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你
在十年后,你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吗?在十年后,你又期待变成怎样?
十年之后,你不再是你;十年之后,曾经依旧是曾经。而十年后的自己,正值年轻,有许许多多的漫长的路还等着你走。你你不再拥有童年,却拥有青春;你不再无忧无虑,却能独享生活。十年后的你,不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是凭着你自己的能力去养活自己。不再依靠父母,而是自力更生,独自在社会中行走,。当你摔倒时,不再有那双和蔼的手牵着你回家,而是你自己爬起;当你累了时,不再有人将你抱起,而是自己去克服;当你恐惧时,不再有人会想尽千方百计的来安慰你,而是你自己默默承受。父母不可能陪伴你永远,父母只能陪你走过童年,只能看着你长大,只有你自己走完剩下的路。
十年之后,也许会有所作为,也许会一事无成,这并不重要,因为你就是你,做好你自己。人活着就是朝着目标努力,意义无非在于过好生活,做好自己。童年不在属于你,青春却是属于你的。十年之后,希望你能够朝着梦想努力,希望你能够做到问心无愧,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青春,对得起曾经的努力,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自己的梦想负责。
十年之后,期待你能够在每天的早清晨迎接着朝霞开始努力,留下自己的汗水在这一刻,每天迎着夕阳结束这一天,期待着新的一天到来,对梦想对未来的憧憬。拼尽自己的全力才不枉这青春,才不枉来着人间一回不枉曾经留下的汗与泪。
十年之后,谁都预测不到结局,而十年之后,却由你来决定。人生路还长,社会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那样现实,而是残酷的,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也不要流泪,因为你长大了,你是男子汉就得担起自己的未来。
没有人能知道未来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也没有人知道十年后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模样。
我现在16岁。读着自己向往的高中,无忧无虑,目前的目标便是在有限的的时间里努力奋斗,与时间赛跑,争取实现我的大学梦!
未来对于我来说是个未知数,如果让我揣摩十年之后的自己,这倒是个难题。也许,十年后的自己是一名优秀的作家,谈吐素雅;也许,十年后的自己是一名伟大的医生,救死扶伤;也许,十年后的自己是一名建筑师,为乡村城市化献一份绵薄之力;又或者,十年后的自己是一个教书育人的老师,为祖国培养新一代栋梁。无论以后的我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我都希望自己能坚持自己的本心,守住最初的梦想!
我不想长大,以为长大就意味着承担,就要面对曾经若没有经历过的现实社会。十年后的我,你一定很累吧!可能你已经成家立业,成为了家庭的一员,每天保持着家里的活计。十年后的我,你一定很沧桑吧!在职场里摸爬滚打,可能曾经细滑的肌肤已见枯黄,却不得不每天加班加点,咽着苦涩的浓咖啡。十年后的我,你一定很幸福,因为现在的我正在奋力拼搏着,不留遗力。毕竟未来的人都喜欢同一句台词,“如果我年少时再努力一点,我就……”所以我要让未来的你不留遗憾,有个幸福的生活,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希望是舒适的!
十年后的自己,你一定要勇敢哦!因为人长大了就不能轻易哭鼻子。十年后的自己,你一定要笑口常开哦!因为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十年后的自己,你一定要守住自己最初的梦想哦!因为有梦想的人人生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