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1
许多同学拿到压岁钱后很开心,却不懂得合理利用压岁钱,把压岁钱拿去做一些没意义的事情,结果压岁钱很快就用完了,而我却不是这样的。
我拿到压岁钱后就先把压岁钱数一数,然后拿出一部分,捐到希望工程去,再拿一些去买新文具,也可以在长辈生日、节日的时候,拿一点钱买一些礼物给他们,最后将剩下的一部分一分不少的存入银行。
今年我又拿到了上千块的压岁钱。再次拿到压岁钱的时候心里无比兴奋。我一拿到压岁钱便“傻乎乎”地将压岁钱交给了妈妈。这时,哥哥想出了一个英明的办法:“你可以把压岁钱存入银行,有利息的,到明年你的钱就变多了!”我心想:天下居然有这等好事,那还不快存入银!我兴奋地喊:“妈,我要把钱存入银行!”“好好好,先别急。你有这么多压岁钱应该捐一些给希望工程,以表达自己的爱心。”妈妈给我提了一个意见。我茅塞顿开:“对呀,我现在就行动!不过,我的文具都旧了,得买一些新的!妈,快把压岁钱给我。我一定会好好支配的!”“好好好,我相信你!”妈妈一会儿就同意了,“不过得有爸爸来监督你!”“好好好,我同意!”我爽快的答应了。
开始行动了。我一开始先从妈妈那儿拿来压岁钱。然后,将一部分压岁钱拿出来捐给了希望工程。再将一部分用来买了一些文具。最后,我在爸爸的带领下去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拿到卡时,我高兴极了:“耶!我也有银行卡了!”办完银行卡,我把压岁钱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把卡**了机器里,再环视着四周,确定周围没人了,再将剩下的压岁钱全都塞入机器中,存入了银行卡,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又过了几天,到了妈妈的生日,深思熟虑着: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一定得给她一个最大的惊喜!给她什么惊喜呢?我脑中浮现出了一个问题。突然,我想到了我的压岁钱,对了!我不是还有压岁钱吗!我可以拿压岁钱悄悄地去买一个礼物,然后在生日时送给妈妈!说干就干,我瞒着妈妈:“妈妈,我去同学家玩一会儿!”说着跑了出去。我来到蛋糕店,叫蛋糕师傅做了一个大蛋糕,再到银行取了一百五十块,再来到了蛋糕店,把钱给了蛋糕师傅,提着蛋糕回家了。回到了家,我捧着大蛋糕送给了妈妈,她高兴地热泪盈眶,我心里喜滋滋的。
看来,压岁钱的用处多的是。只要合理的利用它们,压岁钱就能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