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侯的一次,在奶奶那里,由于气温干旱,雨水又少,那一年,庄稼枯的枯,黄的黄,留下来的庄稼渺渺无几。奶奶她们家本来就十分贫穷,再加上还有三个孙子要养,那年更是过着“吃上顿,愁下顿饭”的生活,因此,奶奶常常叹气。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想:假如我是雨,我一定要让庄稼喝个够,都长得绿油油的。
假如我是雨,我要流遍世界上的每一个沙漠,不留一处地方,要让它变成一个有花,有草,有树木,还有河流的的地方,让沙漠不再像以前那样荒凉,到处是绿色,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变成一片绿色的大森林。
假如我是雨,我要流向大海里,让海水不再被污染,让鱼儿不再缺水,让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海你游动,快活地生活着。
假如我是雨,我要流向田野里,让庄稼快活地生长,让农民不再忧愁,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假如我是雨,我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变成一棵大树;有的人想变成一只鸟;有的人想变成一堆土……我当然也有自己的梦想,假如我是雨,可以为旱灾中的人们送去雨水的滋润。
“嗖”一束金光射了进来,我被吸走了。就在转眼之间,我竟飞到了天上。原来我如愿以偿地变成了雨。我正坐在云姐姐的身上环游世界呢!旁边还有许多的雨宝宝,它们穿梭着,玩耍着,其乐无穷。突然云姐姐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常年发生旱灾的地方。只见村庄中的井水干涸了,土地裂开了。小孩子们穿着吊带衫,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寻找水源。我不禁为他们伤心:如果我们跳下去下一阵雨,干涸的井水不是可以流动了?孩子们就可以有水喝啦!想着想着,我纵身一跳,跳进了干裂的土地,其他雨宝宝见了我这么一跳,也接踵而至。不一会干裂的土地湿润了,干涸的井水涓涓地流动,孩子们的脸上绽开了笑脸。我也欣慰地笑了。
接着,我乘上云车,又来到河水少的一片河塘。塘中的鱼儿已经快停止了生命。我想:这小鱼也是小生命呀!我也跳了下去,其他雨宝宝也跳了下去。经过了我们的浇灌,河水慢慢地涨了上来,鱼儿们又开始了嬉戏。
我又来到了树林。兔子、猴子们都渴得抬着头祈求雨水,我不分三七二十一急忙跳下去,让动物们喝饱水。我又开心地离去了。
“丁零零”铃响了。我醒了过来,原来是一个梦啊!可在梦里的事件,却忘不了。我终于觉得在生活中水是多少重要。我们现在应该节约用水,保护水源,为旱灾中的人们、动植物送去水源。
炎热的夏天,大地中的树苗和种子已经被晒死,往日那条清澈弯曲的小溪已经干涸,人们都待在自己家里,不敢出来。这时,我就想,假如我是雨该多好呀!
假如我是雨,我就会用我的生命为大地服务,为人类服务。在炎热的地方会来一场及时雨,让那些因为太阳晒而枯死的树苗重新生长起来,让种子再一次充满生机,让整个大地像原来一样生气勃勃,像从前一样绿树成荫。
假如我是雨,我会来到了沙漠中,沙漠的人类热切的盼望着我的到来,人们在企盼我为他们播撒甘露,带去生命的泉水;当我看见沙漠中奄奄一息的生命吐露出哪焦渴的喉咙时,于是我发出了出征的号角,我的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来这里集合,开始给干渴的大地来一场甘露。千千万万个小雨点儿迎着焦渴的生命的企盼,前仆后继地从天空投下身去,紧接着,我们又为幅员辽阔的广阔大地落下了一场及时雨。
经过这次后,我开始我沙漠服务,每天都会为沙漠降雨,经过一段时间,沙漠里长出了绿莹莹的小草,草地上到处是朵朵鲜花,又经过几十年的变化,这里的沙漠变成了山清水秀的绿洲,成了人们避暑的好去处,人们争先恐后的来到这里,过去的沙漠成了人人都喜欢的地方,变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
就这样,我成了不可缺少的东西,为人类服务也就成了我的职责虽然有时很辛苦,有时会献出自己的生命,可是我认为,为人类服务是一件很伟大很光荣的事。
假如我是彩色的雨,我要把世界点缀得更美丽、生动,让世界变成一幅五彩的画。
假如我是彩色的雨,那么春天就要下一场绿色的雨。绿,到处是一片绿,绿的草、绿的树、绿的森林,绿色世界……而我悄悄地、静静地躺在绿色地上,享受绿色世界。
假如我是彩色的雨,那么夏天就要下一场蓝色的雨。蓝,到处是一片蓝,蓝色雨伞、蓝色的天空、蓝色的云朵,蓝色世界……让蓝色世界伴随我们走过这一个滚烫的夏天。
假如我是彩色的雨,那么秋天就要下一场金色的雨。金色,到处是一片金色,金色的田野、金色的桂花、金色的草地地毯、金色世界……丰收了,民伯伯把“金山”交给祖国。
假如我是彩色的雨,那么冬天就要下一场洁白的雨,雨化作雪。洁白,到处是一片洁白,洁白的雪花、洁白的雪人、洁白的山川,洁白世界……瞧,小麦苗正在雪被子下做着快乐、香甜的梦。
假如我是彩色的雨,我会把我的一切奉献给人类。
我常常想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滴雨,我会真么样。今天我躺在床上想……
春天我变成水蒸汽升上天空时我看见了人们辛勤劳动的情景,这时我在想,如果我变成一滴春雨我会滋润万物,给予它们重生的机会,让农田中的植物生长起来,给予农民报答。当我和其他雨滴降下时,我觉得自己像一位英勇的伞兵,给植物带来甘甜的露水,给人们带来欢快的喜悦。
伴随夏天的到来,迎来了台风,这时我又变成一滴雨,伴随着阵阵山风和轻盈的云雾悄悄地从海上传来,我们一起滴在岩石、树叶、绿草上像一只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雨后我流进了河里,虽然我们淘气的后果给人带来了麻烦,但是我们也给人们赶走灰霾天气,让空气变得清新,让人们呼吸清新空气。
秋天的大门悄悄地打开了,我追随着阳光升上天空,变成一朵洁白无瑕的白云,在空中飘荡着,看着农民辛勤地丰收,我也按捺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正呼唤着朋友一起下去给农民们、加油。当我们翩翩起舞时菠萝、苹果、梨子……的气味也来凑热闹,都躲在我们里面了,小朋友的脚像被我们那香味勾住了脚步,跟着我们走。树叶、花瓣被我们打落在泥土,我们参加了它们别有深意的仪式,这让我想起龚自珍写的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悄悄地离去,冬天来了。我在空中遇冷变成一朵雪花慢慢地飘落在地,我看见很多花开了,其中菊花收的最晚,这又让我想起元稹说的一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这次我幻想成雨滴,让我体会到大自然是生生不息,每一样东西都与其他有关,它为人做了很多贡献,和无限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