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时光已入中伏,原本温暖的天气渐渐变得灼热起来,蝉鸣也愈加激烈,提醒着人们炎热的来临,感受着夏日的骄阳似火,与蝉鸣汇合点燃了夏日的威严。
当夏日炎热一阵阵袭来,人的心中也随之燥热起来,导致了各种打架斗殴、口角纷争事件一时占满了各大新闻媒体的版面头条。但夏日的夜晚却是十分凉爽,微风阵阵直叫人心旷神怡,虫鸣悦耳,却令人陶醉其中,被酷热烧灼了一天的劳累的人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大街上、道路旁、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玩耍乘凉的人们,伴着欢笑的声音,虫蛙之鸣也开始响彻凉爽的风,这声音交汇在一起,谱写了夏天的美丽,令人为之一震。
但夏日既有夜晚也有白天,到了白天,刺眼的阳光不到六点便洒满天空,放眼天空,一片云都没有,只有太阳高高的挂在天际,大地都被烤的龟裂了,草与花都无力地垂下头,令人十分急躁却又无奈,人们都足不出户,在家里吹空调,吹风扇,偶尔有两个老人也是在拿着扇子拼命扇渴望有一些微不足道的风,能为他们带来凉爽,但扇出的风也是热的,如果一群人在这里恐怕早就把地面打湿了,地上也会有一片盐粒了。
夏天有两面,用心去品读也许得些体悟,就像蝉一样,有人会讨厌它们丑陋的外貌和聒噪的声音,但你可曾想过它们被埋在地下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只用生命换来一个夏天的欢唱,这是美妙的生命之曲当停下了之后就象征灭亡。而它们虽死无憾。
夏天作为四季之一,包罗万象是怎能是渺小的人类能品读的完的?我们所看到的只不过冰山一角罢了。
转眼间暑假已经过了一半,这时也正赶上三伏天,是盛夏。夏天,如果细细的品读,认真的品味,也别有一番风味。
夏天来了,春天悄然离去。太阳也散发出了它的光和热,晒得大地滚烫滚烫的。树上的知了都在叫着“好热好热”,在晚上,人们都耐不住家里一浪一浪扑来的炎热,纷纷跑出来,在楼下找个地方坐下来,老爷爷老奶奶们拿着大蒲扇扇着风,和其他下来乘凉的人们欢快的聊着,小孩子们一个个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乎和大人们的谈笑混在一起,组成了一曲夏夜乘凉曲。
夏天的花草最旺盛,顶着烈日,却生长的很茂盛,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绿树成荫,郁郁葱葱。花团锦簇,放眼望去,一片花的世界,树的海洋。
夏天的雨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烈日当头,不一会儿天空便成了黑压压的一大片,就像黑了天一样,突然下起了雨来。先是几滴,就像牛毛一样,猛的下大了起来,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砸下来,弄得行人们不知所措,或急急忙忙的往家跑,或找地方躲雨,等下小了再回家。看似是大雨,可不一会又出来了太阳,正和往常一样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夏天的雨就是这样,来的猛,来得急,来的大,可没下多大就不下了。
夏天是五彩缤纷的,是情趣盎然的,夏天里的每一片风景都是如此的独具魅力,生动富有情趣,也让人捉摸不透,让人不由自主地的喜欢上他!
那年夏天,曾经的欢笑与誓言被永远定格在某个瞬间。
现在,我们是否还记得曾经那些愉快的笑脸?是否还记得桂花树前我们的身影?是否还记得狂欢之后流下的笑脸?是否还记得运动会上大家矫健的身影?是否还记得从教学楼飞出去的一架架纸飞机?是否还记得……
或许以后的我们再回到校园,走在曾经一起打闹的走廊上,谁都会感伤,曾经的时光一去再也不复返……谁都会沉默,即使就身处在同一个走廊,却再也看不见那些熟悉的身影。它也会经历岁月的冲刷,冲刷掉更多回忆的影子……
时光会磨损掉太多的记忆,但毕业照上却会留下每个人永远都不变的笑脸,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脸上,感到温暖、美好与幸福……
这个夏天,即将分离、毕业或许象征着一段回忆的结束,但也象征着一段新旅程的开始,象征着即将到来的更美好的未来。
但无不有人追忆,因为岁月磨练了一段段渐渐成熟的友谊,让人怀恋,让人满足,让人情不自禁去感受回忆的幸福……
因为,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离别不可怕,只是怕不珍惜,怕后悔……
珍惜相处的分分秒秒,珍惜能一同上学放学的日子,珍惜每天都能一起走在校园各个角落的机会,因为以后的以后,都不会有曾经的曾经。
毕业后,谁还会那么自然地打闹,自然的开玩笑?
