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作为“爱吃鬼”和“贪钱鬼”的我,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新年,大人们给我的压岁钱了。每当看到墙上挂的日历,我就想起了新年。想到了新年,我就想起了考试前三天妈妈说的话。那一天,妈妈看到我想压岁钱想到疯了,就马上说了一句“狠话”:“要想这次新年拿多点压岁钱,你就必须给我三科考试成绩都给我拿到‘A’,不然,我没收了你的压岁钱和零花钱。”
为了能拿到人不能撒谎,但又没说不可以耍“阴谋”,妈妈不是说过小孩子要说实话吗?我可以告述奶奶,妈妈不讲道理收了我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这样就可以拿到钱了!我心里马上高兴起来。
啊,好希望新年有很多零花钱,这样我就可以买“我的钱藏在哪儿好呢?放在枕头吧!不行,我睡觉会翻来滚去,万一露馅了怎么办?”有了,把钱放在被单下吧。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钱放在被套里,便安安稳稳地睡觉。
这一招果真有效,压岁钱十几天安然无恙。开学的那天,我吃完香喷喷的早餐,回到卧室一看,“哎哟,我的钱呢,我的钱呢?”我急忙大叫,并且十分火急地跑出去问妈妈被单哪儿去了?妈妈说:“洗了呗,你的床单那么脏,当然要洗一洗。”
我打开洗衣机,找到那湿得像落汤鸡一样的钱,垂头丧气地走了……
过年了!大家欢欢喜喜,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过年了,最高兴的还要数小孩子了,因为过年的时候我们可以拿好多好多压岁钱,小孩是不可以自己分配好自己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这是在大人眼里,所以在春节就是小孩的“**之日”我们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在新年里,小孩子们就成了最有钱的“小富翁”了,可是这些钱应该怎么支配呢?我给大家讲讲我的分配方案。
我喜欢看书,所以在过年拿到压岁钱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办一张书卡,买书。
在新年里,我买了两本书:《三国演义》与《小故事大道理》这两本书。有许多故事可以告诉我许多道理:阳光总在风雨后、失败是成功之母、骄兵必败等道理让我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在我的压岁钱分配表里还有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特别想吃的好吃的零食,也可以买自己梦寐以求的玩具,渴望看到的书啊……更可以买许多春节玩的东西,比如:灯笼啊,烟花啊,鞭炮啊,还有爆竹啊……
压岁钱是个“魔法师”它可以让我们快乐,也可以让我们开心。但如果不好好运用的话,有时就会让我们伤心难过。我们应该合理运用好我们的每一分压岁钱,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那冰凉的小屋里,太阳刚刚才落山,我坐在高高的书桌旁边,回忆起那压岁钱,不禁落下了泪水。
过年了,我又该做我的工作了,那就是“收压岁钱”。首先,我的阿姨给了我一千六百元,我的二姨父给了我五千元。啊,我的心里就像火山一样喷发了。一时间,我手舞足蹈。吃饭时,我就夹了许多菜给阿姨和二姨父,还连连说:“谢谢!谢谢!在谢谢了!”
太好了,我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了。我心里暗暗地想。我最后决定,我一定要买辆车——自行车,那样,我上学就不用走路这么累了。
我现在又想:我该把压岁钱藏哪呢?若是我藏在冰箱里呢?那我的资金就全都“冻结”了。若是我藏在烟盒里面呢?那爸爸岂不全烧了。若是我藏在床底下呢?那妈妈就要把那些钱全扫走了。最后,我想起了一句话“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我就放在了衣服里。
我坐上了车,但我觉得车上每个人都贼眉鼠眼,个个都像职业小偷。可能是我带了钱,心里很不安吧。我突然感到有人碰我的衣服,我下意识地摸摸衣服的兜,不过还好,钱还在。
回到家后,妈妈还像以往一样来收“保护费”,当然我宁死不屈,怎样都不交出钱。“快把钱拿来,你一个人拿钱不安全。”“我不交,你不能拿我的私人财产。”说完之后,妈妈看我一直捂着衣服兜,伸手就把里面的钱全拿走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妈妈就把我的压岁钱占为己有。
我从这沉痛的回忆里醒来之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