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3
过年,大家一定受到不少压岁钱,你想过吗这些钱该怎样花呢? 以前我一般都把钱交给父母,父母帮我把钱存到银行年,等我上大学时用。但有时却被父母花了,或被父母还给亲人,今年我打算自己支配。
我的压岁钱不是很多,仅有三四百。我打算先买一些文具和一些书籍,剩下的钱就存起来,等用的时候再那出来。可是,当我告诉父母时,他们坚决不愿意。但我坚持己见,父母没办法只好同意了。我高兴极了,终于可有我自己支配了。我用这些钱买了两本书,一本课外资料,还买了一本邮票。虽然父母要为我的未来着想,但也不能只顾未来,不顾现在呀!什么事都不要死板,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从压岁钱的使用上我认识到:我们应从小学会理财,不能盲目乱花钱,把钱花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