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养过无数只小动物,我都非常细心的照顾它们。
记得很久以前,我养过一只小动物——小鱼。
这只小鱼小巧玲珑。它总能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便看了一下我的乖乖——小鱼,乖乖它在鱼缸里转了一圈,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你可来看我啦,我想死你了!”我有对它说:“乖乖,主人会好好的对待你的,让你过上世界上最好的生活。”
但是,自从我说了那句话之后,我都一星期才看它一、两次。它不久之后,变得冷漠无情了。是不是我没理它,它生我的气啦?
后来,我每次看这条鱼,都好像快要死了。不久之后,这条鱼它真的死了,当时我心疼极了,都快要哭了。它全身发白,嘴变黄了,身上一块青,一块紫的。把我给吓呆了!我想:会不会被猫咪给弄伤的?可恶的猫咪。
如果这条小鱼会再有一条生命。我会好好照顾它的。我好久才把小鱼养大,为什么,它会死呢?可是,这一切都不会挽回了。谢谢你,小鱼,谢谢你给我带来了这些美好的时光,我会记在心里的。
在我家的小鱼缸里活跃着几条孔雀鱼,其中,有一条公鱼特别可爱。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看它,安静的时候,它的尾巴就像霓虹灯一般闪烁;游动的时候,它的尾巴则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所以,我一直称呼它“五色尾”。
它真是一条既美丽又活泼的孔雀鱼!每次有朋友来我家做客时,都会留意到我那小鱼缸,然后必定会先注意到“五色尾”这条色彩鲜艳的公鱼,因为它会不知疲倦地绕着小鱼缸中的植被钻来钻去,身体灵活极了,像极了一条彩色丝带。它也是这几条鱼中最调皮的一条,经常推着鱼缸中的绿萝转来转去。
每天中午时分,是鱼儿们最活跃的时间,鱼缸就变得热闹非凡,你追我、我咬你,鱼儿们大概是在玩追逐游戏吧。仔细看,最活跃的还是“五色尾”,它总是主动追着其他鱼儿绕着鱼缸转圈圈,其他鱼儿总是被它追得很无奈,到处躲避,直到“五色尾”自己玩累了,这场游戏才算结束。
尽管这条“五色尾”让同伴拿它没办法,却让观赏的我收获了快乐。在我心里,“五色尾”也是一只快乐的鱼。
在我快乐的童年里,有许多发现,尽管不是惊天动地,但是我欣然感动十分兴奋,毕竟是自己发现的嘛!其中有这么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去奶奶家和妹妹玩,突然看见妹妹在窗户旁养了一条小金鱼。我拿了一些鱼食一点一点喂它,我无意中发现:小鱼它不会眨眼。我聚精会神地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它仍然不眨眼。我冥思苦想,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去请教聪明的爸爸,爸爸故弄玄虚地说:“你一定要自己去寻找答案。这样发现的问题才有意思,不然就等于功亏一篑了。”我心里怀揣着疑问,匆匆忙忙走到书店查阅《百科全书》。
跑到书店,在书的海洋中经过一番查找,找到了《百科全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鱼为什么不眨眼的原因,原来鱼的眼睛上没有眼睑,所以它不会眨眼,就算睡觉也是睁着眼睛,永远也不会闭眼。
我迅速的跑回家,欢呼雀跃地把这答案告诉了爸爸。爸爸朝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好孩子。
童年,有许许多多的发现,许许多多有趣的事,让人回味无穷。我将随着岁月的脚步,去探究大自然的奥秘。
我家有一个漂亮的长方形鱼缸,在雪白的小石头上摆放着小屋子,屋子前有一道篱笆栅栏,有一位老者坐在石桌上喝茶,前面有小桥拱桥,一老翁在捕鱼,桥边一个小孩骑着牛在看书,假山边山的水车不停地转动着,好一副乡村的田园风景。缸里养着各种各样的热带鱼,有彩色的蝴蝶鱼,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热带鱼。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着,互相玩耍坐在鱼缸边看着可爱的小鱼,心情十分愉悦。但我最喜欢的小鱼还是不起眼的灰尘鱼,灰尘鱼有两种颜色的,一种是土黄色,另外一种是灰色的,他们身上还有圆圆的小斑点,身体滚圆的,眼睛小小的,它们的嘴巴就和其它的鱼不一样,可以吸在玻璃上,专门吃其它鱼产生的灰尘垃圾。只要我们放鱼食时。其它鱼都会来抢着吃,但灰尘鱼还是一动不动地呆在下面。吃着鱼缸里小屋子、假山、小桥、石头上面的灰尘。把鱼缸打扫得干干净净。保持鱼缸里的水很清亮。最有趣的是它们生小鱼、一次就有一对小灰尘鱼。很可爱。
我喜欢灰尘鱼,虽然它们没有美丽的色彩,也没有好看的体现,但它们就像环保环保小卫士,它们总是默默无闻地辛勤劳动,才使其它鱼生活在那个干净的环境中这就是我喜欢它们的原因。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鱼,它是我和哥哥去小溪里面捉。它有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是褐绿色的,样子十分古怪,所以我把它取名叫;'小绿黑。'
有一次,我要喂它时,它就高兴地往上游,好像要来迎接着客人。到了晚上吃饭时,我把米食拿再手里去喂小鱼,我拿着米粒逗它时,过了一会儿,它就不理我,我笑得和不拢嘴。我说;'小鱼,可真淘气,不给它,它就不理人家。'我赶紧把米粒扔了下去,我看见它狼吞吐咽地把米食给吃了|它真是淘气的小鱼。
还有一次,我帮小鱼换水的时候,小鱼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匆匆忙忙地叫妈妈帮我捉起来时,可惜妈妈完了一步,一只小鱼没水死了。我伤心极了,现在我只剩下两只大鱼了。
我喜欢我的小鱼,它既可爱,又淘气,真是人见人爱。朋友们,有时常来我家看小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