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他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夏天热浪滚滚,热情似火,也不像秋天果实累累,冬天是神秘的,他是变幻莫测的。狂风呼啸,雪花飘舞,这是冬天的美景。
那一片片雪花像是一朵朵毛茸茸的白绒毛夹层的小花,微风轻轻抚过大地,洁白的雪花飘飘扬扬。冬天来了,被风吹到树梢上,树梢就冻的直颤抖,只有松柏还在那里亭亭玉立,它吹到草地上青草变了颜色,他吹到小花的脸上,花儿都谢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小脑袋,只有腊梅和水仙不怕寒冷,依然努力地开放着,它们悄然飘来了淡淡的清香,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生机。一部分的草木干枯了,山上铺着一层厚厚的落叶,冬天的温差变化很大,早晨和晚上寒气阵阵,到了中午,阳光又温暖如春,这种感觉像似带进了美好的梦境,给了寒冷的冬天涂上一丝暖意的色彩。
我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这纯净的世界,时间仿佛变得缓慢,雪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就好像数不清的蝴蝶在飞,星星点点的非常好看,似乎它们是在俯视这充满未知的世界。
我爱冬天,冬天多么美好,像一首美妙的歌。冬天,虽然外表冰冷,但是他会让你感觉他内心的情绪,他是无比的温柔。
冬天,雪花像晶莹透明的小精灵,调皮地翻着跟斗飘落在山腰上,落在大地上。草原上白雪皑皑,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棵棵苍松油绿一片,只是上面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风儿拂过,美丽的雪球籁籁地落下来。雪末儿映着阳光,像五光十色的玉屑。
小时候的我,认为冬天雪就是“冬娃娃”在流泪,所以我把雪花当成泪。在严冬中,我非常喜欢独自一人在雪地上散步,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冬日要下雪之前,天变黑了,变暗了,灰白的云拉开了序幕。不一会儿,一片片小雪花悠悠地飘了下来,好像是来探路,又好像是送来远方的书信。渐渐地,雪花的胆子也大了起来,挤挤挨挨,推推桑桑,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像是赶集似的,奔涌而来。好似棉花,更像鹅毛,趁你稍不注意就会遮住你的双眼。当你擦掉这调皮的雪花时,它又神秘地不见了,变成隐形的小水珠儿……不一会儿,树上和建筑物上都披上了银装。天是白的,地是白的,美极了?在这满天飞舞的雪花中,在这琼楼玉宇间,在这银白的世界里,我变成了一个雪孩,盲目地走着,睁开了惊奇的眼睛,身后留下了一串串脚印。
雪花是美丽的,是神奇的更是一个画家。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雪花把美丽的梅花带到了这美好的人间。
我在广阔的雪地上,偶然发现了一棵梅花,虽然我不知它是什么品种,但它的美丽尽收眼底。坚硬的树干屈曲而上,褐色的老枝铁铸似的向四面伸展。老枝上抽出一些挺拔的新枝,缀着一朵朵朱红的花,褐丝、金蕊,宛如无数美丽的红蝴蝶停歇在嫩绿的新枝上;远望,满山红梅,一团团、一簇簇,像燃烧的火苗,十分热烈、十分耀眼,把残冬留下的痕迹都驱尽了。
可爱的雪花,你是冬的眼泪,是梅花的诞生者。我喜欢你,雪花!
对于我们来说,冬天一来就意味着欢乐。
我发现每次一到冬天,大地就都会变得萧条起来,很多植物已经慢慢凋落了,所有的本来颜色都失去了原先的色彩,变得暗淡无光起来。
但是这个时候还是有勇士屹立于寒冷的冬天,苍松、竹子、腊梅……它们都还挺着自己的胸膛在风中傲立着,不得不让我们对它们肃然起敬。
只要到了冬天,很多动物就悄悄的躲进了自己的洞穴进行冬眠,不要以为它们会在里面饿死,聪明的它们早就准备好了数量不一般的食物可以美美的过一个惬意的冬天了。
而我们呢!会怎么样呢!肯定是不会老老实实的呆在教室里或者家里的,一身热血的我们感觉不到一点冷,只要下课铃声一响,我们就会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
一股寒流袭来了,北风呼呼地刮着。有些植物已经落光了叶子,只有腊梅、翠竹、苍松等一些不怕冷的植物挺着胸膛向冬天挑战。而那些怕冷的动物,如蛇、青蛙、蚂蚁早就准备好了食物,回到自己的巢穴冬眠,也只有鸭子和鹅还愿意跳下那冰冷的小溪里拍翅畅游,享受冬天给它们带来的欢乐。
在宽敞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起来。他们有的捉迷藏,有的玩老鹰捉小鸡,有的跳绳,还有的在跑步,不一会儿,小脸蛋就被冻得通红,像个红苹果,就连鼻子也红得像那胡萝卜。他们笑着、闹着,那欢快的笑声传遍了四面八方。
原来冬天也可以是这样美丽和欢乐的。
清晨,我早早起床了。气温很低,河水都结冰了,一阵寒风向我吹来,我不由自主地把衣领向上拉了拉。
很意外的,北风中竟有淡淡的幽香。我循香而去,发现小河边的那棵腊梅树,不知何时已开满了金黄灿烂的花朵。那么小,那么弱,笑脸却是那么明媚动人。我不由想到了北宋王安石赞美梅花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小小梅花,迎风怒放,真是让人触动。
温柔灿烂的阳光洒满了羊肠小道,像镀上了一层金子。
我向小道深处走去。路两旁,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只留下褐色的树枝,没有了生机。突然,一丛翠绿色从我眼前掠过。我不由停下了脚步。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棵橘子树。周围菜地里的菜都结上了一层雪白的霜。橘子树却一点儿也不怕冷,它的叶子依然如初夏时节那么碧绿,那么可爱。寒风吹过,它翩翩起舞,更显丰姿。
松竹梅,人们永远歌颂的对象。可此时此刻,这颗橘子树却也有松的挺拔,竹的翠绿,梅的坚强!虽然无人赞美,但是它默默地、用心地生活,春天开花,夏天孕育,秋天把一个个金色的果实献给世界,冬天则在严寒中,积聚着未来的希望。一抹曙光透过树枝的缝隙照在了树上,那原本就碧绿的叶子更加闪亮。
我回头望了望远处的腊梅树,又看了看眼前的橘子树,一股敬意从心底油然而生。我想:将来,我不管成为声名远扬的腊梅树,还是默默无闻的橘子树,都会如它们一样,认真对待生命,不留遗憾!
冬天的美景很美、很迷人。冬天的美景可以说是魔法,也可以说是大自然的奇景。冬天里,有哪些美景?
冬天,一片片雪花给屋顶、小树、大地织了一件白白的,暖暖的衣裳。在冬天里,虽然小树茂盛的枝叶全落了,但是有着雪花的“温暖”第二年,又长出了更茂盛的枝叶。冬天,梅花欣然怒放—这是它一生开得最旺盛的季节。冬天,大山上的美景别提多美了,树林里,一片纯净的白色,在树林里,仿佛到了一个仙境。没被人踩过的雪还可以吃。
刚下雪的那天是最好的,因为那天雪多,可以玩儿雪——那是最后一天可以不穿棉袄下楼了。
一场春雨结束了冬天,但这欢乐仍然还在。第二年,梅花开得更旺了……
我爱冬天,爱冬天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