伴随这一阵清风迎面而来,夏静静地、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他炽热的心使我们周围升温,并且她有一层神秘的面纱,遮住了他的美,待我们静静欣赏。
夏天是蝉引吭高歌的季节,它们日夜不分的演唱着这悦耳动听的歌曲,庆祝着欢乐的时光,带来了属于夏季的声音。
夏季的树是茂盛的,它挺拔的身躯,像一位士兵。它的叶既绿又密,虽然阳光会穿透一丝缝隙,可却为旁边乘凉的老人撑起了一把大伞,遮住了利剑般的阳光,带来了风的陪伴。
夏季里如果没有水,那一切会是多么枯燥,无味。当手触碰湖面的一刹那时,清凉的感觉瞬间蔓延全身,让你忍不住一下子扑倒入水中,在那嬉戏,与鱼儿一起遨游在清水中。
在夏季这群花绽放的季节,一种花却脱引而出,它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气节,亭亭玉立在水中,不妖不饶,它就是莲。杨万里为它题诗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它的花尖微微向内,像位害羞姑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蜻蜓的点缀中,它美的不可一物。
夏季的雨让你摸不着头,摸不着尾,当你还在抱怨太阳的毒辣,并祈求一场雨时。说时急,那时快,一场大雨便倾盆而下,冲去夏的炎热,洗去了人们的焦躁,洗去了大自然的污垢,给大地来了场洗礼。他有时几分钟便停,有时一整天也停不下了。
夏的美清新,自然,独特,神秘,像一幅泼墨山水画。当你用心感受,融入夏天,就会发现她的美,她引领你感受万物。她如同上好的书,每阅读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觉在其中,待你慢慢品读夏天。
有人曾写下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的美景佳句,有人曾写“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秋日壮言,也有人曾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季美诗。
而我,却单单喜爱夏天,殊不知,春景的柔美,秋景的妩媚,冬景的腼腆。比起夏天的火热和豪放却黯然失色,夏天以它独有的魅力——火热和豪放,深深地感染着我,令我痴迷。“野芳发而是幽香,佳木季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这是欧阳修对四季的描述,唯有夏天是孕育果实的季节。她如一位慈祥温柔的母亲,把它所有的能量都传给了世间万物,它让微风吹拂着,让夏雨浇灌着,知了鸣叫着,水波荡漾着,让你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他那浓郁的气息,夏天的风是轻柔的。沉醉在夏季里,他总是轻拂而过,夹带着一丝丝清凉,在它所经过的路程和风景里,都留下点点滴滴的足迹。有时它又是顽皮的,你看树叶被他摇曳的沙沙作响,小蝉儿也忍不住它所带来的雅兴,伴着夏天的节奏狂叫起来。小湖脸上泛起皱纹般的波浪,是它——夏天的风又顽皮了,啊!一切是那么惬意。
夏天的雨是天真的,说下就下,轻盈的身姿,愉快的脚步,迫不及待的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偶尔像小姑娘,撒撒娇,闹闹小脾气,风云突变,下起暴雨,暴雨过后,依旧是艳阳高照,在天边架起了美丽的彩虹桥,泥土弥漫着花草沐浴后的清香气味,夏天的雨,这位活泼天真的小姑娘,将夏天的火烈和豪放演绎得淋漓尽致。啊!一切是那么的愉快。
或许,夏天没有春天细雨绵绵,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没有冬天的雪花飞舞,但它以其独特的气味感染着每一个人,让人心情舒畅,永远保持着一个年轻的心。让大地充满活力,我爱夏天,爱这个让人欣喜若狂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