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中学的校门,我变得更加成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金选集》《上下五千年》闯进了我的生活,阅历的进一步扩大,让我学会了思考。“读一本好书就如在同一个高贵的人谈话”,一本本好书给我的心灵上了一堂堂非同寻常的课。对生活的赞美,对生命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让我真切地意识到,只有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的人生才最有价值。富国强民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去完成,不容变更的人生目标让我感到每一天都很充实,而这一切都是看书带给我的。看书点燃我心中的激情,插上我青春的翅膀,推动我向未来奋飞。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天真的幼年,纯真的童年,又迎来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少年,书带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它终将伴我度过最完美的一生。其实,享受看书的乐趣何尝不是在享受生活的乐趣呢!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书籍,是童话的乐园,犹如仙境一般;书籍,拥有迷人的美景,让我陶醉其中……
有句名言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籍中蕴藏着无穷无穷的知识,是他让我们认识这丰富多彩而又精彩的世界。多读则博,我们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获得知识,让我们博古通今,学多识广。书籍蕴含着人生道理,是他教会了我们应该怎样做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还要“活到老,学到老”,这会让自己更充实,更有才能。读书给我们带来了知识,这便是读书的一大乐趣。
走进童话的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奇妙。读过《卖火柴的小女孩》,你会忍不住地产生同情之心,想伸出援手帮助她,陪伴她度过那个寒冷的圣诞夜;读过《丑小鸭》,你会发现在遭遇不幸,遇到挫折与困难时,只要永不放弃,坚持到底,便会像文中的丑小鸭那样,最终成长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童话的国度里,你会感到世界的奇妙,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这便是读书的又一大乐趣。
走进诗文的美景中,会让你深深地陶醉其中,抛开一切烦恼与忧愁,全身心地融入到大自然中。读过《紫藤萝瀑布》,你的眼前便会浮现出一株生机勃勃的紫藤萝,他们顽强的生命力,会使你体会到生命的美好,感到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这些美景不仅使你流连忘返,也会让你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这个世界,这不正是读书的有一大乐趣么?
读书会给你带来知识,会领你走进仙境,会让你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这就是读书最大的乐趣了!
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友,来享受读书的乐趣吧!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滋人生。”这是我们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璀璨的文明都离不开圣贤的话语;成功的人生都会经历不一般的事情。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滋人生。天地间有这样一部大气大成的经典;它以人类千年的文明为书页,以自然永恒的真理为书脊,以人与人自然复杂的统一为订装线的。老子曾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说的是我们做事要从头做起,一步一步进行的。《三字经》中的“香九龄,能温*,孝于亲,所当执。融四岁,能让梨。孝于亲,所当执。”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谦让兄弟,尊重长辈。
《古今贤文合作篇(上)》中的“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让我们知道了只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中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我明白了我们多读书,这样下笔才会有灵感。“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名言让让我知道了只有经过了长时间的刻苦努力,才会取得成功!我学过一篇课文,使我念念不忘,说的是:一个狩猎队把一群羚羊赶到了悬崖边,准备全部活捉,几分钟后,老羚羊和年轻羚羊分别排成一群。紧接着,一只老羚羊与一只年轻羚羊来到悬崖边,年轻羚羊后退几步突然奔跑着向悬崖对面跳过去,随即老羚羊也紧跟后面飞跃出去,只是老羚羊跃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当年轻羚羊的身子在空中往下坠时,奇迹出现了,老羚羊的身子刚好出现在年轻羚羊的蹄下,而年轻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一下,下坠的身体又突然升高并轻巧地落在对面的悬崖边,而老羚羊则像一只断翅的鸟,比直地坠下了山间。试跳成功,紧接着,一对对羚羊凌空腾起,没有拥挤,没有争夺,秩序井然,快速飞跃。猎人们被这个壮举个个目瞪口呆,不由自主地放下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做人要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要有奉献精神,这样做人才能有所作为。读书真的很重要呀!我们要用优雅的语言对待他人,让我们用经典来滋润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