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小学生作文(扩展
我有一个好朋友,你猜它是是谁?它就是我养的小蜗牛,一只即可爱,又调皮的小蜗牛。
小蜗牛有一个非常坚硬的深褐色代花纹的外壳,里面住着它的身体,一对细细圆圆的有些透明的触角,触角头上长着一对小米粒大小黑黑的眼睛。触角下面是一个带有吸盘的肚子,能牢牢的吸住所行走的物体上,所以它可以随意到处旅游,生活得有滋有味。
小蜗牛喜欢住在稍微潮湿而且光滑干净的地方,所以我特别为它准备了一个圆形的鱼缸,鱼缸里稍微加了一点水,中间放了一块石头当小蜗牛睡觉的床。小蜗牛最爱吃的食物是菜叶,每天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着小蜗牛吃饭了。
一天早上起床,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鱼缸前向小蜗牛问好,发现小蜗牛早已起床了,正在鱼缸壁上悠闲地散步呢!它的大触角上的小眼睛东看看。西望望,好像在寻找什么?我调皮地用手碰了一下小蜗牛的触角,他立刻把触角缩到壳里不敢出头。看见小蜗牛那胆小的样,我扑哧地笑了。不一会,小蜗牛就偷偷的从壳里露出小眼睛,小心的向外面巡视确定危险解除后,才小心翼翼的把触角重新伸了出来,慢慢的又散起步来。
这就是我的又胆小又可爱的小蜗牛,它一直陪伴我直到今天。
我养了四只小蜗牛,给它们取了名字,一只叫小蜗,因为它最小,一只叫老王,因为它的个头最大,年龄大概也最大,还有两只叫顽皮蛋和天才。我还用纸做了个正方形的窝给它们住。
这星期五放学后,当它们全醒了,我和夏天把它们一一放在它们的窝边上,上演了一出“蜗牛走钢丝”的好戏。
小蜗比它们早来半天,所以它胆子大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爬起来,老王也不甘示弱,也努力地爬着。机灵的天才耍起了小聪明:“这么细的东西肯定不好爬,要不靠着纸墙走?”因此它被罚下了场。顽皮蛋东看看,右看看,不知道是在观察地形还是害怕这么高的窝边,一分钟后顽皮蛋依然纹丝不动,所以它也被我罚下了场。
“现在只有两名选手了!”我和夏天兴奋地开始充当“蜗牛频道”的主持人了,很快引来了许多观众围观。老王和小蜗似乎看到了这么多观众,卖力地往前爬着、爬着......最后老王以一对触角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这就是我心爱的四只小蜗牛,在我空闲的时候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
一说起蜗牛,我就想到我之前养的小蜗牛。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吃吃。
吃吃的外壳是棕色的,硬硬的,像一个小海螺。而这个小海螺就像是吃吃的小房子。它的身体是肉色透明的,摸上去软软的。它的头上还有两对触角,一长一短,像四根小牙签似的立着。长长的触角上长着两只小眼睛,我手轻轻地碰它一下,触角就立即嗖地缩进去了。哈哈哈,吃吃的胆子可真小啊!
我还记得科学书上写着,蜗牛有25600颗牙齿,多的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这么小的一只蜗牛,真的有这么多的牙齿吗?有一天,我用乐高给吃吃拼了一幢乐高房。我先在乐高房里铺了一张菜叶,再给吃吃冲了一个澡,然后把它送进新家里。我仔细观察着吃吃,过了一会儿,它慢慢地把头探出来,发现周围没有危险,于是开始吃菜叶。我看着吃吃在菜叶上啃出一个个小洞,很快,一张嫩绿的菜叶被吃吃一扫而光。这回我可算是信了蜗牛真的有这么多的牙齿了。
我很爱我的吃吃。观察小蜗牛真有趣,让我知道了更多有关蜗牛的知识。
我有一只小蜗牛,它是我反复请求妈妈向别人要来的。
小蜗牛每天背着一座又大又重的“别墅”——蜗牛壳,它的眼睛长在又细又长的触角上,它的腹足软塌塌的,会分泌白色的黏液。如果用小棒轻轻触碰蜗牛的身体,它会害怕地缩起来。
我拿了一个大盒子,在里面先铺上一层粗沙,然后铺上一层潮湿的土壤,再放进几根树枝和几片落叶,做成了它的家。它可是个挑食的小家伙——不喜欢吃可口的红烧肉,也不喜欢吃新鲜无污染的水果,只喜欢吃颜色跟青草一样的青菜。于是,我每天晚上放些青菜叶喂蜗牛。瞧,它的触角上下摆动着,好像在向我点头打招呼,说:“谢谢你,小主人!谢谢你,小主人!”
小蜗牛可调皮了。有一次,我把它放到我的手掌里,想逗它玩,它就缩进壳里。我把头转到一旁,它就伸出脑袋来。我把头转回来,它又缩进壳里去了。就这祥,我们反复玩了好几回,就好像在捉迷藏似的,可有趣了!
我喜欢我的小蜗牛!对了,我的小蜗牛还没有取名字昵,你们能帮我取一个吗?
有一次,科学老师让我们去抓蜗牛来观察。我高兴极了,和同学们一起来到美术教室旁边抓。我找了一片阴暗、潮湿的土地,蹲了下来仔细寻找蜗牛。过了一会儿,我找到了两只小蜗牛,我就把蜗牛装进我准备好的小盒子里。
回到教室后,我发现蜗牛背上的“房子”是黑色的,“房子”的形状像号角,那柔嫩的身体就躲在“房子”里。仔细一看,蜗牛头上有两对触角,眼睛就长在比较大的触角上。我很想知道蜗牛的嘴巴在哪里。这时老师告诉我们,蜗牛有一个小小的,圆圆的小嘴巴,嘴巴里有好多颗牙齿呢!真想不到小蜗牛的牙齿这么多呀!
放学回到家后,我写好作业又来观察小蜗牛了。我心想:蜗牛黏在蜗牛上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于是我把一只蜗牛拿起来,放在另一只我蜗牛的壳上,它们马上就黏上了,下面那只蜗牛驮着上面的蜗牛团团转,似乎想把它甩掉。这时我发现下面的蜗牛沿着四周的边向上爬,上面的蜗牛则抓住树叶,使劲向下拖,很快,它们分开了。我看后想:多么聪明的蜗牛呀!
啊!这么小的蜗牛却有这么多的趣事呀!那两只蜗牛到现在我还一直养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