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初中作文 (菁华(扩展
20xx年的最后一天将要到了。这天,街上的店都紧闭着门,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到了晚上,我们早早的吃过晚饭,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着八点就要到了,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都不愿离开。突然间,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了,在这一年的最后几个小时里,鞭炮声陪伴着我们一起。八点到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
在接下来的4个多小时里,节目接连不断,小品、相声、唱歌、舞蹈……应接不暇。
很快,就要到12点了,我们屏住呼吸,和电视里的主持人们一起倒数,十、九、八……三、二、一,20xx年到了,外面的鞭炮打的更响了,好像在为20xx年的到来而欢呼,我们全家也高兴不已。这时,我们全家的手机纷纷响了,一条条祝福送到了,看着同学发来的祝福,我十分高兴。
崭新的一年,崭新的一小时,崭新的一分钟,崭新的一秒钟,在那一声倒数之后纷纷来到了。除夕,就好像一道时间的门,让我们从这一年,跨越到新的一年。
今天晚上到奶奶家过除夕,奶奶早早就准备了很多好吃的,有甜甜的樱桃、酸酸的草莓,还有鱼啊,虾啊,很多很多呢,我都说不完了,把桌子都给摆满了,我看了直流口水。吃完年夜饭,我们出门去外滩放鞭炮了。
外滩人山人海,可热闹了。耳边到处都是鞭炮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把我的耳朵吵得什么都听不见了。可是外滩的天空可漂亮了,有亮亮的像星星一样的孔明灯,还有美丽的烟花。烟花绽放的时候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一朵金灿灿的向日葵,还有的像亮晶晶的喷泉洒出来。除夕之夜真美啊,所有的小朋友肯定都在看吧。奶奶给我和哥哥买了孔明灯和鞭炮。
我们全家人一起放孔明灯,还许了新年愿望。当孔明灯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心里默默的祈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可以快快长大,全家人都幸福快乐!
等啊,盼啊。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终于来临了!
在除夕之夜这一天,对于我们这些小孩子来说,真是太美好了!
因为到了这一天,我们一大家子的人都会聚集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们不仅只是因为喜欢这顿丰盛的团圆饭感到高兴,而且还能看到十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不过,让我们真真正正最高兴的就是收到大人发给我们的压岁钱了。你说,是不是有更多的好事都还等着我们呢?
我细嚼慢咽地品尝着团圆饭上的美食。
突然,耳边就响起了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声音震耳欲聋,还没等我吃完团圆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放下碗,急忙跑到窗边看着这一朵一朵变化万穷的礼花。我看着看着,被这美妙的形状吸引。我跑到楼下,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大红灯笼高高挂,家家户户都是灯火通明,还不时传出阵阵举杯欢庆的声音。连在楼脚转弯处的保安亭门板上也贴满了对联、福字。
在花园的一块空地,早有许多人在那里玩耍了。
他们有的在放魔术弹,有的在放鞭炮,还有的在放礼花……最漂亮的要数邻居叔叔的大礼花了,五颜六色的礼花飞入空中绽放开来,一会儿是粉红色的桃心形状;一会儿是金黄色的五角星形;一会儿又变成了绿的发亮的菱形……
这个除夕之夜,伴随着欢笑声,快乐地度过了……
今天20xx年的除夕之夜,又是一年的除夕了,然而今年的除夕之夜比较的特别,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医院里过除夕,而且是上晚班,本来觉得有点的悲催,不过还好病人都回去过大年了,剩下了就几个病人在这,还有几个同事在一起煮火锅吃,虽然是比较的简简单单的,但是相比起一个人来说气氛还算不错,凑合着过吧!
20xx年就只剩下了短短的1个小时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很快就要下班了,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把所有所有的不开心和烦恼的事统统在这短短的时刻抹掉,用全信的姿态来面对崭新的20xx年,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美梦成真,祝福我的家人和所有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幕降临了,黑暗笼罩了大地,几颗小星星跳上了天空,在一闪一闪的眨眼睛,看这人们合家团圆场面。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节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震耳欲聋。
傍晚时分,我们全家围坐在桌子旁,准备就餐。不一会儿,一道道美味佳肴陆续上了桌--鸡、鸭、肉样样俱全,当然也少不了饺子,真令人垂涎欲滴。桌子周围,一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话语等编织成了一首新年交响曲。
吃过晚饭后,已经接*8点。这时,打开电视,观看20xx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我们高高兴兴的围坐在电视机旁,耐心等待晚会的开始。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我们个个把眼睛瞪圆,目不转睛的盯着荧光屏。小品表演时,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舞蹈表演时,美丽动人的舞姿引来我们的不断掌声;唱歌时,我们陶醉在美妙动听的歌声中。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哥哥和爸爸来到院子里,点燃了烟花爆竹,立刻,周围也是烟花爆竹的世界。"嗖嗖嗖",一蔟蔟烟花射入天空。它们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天空闪亮登场。像秋菊、月季在天空绽放,万紫千红;有的像有人在爬楼梯,好不容易爬上去,又掉了下来;有的像是流星,猛的一下窜上天空,又突然间消失……大地和天空成了花的海洋。
这是代表一年的结束,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在这一刻欢呼着、雀跃者,去迎接新的一年。
自从母亲去世后,父亲一个人居住老家,守着那一处独院;妻子曾三番五次劝说,让他随我们住在县城里,父亲总是笑喜喜说,我一个人种着几亩地,守着自己生活惯的地方,倒落的清闲。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了,虽然天气有点湿冷,但并没有影响这个传统节日的温馨气氛;小区内早早地亮起路灯,空气中到处迷漫着节日的气息。
父亲禁不住儿子女儿劝说,随我们在县城过除夕,今天也是我和妻子13周年结婚记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妻子忙着做了几道好菜,给父亲斟上一杯白酒,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看着电视,吃着年夜饭,其乐融融。
儿子到有新招,在开饭时,还来一段祝词,首先祝父亲身体健康之类的,逗着父亲给压岁钱,又是喝酒;其次,又祝我和妻子恩爱一生的话,当然,我们也少不了给压岁钱喽!
瞧着一家人喜庆的笑容,我问自己:幸福是什么?
有人说幸福是拥有财富,有人说幸福是吃喝玩乐,有人说幸福是行善积德,有人说幸福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还有人说幸福是升入天堂。。。。
其实,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情素,在如树叶的一样密稠的日子里,被一个感动、一个细节沉淀的感情,那怕是一瞬间的冲动,不需是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