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记作文 (菁华(扩展
一切的开始都是源自于半年前在一座小山岗上的一次吃饭那时候看见她只是觉得“哦,是爸爸的朋友跟我没关系”
但是就是那时候故事已经开始了那一次她醉了..醉的是稀里啪啦的..我扶着她上了车送她回家一路上她一直吐着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着,而我则帮她拿着塑料袋,用纸巾擦着她衣服上的脏东西那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为她担心,心里想着“诶。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怎么能喝这么多,希望以后她不要再喝成这样啦”
第二天在MSN上遇到了她,我很惊讶,她竟然还可以早起上班,那时候她问了我一些酒醉后的事情,还说着要请我吃饭给我赔罪..只是那会我觉得自己跟她出去吃饭怪怪的。所以我没有直接答应她。后来我加了她的QQ,于是我们就这样聊上啦..我也答应了她周末一起出去吃饭给她送耳机还给她买了个耳环(但我怕跟她出去,她会说我闷,所以我带了个同学一起去)
因为我是个很慢热的人,所以我不会和刚认识几天的人出去玩还是怎么样的,但是她真的是例外那天“第一次约会”以后,我们又出去玩了好多次,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去滑雪,我也不再像第一次那样坐着吃东西不讲话了,而且我也越来越喜欢跟她出去玩。不知道为什么跟她一起玩感觉真的蛮好的。她真的很好我觉得,有时候躺在床上我会开始期待下一次她会带我去哪里了.
现在我们几乎天天都会聊QQ...其实我总觉得她说话很好玩。不像80的,有时候跟小孩似的有时候跟也会装着大人样“教训我”哈哈~~不知不觉中这个她,一个叫EVA的女孩悄悄的闯进了我生活也正因为她的出现吧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
人生中重要面对许多事情,但是往往一件小事能让人明白很多道理。
记得三年级下册的一天,放学后,我在收拾书包,同学毛A在路过我时,不小心撞掉了我的铅笔盒,还把王送我的钢笔踩了一脚。顿时,我火冒三丈,大声地对她喊:“你眼睛瞎了啊!不仅撞掉了我的铅笔盒,还在我的钢笔上踩了一脚,你欠揍啊!”毛 见了,小声地对我说:“对不起。”还帮我把铅笔盒捡了起来,我听了,更加生气了,说:“你把王送我的钢笔踩坏了,你赔!”她见我那样蛮横无理,也生气了,说:“赔就赔,谁怕谁呀!”说着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里,妈妈看见我满脸通红,就笑着问我:“小宝贝,怎么啦?”我气呼呼地跟妈妈说明了今天发生的事,本以为妈妈会替我讲话,没想到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毛是不小心的,而且她已经给你道过歉了,你不应该让她赔钢笔的,你应该学会宽容和包容别人。”我点了点头。
第二天上学,我找到毛 ,我还没开口,她就从包里掏出一支钢笔,对我说:“昨天我把你的钢笔撞坏了,对不起,我赔给你一个新的。”我按住她的手,对她说:“没关系,昨天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发那么大的火。”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这件事虽然不大,但是令我难忘,它使我懂得了一个做人的道理——用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对待事情。
在我的成长道路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小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难以忘记。
三年级的开学第一天,我背着书包,哼着小曲儿,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第一次觉得天空是那么蓝,小草是那么可爱,鸟儿的叫声是那么婉转动听。
我踏进校门,走进三零一班教室。同学们正在绘声绘色地讲着自己的暑假见闻,望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放下书包,也兴致勃勃地讲起来。
过了一会儿,张老师走进教室,拍了拍手,说:“安静!安静!请同学们把作业交上来!”我打开书包,拿出语文暑假作业和数学暑假作业,交给了语文组长和数学组长。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把字帖交了上去,我也急忙找我的字帖。可是我在书包里扒来扒去,怎么也找不到字帖,难道它自己长腿跑了?我又把书包翻了一遍,还是找不到。语文组长开始催我:“你还没有交字帖呢!”“我……我没带。”我一边扒着书包一边说。
作业交上去后,张老师一边整理作业一边说:“没有交齐作业的同学不发新书,下午再来一趟学校,把作业交齐才能领新书。”看见同学们一个个领到了崭新的书,我羡慕极了。“哼!不就是没带作业嘛!明天再交不就完了!用得着下午再来一趟学校吗?真是小题大做!”我小声地嘀咕着。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阴沉沉的,天空也阴沉沉的。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孩子,你还是没有明白老师为什么这样做。虽然没带作业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反映出了你做事不认真、丢三落四的毛病。老师是为了培养你们良好的学**惯。”
通过这件小事,我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让我至今难忘!
