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小学生作文(扩展
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里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开始啦!
蜗牛借着自己从“魔法熊猫”那儿换的一个能让自己变飞快的秘密武器报了名。报名参加的还有去年的冠军兔子,有长颈鹿、猫、野猪,有大象、袋鼠、蜗牛……蜗牛每天至少被一个小动物嘲笑,有些还对他哈哈大笑。这次比赛,蜗牛没有灰心,也没有把自己的秘密武器告诉大家,只说:“还没比你们怎么知道结果?”赛前,公牛老师对蜗牛说:“要保持体力,早睡早起,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比赛时,兔子说:“这一次第一名还会是我的!”“想得美!”蜗牛说。“比赛是5公里,距离越远我跑得越快。”兔子说。发令枪一声令下,几十名选手一起冲出起跑线,到三公里时兔子是第一名,蜗牛是最后一名,忽然,蜗牛的速度快如闪电,一下冲到了最前面,变成了“领头羊”。终点到了,蜗牛得到了金奖,眉开眼笑,他比第二名足足快了半个小时。而兔子只得到了第三名,它暴跳如雷、怒气冲天。第一次跑马拉松的大象是第二名,他又大又重,他跑一步,别的小动物都要后退好几步呢!
赛后,蜗牛夺冠成了新闻头条,很多人来问他,他都说自己是以最快速度跑的,一点儿不露蛛丝马迹,所以大家也都相信蜗牛可以跑得很快。后来蜗牛的后代们也能跑得很快,让兔子、青蛙和蜗牛的敌人们大开眼界、大跌眼镜。
悄悄地告诉你,蜗牛的秘密武器是魔法熊猫送他的“超级火箭腿”,哈哈!
下午,我和我所在的动物探险小分队一起去抓蜗牛。
我们的小分队一共有四个人:一号老陈、二号麻雀、三号刘猴子、四号李子。老陈负责用他自己的小夹子来夹蜗牛,麻雀奉献出了他的蜗牛盒,刘猴子,也就是我,负责找蜗牛。李子的工作就是把找到的蜗牛弄醒并保管。
我们个个分工明确,精神百倍,心里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一开始,我们还在兴高采烈地找。可是到了后来,就感觉没啥希望了,因为找了十五分钟还没找到,而且再过五分钟就要上课了。可怎么办呢?我们急得直跺脚。
突然,麻雀蹦出了一句:“我们在这里着急浪费时间,还不如快去再找一找呢!”老陈想了想,说:“对哦,我们在这里干着急,还不如快去找一找呢!”
于是,我们又继续寻找我们的蜗牛……
“快过来看!”李子突然喊起来,“我找到蜗牛了!”听到声音后,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自豪感,就立刻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
“终于找到蜗牛咯!”我们兴奋地叫喊着。蜗牛很小,但我们依然快活,把它叫做“小迷糊”。
上课铃响了,我们四个人提前约定好,下课继续寻找我们的第二只蜗牛,“小黑蜗”……
我看到那只蜗牛慢慢地爬呀爬,爬到了菜叶上。它伸出了两根带眼睛的触角,东瞧瞧西望望,直到确定周围没有敌情才低下头大吃起来,直到把整片菜叶吃光,才躲进窝里安心地睡觉。我看到它的样子和吃食的情景觉得蜗牛非常可爱。
下一天,我又去看蜗牛。我看到它还是照常慢慢地爬行,警惕地看看四周,小心地吃食,安心地躲进壳里面睡觉……
有一天,我又去外婆家的菜园里看望小蜗牛。可是,我没有看到。于是,我四处寻找,找来找去都没有找到。我就去问外婆为什么看不到小蜗牛的原因。外婆说:“我看到菜被虫吃,于是就打上药水。看来,蜗牛吃了打上药水的菜叶而毒死了。”我非常难过。
从那以后,我去菜园观看,就再也没有看到过那可爱的小蜗牛了。我心里感到非常遗憾。蜗牛,虽然我看不到了,可是它那可爱的样子在我心中却永远保存着。它比什么都可爱。
我非常喜欢小蜗牛。一天,我从楼下的草坪边看到了一只小蜗牛在悠闲的散步,我不知道它是否是个流浪者,我想让它有一个小窝,于是就把它带回了家。我把蜗牛放在阳台上,不一会,它就急着好奇的开始活动了。它先把触角伸出来探消息,然后伸出头来,接着,又伸出身子,慢慢的爬了起来,爬着爬着,一条又短又粗的尾巴也从“屋子”里渐渐伸出来。这时,我仔细观察了蜗牛:它的头呈扁形,两只眼睛长在头顶上,没有鼻子,那条又短又粗的尾巴长在蜗牛壳后面,一团海绵似的肉皮在蠕动,蜗牛爬过的地方都有一点粘液, 好象是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住,就按着记号回原窝似的。
这只小蜗牛不但长的可爱,它还想当陆军战士呢。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想看一下我的小蜗牛,却找来找去找不到,我一番搜寻,最后才发现它正往我的玩具**的炮筒里面钻。嗨,老兄,开**可不是这样开的,可是它根本不听我的话,还是一个劲的钻,我摇摇头,走开了。写完作业后,我再去看它时却发现那会还钻炮筒子的蜗牛又不见了踪影。可能是灰心了吧!我边找边想,忽然一阵哗哗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在小玩具**那里发出来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的门盖一看,哈,你在这里呀,它正在上了弦的**里象个小皮球一样在里面滚来滚去,真让人忍俊不禁。怎么样,我的这只小蜗牛调皮吧!
在一片森林里,住着一只比乌龟爷爷还慢的小蜗牛,大家都叫它“慢吞吞的东西”!
在一天的夜里。小蜗牛梦见:一位神仙下凡的时候,东西掉了,小蜗牛帮那位神仙收拾好,还给了神仙。神仙感激的说:“谢谢你,小蜗牛”。并送给小蜗牛一个风火轮和一张闪电贴纸。当小蜗牛一觉醒来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它的身上真的有风火轮和闪电贴纸。
小蜗牛走出家门的时候。发现,山羊村长正背着小山羊往医院跑,不过,因为有着小山羊的重量,山羊村长也是一把年纪了,所以山羊村长跑得很累也很慢。小蜗牛跑过去问:“山羊村长,小山羊它怎么了?”“小山羊它发了41度的高烧。”山羊村长说。小蜗牛说:“让我来吧,我变快了。”山羊村长把小山羊放到了小蜗牛的背上。小蜗牛二话不说,只见“嗖——”的一声,只留下小蜗牛的残影。过了两个小时,小蜗牛回来了。山羊村长问:“小山羊它现在怎么样了?”“没事,但如果晚一点的话会比较严重。”山羊村长说:“谢谢你,小蜗牛”。
后来,小蜗牛还用自己的速度帮助很多的小动物,有了“极速蜗牛”的美称。
这故事告诉我们:要用自己的长处去帮助别人,勇于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