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简单的两个字,廖廖几笔,内涵却没有那么浅显。今天,先简单的谈一下成功。
关于成功,大家都不陌生,或者很陌生,不陌生是说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一定要努力的成功,所以我们不是在想着成功,就是在通往成功的路上。陌生,是说我们之中很多人,忙忙碌碌,也没有一丝成功的痕迹。综上,其实我得出了一个比较不靠谱但又很实在的道理。
有的人就是会成功,而有的人,无论多努力,也注定和成功无缘。
这,并不意味着能成功的人,无需付出什么就能轻而易举的成功。恰恰这就是我要讲的,能成功的人之所以能成功,并不是他们知道他们会成功,只是他们具备了成功的条件,在适当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然后等待就好了。也就是说,尽人事,听天命。那为什么不能成功的人,终究无法成功呢。
不能成功的人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具备成功的条件,没有做到尽人事,只是空想,一味地喊着我要成功,我很努力的口号,而实际上并没有付出什么的。另一种就是没有天命。没有在合适的时间做出适合的事情,只是简单的做着自己的事情,蛮着头硬干,最终也不会获得什么,甚至有时候还会适得其反,例子有太多太多了。
人生,就是这样,只有两种结果,成功,或者不成功。但是,人到底会成功还是不成功,这是很难讲清楚的。这就是今天我所要谈及的主旨,人生,简单又复杂。这就是乐趣所在。
挥动双臂,迈开大步,快速向前奔跑,我们都做过这样的动作。摇篮中的婴儿是不会奔跑的,他们安恬的睡着,粉嫩的小脸如花朵沐浴在春风中,可你怎能肯定,他们从没做过奔跑的梦呢?
真正的奔跑,是从学会走路开始的。稚气的孩童时代,奔跑那么有趣,速度不快但很用力,身体晃动幅度大,像可爱的企鹅,显得笨拙,身后撒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青少年时,该是最乐于奔跑的。年轻人脸上洒满阳光,他们活力四射,不知疲惫。他们热爱运动,朝气蓬勃,又因生活中,事业上有那么多可以追求的美好东西,他们跑得更欢了。
青春易逝,转眼间,已人到中年。中年人有着独特的深沉和内敛,他们不再热衷于奔跑,取而代之的是悠闲的散步。在不疾不徐的漫步中,他们思量着事业的曲折进程,家庭中的大小事务。
夕阳映红大地,人生进入晚年。老人们闲居在家,享受那份宁静与淡泊。每个黄昏时分,他们躺在摇椅上,安然品茶,看着窗外怡人的风景,搜寻记忆中温馨的往事。朦胧中,依稀看见当年的自己——那个充满活力的少年正迎着这朝阳奔跑……
星星在奔跑中划出运行的轨迹,人们在奔跑中穷其一生。
是的,我们在奔跑,在沙滩上奔跑,在街道上奔跑,在原野上奔跑;跑过童年,跑过青年,跑过中年……生命不息,奔跑不止。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世间百态,人间冷暖,我们该如何面对呢?
我们应怎样对待呢。有些事情我们真的努力去改变,但事实又如何呢?不得不承认有时真的无能为力。我多希望我们能一起走过岁月的流年,一起经历校园的生活一起谈论流年的趣事,一起畅谈生活的内涵,这样该多好啊。我极力劝说过,也努力挽回过,但不会因我的努力诉说而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流年的走动,心灵的领会,朋友间情感的交流与融汇,我明白了许多以前未明白的道理。人生的璐是坎坷艰难的,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长河中,有时是阳光灿烂,有时也会阴云满天,只要我们勇敢坚强的面对,它会成为你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当阴云密布时,会下雨吧。希望充淡烦恼,带去光明,就象云卷会有云舒,花开会有花落一样。要相信前途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的。有句话这样说:“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所以要笑对生活,乐观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我相信许多道理大家都是知道的,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中。
温暖是彼此间的关怀…温暖是彼此间的信任…温暖是飘飘洒洒的春雨…温暖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温暖是义无反顾的响应…温暖是真情与真爱的交流愿人间处处有温暖,温暖的气息传遍每个角落,荡漾在空气中——久久的。
人生处处有道坎,若你执意往前走,便会收获不一样的光彩,若你执意退步,就会像老鼠一样弱小。
有句话说得好:生活的无奈,有时并不源于自我,别人无心的筑就,那是一种阴差阳错。生活本就是矛盾的,白天与黑夜间的距离,春夏秋冬之间的轮回,于是有了挑剔的喜爱,让无奈加上了喜悦的等待。
是啊,人生就是如此。有的人因小时候的不幸,截了肢;有的人因小时候多吃糖果,导致现在牙齿发烂;有的人因一次考试失败,导致精神损伤;有的人因承受不了家长的责备,便想自我毁灭;还有的人因承受不了事业的失败,便想胡作非为。
人生是一场漫漫旅途,没有人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人生如戏,可是戏可以重来,而人生绝对不可重来。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今天做过的事情,明天便要承受不堪的后果。
就如德国杰出的作家贝多芬,贝多芬在26岁时就得了神经性耳聋症,听力逐渐消失。他只能通过谈话册与别人交流。但孤寂的生活,不公的命运并没有使他失掉生活的希望与信心。贝多芬和我们所有人一样,他不是天生的聪明,也不是像别人口中说的神童,他是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人生,改变命运。
自强不息是人活着的最基本要求。正如英国的罗素 。贝克所说的:一个人即使已登上顶峰,也仍要自强不息。一个人可以懦弱的活着,但决不能失掉自信,自强不息是一个人的本分。
人生如同在大海里潜游,只有克服海底的重重压力,才能越潜越深,才能欣赏到别人从未见过的景色。
呼吸着,喘着,每一口气的氧气都感觉很稀薄,耳边的风吹着,大步流星。时间长了,视野变得清晰开阔,呼吸变得轻松,步伐也不禁变快。当我到达终点时,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喉咙发甜,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
跑步是痛苦而孤独的。没有人陪伴,没有人支持,只有自己一个人独自前行,身心疲惫的瘫倒在草地上,蓝天像刚刚洗过一样。一个人的运动,孤独而精彩,很多时候没人笑,可以用来思考,很多很多。
我以前每天起床都照镜子。我很无助,但我仍然像普通人,但虽然不漂亮,我也是真实的。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我的人生会有那么多不如意。为什么现在还一个人?是我不够好吗?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或者说关于生活,家庭,学*,友情等等。浅薄的人总是把失望当成绝望,让全身散发出黑暗的负能量,然后站着不动就挥手告别梦想。
现在我就像一个迷路的旅行者,一片广阔的沙漠。又干又冷,看不到边。跑啊,搜啊,停啊,休息啊,生怕下一刻陷入永久的孤独。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离开这个沙漠。
但是问题总有一天会解决的。不用担心。
当人们不再去想自己是否幸福的时候,你才是那一刻最幸福的。就像报社老板多送我一份昨天的晚报的时候,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的时候,他打开瓶盖看到“再来一瓶”几个字的时候……很多小细节让我觉得其实我已经被这个世界轻轻爱过了。
我觉得人生就像跑步,痛苦,快乐。一切都会到来,哪怕很慢,总有一天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