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人活着,要多为他人着想,要多帮助身边的人。自从我上学以来,我做过很多好事,但有一件事让我无法忘记。
有一天放学回家,在马路边看见一位老奶奶。
我问老奶奶:“你怎么不过马路呢?”老奶奶说:“我走路不方便,眼睛也看不清。”老奶奶说:“你可以夫我过去吗?”我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
我的右手拉着老奶奶的左手,等着绿灯亮时我们就开始走。绿灯亮了我走在老奶奶的左边,在人行道上慢慢的牵着她走过去。绿灯停了,我和老奶奶也走到了人行道的那一边。老奶奶对我说:“你这个小朋友真听话,真是一个好孩子!”那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问老奶奶:“你的家住在哪里呀?”老奶奶说:“就在前面。”于是我对老奶奶说:“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走在我的旁边,我对老奶奶说笑话,老奶奶听了我的笑话高高兴地笑起来了。就这样我把老奶奶送到了家里,我快乐极了。
这件事让我难忘,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是多么快乐。
今天放学回家,我走进屋便在写字台前做起作业来。忽然,从厨房里传出一阵清脆的“叮咚叮咚” 的滴水声。我怀着好奇心跑到厨房一看,噢,原来妈妈没有把自来水龙头拧紧,一滴一滴的水正滴到妈妈放在那里的水缸里。这时,我想起了妈妈曾叮嘱过我:“不要把自来水龙头拧紧,让它一滴一滴地掉到水缸里,水表不会走字,这样,我们就能省钱了。” 当时,我还暗暗地称赞妈妈聪明呢!突然,我发现水缸底有一层“水脚”,可刚从龙头里滴出来的水是清澈见底,一点杂物也没有,这使我感到很奇怪。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问了自然老师,才得知空气里舍有很多灰尘等杂物。盛滴水的水缸由于没有盖,这空气中的灰尘漂浮到水面上,又沉没到缸底,越积极多,就成了“水脚”。老师还告诉我:“本来从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是很卫生的,这样用滴水的方法来盛水,无意中就让这些水受了第二次污染。”听完老师的话,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晚上,我回到家,见妈妈在织毛衣,便走上前去,把我们老师说的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并对她说:“妈妈,您用滴水来盛水的方法,虽然是贪了一点小便宜,但实际上吃了亏,如果得了毛病,那医药费更要贵出几十倍呢!”妈妈听了,却不以为然地说:“你小孩子家,懂个啥?”说完,又去织毛衣了。任凭我怎么说,妈妈就是不信,我真拿她没有办法。
过了一会儿,我眉头一皱,忽然想出了一个办法。我转身跑进房间,取了两只干净的茶杯,又来到厨房。我先用勺子把水缸里的水搅浑,再舀出一杯浑水,然后又盛了一杯刚从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清水。我把两杯水放在灶台上,然后跑到妈妈身边,摇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妈妈,您跟我去看嘛!”妈妈被我吵得没办法,只好放下手里的毛线活,来到厨房。我指着那杯水,得意地问妈妈:“妈妈,您愿意喝哪杯水呀?”妈妈仔细打量着那两杯水,只见其中的一杯水有许多漂浮物,不但浑浊,而且杯底已有许多“水脚”。这时,只听妈妈惭愧地说:“我真是聪明人干出了傻事情。唉,我还真不如你呀!今后再也不贪小便宜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神秘地说:“妈妈,您以前不是教育我要做一个护国家财产的人吗?现在您用水缸滴水盛水,既不卫生,又浪费了国家财产。”妈妈听了,会心地笑了,我也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