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到了,班级举行了许多活动。校园也不再寂静,而是一片欢声笑语。
上午,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出家门,便直奔学校。刚放下书包,活动便开始了。
第一个活动是“蒙着眼睛画鼻子”,一听到这个消息,小李便满怀信心地走上讲台,她把眼睛蒙上,眉头紧锁,两手慢慢地推敲着位置。突然,她拿起笔,不慌不忙地画了一个圆圈。“啊!画对了”大家不停地欢呼,这欢呼声简直可以把人的耳膜给震碎。她露出了笑容,怀着胜利的喜悦走下了讲台。
第二个活动是“猜字谜”,我胸有成竹地走了上去,语文老师便马上出题:“早上四条腿,中午两条腿,晚上四条腿的是什么?”我斩钉截铁地说:“是——人。”“答对了!”语文老师把一堆糖果塞入我手中,教室里响起一片排山倒海的掌声,我拿着属于我的“战利品”,在掌声中走了下去,我一蹦三尺高。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我们好像一只着了火的马,带着一大包满满的“美食”,如百米冲刺般冲出了教室,大家说啊、笑啊,议论着这些糖果来之不易。
5月31日,我们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看,教学楼门前挂着气球拱门,在微风的吹拂下气球轻轻飘动,仿佛在说:“祝你们节日快乐!”
教室里,同学们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为庆“六一”做准备,大家有的黑板上画出美丽的图案,有的用气球装扮橱门。
上午,我们在图书馆迎来了吴中区区长陈阿姨,她到来时我们正在阅读,她指了指赵维雅说:“这孩子真认真。”下午的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表演环节和娱乐环节。《小红帽》这个小品我最喜欢了。“狼”这个角色被胡皓成演得有趣极了,他把躺在床上的奶奶吃掉后,也躺在床上,还翘着二郎腿呼呼大睡呢!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猎人”这个角色也很有趣,大灰狼把小红帽和奶奶吞掉后在睡觉时,猎人把尺子当刀把小红帽和奶奶救了出来,多有趣啊!
钓鱼游戏规则是在一分钟内钓到三条“鱼”就能获奖。我拿起鱼竿对准一条漂亮的“鱼”,可是怎么也钓不上来。再看边上同学,真是神了,竟然钓了那么多鱼,三条早就满了,啊哈!原来是这样呀,每条鱼嘴上都有一个小口子,把鱼钩伸入小口子就钓上来了。可是时间仅剩半分钟了,我钓,我钓这个小口子需要使用“火眼金睛”才行,因为小口子太小了,肉眼基本看不到。更何况它在“池塘”里呢!不好,时间到了,我才钓了两条,呜呜
我们还没玩过瘾,活动就结束了。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观察力和注意力的重要,如果我早观察到鱼是那样钓的,也许我也会获奖的。
六一那天,学校举办游园活动,我玩得可开心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二年4班的“沉睡的守门人”。
它的规则是"守门人"蒙上眼睛,双脚**坐在地毯上。中间放了许多食物。你必须抢到食物才算赢,如果被”守门人”抓到就算输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排起了队,一边排队,一边想:怎么才能拿到实物,又不被"守门人"抓到呢?很快,我想出了三个计划。
A计划:走为上策。从“守门人”曲起的腿下,拿走食物,一拿到赶紧跑。
B计划:声东击西。拿一颗薄荷糖扔到左边。趁“守门人”不备,同时从右边进攻,趁机拿走食物。
C计划:金蝉脱壳。带上鞋套,用脚把食物一点一点的往外勾。如果被抓,赶紧脱掉鞋套溜之大吉。
终于轮到我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去。实行“计划A”。我小心翼翼的出手。啊!守门人反应迅捷,差一点被抓住了。
还是使用“计划B”吧。我慷慨的拿出一颗薄荷糖,扔了出去,同时向另一边跑去。可是守门员不为所动,没有受到任何干扰。
只好使用“计划C”了。我悄悄的伸出了脚,抬头看了看计时器。糟糕,只剩10秒了!顾不了那么多了,我的脚用力一勾。竟然勾到了礼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成了只快乐的小兔子。
这次游园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还教会了我遇事要冷静思考。真是难忘的一天啊!
“六一”到了,学校举办游园活动,老师给我们发了四张游园券,如果赢了游戏可以发用兑奖券去兑换零食,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既有游戏又有零食,我们真得谢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想出这么好的点子。
一时之间我根本就不知道该玩什么,直到陈鑫磊带我去玩简单的游戏,我才开始去找目标。首先我们来到一个叫夹篮球的游戏,这个游戏规则是两个人背对背夹着篮球移到筐里,不准用手来接。我们给了游园券,背对背夹着一个篮球,慢慢地移到筐那里小心翼翼将篮球放进筐里,我和陈鑫磊赢得了兑奖券兑换了零食,这太容易了,我们又去玩其他游戏了。我看到一个叫最佳搭档的游戏,这个游戏规则是两个人相隔两米远,一个人拿着桶,一个人拿着3个球,接住2个球以上以及2球才能赢,我拿着桶,他拿着球纷纷向我投来,我接住了2个球,终于又拿了一张兑奖券,这个游园活动真是激励人心。我们又再次玩这个游戏,结果这一次只投中了一球,旁边的一名老师迅速把一个球投进桶里,他说他帮我们是应该的,但是老师提醒我们要把垃圾捡了,我们都不好意思,因为我们没有自觉的爱护环境。兑奖时要排很长的队,看来得到奖品真不少。最后我用两张兑奖券换了两包饼干,我自己吃了一包,剩下的一包我要带回家给妈妈,让她和我一起分享我的战利品。
有一位同学没有参加游园活动,非常可惜,希望他以后有机会和我们一起参加意思的游园活动。
六一的天空,骄阳似火。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的闭幕式,隆重地拉开了义卖活动的序幕。架空层和教室外的走廊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美食,有晶莹剔透的水果布丁、香浓味美的花生蛋糕,更有形态各异的寿司。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极了!
除了走廊上的美食摊点外,我们还在教室里还分别设置了图书、文具、手工艺品和小食品四个摊位。我有点忐忑地摆出了DIY的七彩手链,寻思着:唉!咱的手链,虽然五彩缤纷、卖相很好,可是能敌得过那香喷喷的美食吗?
我耐着性子守着摊子约莫五分钟,一串手链都没有出手。算了,反正有明码标价,我咬咬牙,把手链委托给了睿琪掌柜,然后和小罗一起消费去了。一路闲逛过去先饱饱眼福,转到了四楼,老远就看到了“小茗同学”。我生怕最后那瓶“溜溜哒“会被人抢走,猛冲过去,直接将五块钱扔桌子上,一把抓走了“小茗同学”,再悠闲地拧开瓶盖,痛快地喝起来。
赶回自己的摊子时,发现一大堆的手链卖得只剩下五串了。惊喜之余,了解到大多数买家是自己班级的是男生,包括陈子怿、李浚铭等,姚舜福甚至买了两串,说是要送给亲爱的妈妈。后来,其他年段的女生也被吸引了过来,遗憾的是,就剩下三串了,于是,一位手快的女生干脆直接买断了……
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体会到了金钱的来之不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投入多少的精力,就有多少的回报。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收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