越走越远,小红使用“狗急跳墙”计,用尽全身力量投球,球从三班同学头上飞过,飞向篮筐。“耶!中了!”另一边则是无奈的叹息 :“唉……”接下来,四班同学乘胜追击,一会儿列成“攻阵”,“一会儿又列成“防阵”,让三班队员无所适从。“耶!”“哎呀!”“加油!”“抢!”场外各种声音此起彼伏。上半场,四班以十比零的气势,压倒了三班。
下半场,两班队员稍作休息,又进入奋战。四班队员或许有些大意,疏于防范,让三班队员有机可乘。夺球后,进了一个球。“加油!加油!”四班同学为本班队员打气。四班同学奋起反击,一个个快如闪电,不给对方丝毫喘息的杨会,最终以二十比二的比分稳操胜券,登上了五年级篮球第一的宝座。
好一场精彩的篮球赛!
“五·四加油!”“五·二加油!”操场上不断响起呐喊声。原来,我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篮球赛。
比赛开始了,田峻霖轻轻一跳,双手一抛,球在空中做了一个完美的弧线,接着落了下来。刘长宽向着空中展开双臂,接着一蹦,抓到了球。可球就像个淘气的小孩子一样,又从刘长宽手中“跑”了出来。二班的一名选手见状,抢过了球。他们刚要冲向篮球架,就被我们班的选手堵了个水泄不通。田峻霖抢回了球,二班的选手又包围了田峻霖。他把球向空中一抛,球落到了刘长宽的手中。刘长宽一边拍打着球,一边跑向对方篮球架下,瞄准篮球筐,用力一抛。球就像一个芭蕾舞演员在篮球筐边上转起了圈圈。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篮球,生怕球掉出来被二班的选手抢到。不过还好,球最终还是掉进了筐里。
这次由我们的主力孙卓锐发球。他一个大跨步,就将球传给了田峻霖。田峻霖接到了球,在二班的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飞速跑向篮球架。二班的人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拦他。经过许多次争抢球,最后,田峻霖还是抢回了球,投进了一个两分球。
虽然前几个球投得非常顺利,可是后来比赛并不乐观。看,刘长宽发球时,球却传到了二班的一个人手中。只见那个人双手抱球,向我们的篮球筐扔去。篮球在篮筐周围晃了几下,就掉进了篮球筐里。二班的同学高兴地一起欢呼起来。
比赛越打越激烈,我们班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班的分数已经远远超过了二班,我们的心情随着分数的上涨也越发激动。“五·四加油!”“五·四必胜!”我班队员听到我们的呐喊声,打得更起劲了。
最终,我们班以34:18的成绩赢了二班。凌老师高兴地说:“自从三年级以来,这是我们班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胜利!”在放学的路上,到处都有我们的欢声笑语。夕阳也伴随着笑声渐渐地落了下去……
“博才,加油!博才,加油!”一阵阵急促有力的呐喊声在校园上空回荡,长沙市第四届“电信杯”篮球赛正在我校激烈地进行着。参赛的两支队伍是高新博才学校和大同小学,他们都是实力雄厚、球艺精湛的球队,一队穿红,一队着白,分外引人注目。
上半场比赛以12*结束了,休息片刻后,双方队员在掌声中又上场了。他们各就各位,争球的两名队员,两腿分开,曲膝下蹲,双手后摆,两双圆圆的大眼睛紧紧盯着裁判手中托起的球。只听裁判“嘟——”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裁判把球向空中抛去。首先被博才队的粟日拿到球,他飞快地闪过一个人,然后迅速地传给队友胡旭文。胡旭文来了个跳投,球碰在篮框上转了一圈又转出来了。这时,在篮下的郑兴忽然飞身跳起,一个漂亮的补篮,球擦框而进。“进了!进了!”“补得真棒里”同学们都高兴地拍手叫好,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但大同小学的运动员也不甘示弱。只见小个子14号队员运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单枪匹马直插篮下,突然一个急停转身投篮,反应机灵的胡旭文举起右手像拍苍蝇似的盖住了球,并立刻来了一个长传,右前锋粟日接球后,一个假动作闪过对方,运球突破三步上篮。“真漂亮,又得分了!”同学们高兴得有的有节奏地拍手,有的高举着加油牌,还有的手舞足蹈。粟日也一蹦三尺高,喊了一声:“0K!”正在我们高兴的时候,大同小学教练请求暂停。随后,他们改变战术,以1.74米的高大中锋为主,攻打内线。他连连得到球后,转身上篮、双手扣篮、单手补篮……不一会不仅把比分追了上来,而且还超过我队4分。顿时,场下鸦雀无声,同学们一个个都瞪大眼睛,伸长脖子。我也屏息凝视,生怕我校队员落后。因为这是争夺长沙市四运少年男篮冠军的决赛啊。这时候,我校代表也来了个暂停,针对实际,改变打法,夹击中锋,断球成功,很快扼制了对方的进攻,并打了几个快攻把失分终于追回来了。后来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我队以22: 20艰难取胜。
“噢,我们终于胜利了!胜利了!”这时整个球场沸腾了,掌声、欢呼声组成一支动听的交响曲,久久地萦绕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