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听说全校要去少年宫这个消息,我简直高兴地不得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大家都高兴的蹦了三尺高。少年宫既让我们看一些有趣的电影,又让我们做一些实践活动,比如说:扎染灌注电子软陶...总共有八个项目呢!我报的是机械组装,是组装小型电风扇的。当晚翻来覆去,连觉都没睡好。第二天中午,我们做上了大巴,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啦!
到了少年宫,我的眼睛就像扫描仪一样,定位少年宫的位置。找到了!我们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安全穿过马路,像小鸟一样的快乐。不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各自项目的工艺室。教我们机械组装的是一位奶奶,她首先提醒我们这个电风扇是一次性的,不要自以为是地胡乱拼,否则,你这模型就只能当"摆设"了。老师接着告诉我们这个小电风扇的电是直流电,电路必须正确连接,要是接错了风扇就转不了了。 她再给我们讲电风扇的电路图,所谓的电机就是一个马达,它的一边有一个轴,是安风扇头的。制作电风扇一共需要三根导线,一根导线是连接电机和电池弹簧的,一根导线是连接电机开关(中间)的,最后一根是连接开关(下面)和电池弹簧的。最后我们再把电路和外壳合二为一大功告成了!我心想:不就是电风扇吗!有什么难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电路安好了,可没想到,开关应该连在右边,但我连在了左边,又经过一番"降妖除魔",我终于勉勉强强把电路给接上了。但是在机械组装这里犯难了,电池金属片竟安不进外壳里,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个办法,只能虚心向老师请教哩!原来,金属片应该卡在那个凹槽里。我"上刀山,下油锅,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把电风扇给完成了!接下来,我们还看了一场有趣的电影,逗得同学们都哈哈大笑。
这次少年宫之行,不仅让我们放松一下心情,而且使我们增长了不少动手抄作的能力,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在少年先锋队的第59个节日,学校举办了集体舞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一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前我们准备了整齐的服装,都化了妆,同学们精神百倍地等待比赛。
比赛开始了,我看了高年级同学跳舞,有的拿着花,有的带着白手套,看起来很整齐,我有些担心,怕比不过他们。
该我们入场了,我心里有点紧张,但是我想,我们练了那么多遍,大家都已经跳熟练了,我们不会让老师失望的。入场了,我们拿出精神,队形走得很整齐,开始跳时,王卓对我说:“表情带上。”我们跳得很认真,动作、队形变换都没有出错。跳完后我们回到座位上。
比赛全部结束,校长要公布成绩、颁奖了,一个班一个班的报成绩,到四年级时,我都快坐不住了。校长说道:“第一名:三(3)班。”大家高兴的跳了起来。王卓对我说:“我高兴的都要流眼泪了”。大家都伸出了食指和中指,老师对我们说:“前八位同学跳得特别好”。我们那八个人都伸出大拇指,互相拍手,我高兴极了!
5月9日下午,五老村社区逸仙桥消防中队在三条巷小学举办了“防灾疏散演练”活动。三条巷小学的3至6年级的全体师生共同经历了一场仿真火灾疏散演练。“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请注意,北楼发生火灾,请老师们带领学生迅速撤离教学楼!”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排成两条队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一个接一个地有序地撤离了火灾现场。整个撤离时间只用了1分23秒,安全、快捷、有序。
不好!有两个同学被困在火灾现场了,只见五老村街道的志愿者和消防官兵以及医护人员迅速冲进了火灾现场,不一会儿,就将“被困学生”抢救了出来,并进行了包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我们三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坐在操场上,看消防员叔叔给我们展示消防工具,也让我们亲自看到了它们的威力。
这个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而且意义还很大:这个活动是让我们模拟一下火灾时会发生的情况,假如有一天,我们三条巷小学发生了火灾,不提前模拟一下的话,就会发生拥挤,这样的话,就会有人受伤,甚至死亡。我还有个小建议,希望学校多搞点防灾减灾之类的活动。
上个星期六,我们班去芝罘岛举行了“毕业季”活动。我们的口号是:放飞梦想,海岛狂欢。那一天,全班都“嗷嗷”直叫,高兴得不得了!
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场地。在车上,一片欢声笑语,有的同学甚至唱起了歌:“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一车的同学,都笑得喘不过气来了!
到了场地,我们站好了队,分好了组。每个人站得像一棵棵小松树,一动不动。同学们都被自己的样子笑坏了!像被点了笑穴,笑声仿佛十几米外都可以听见。
第一个环节开始了。名字叫做“亲子连连看”。我们先给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狼王队。我被晋升为了副队长。我听到后,开心得都要蹦到天上去了,嘴和眼睛都变成了弯弯的月牙。我们先开始熟悉对方父母,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如愿以偿获得了胜利,赢得了十一分的奖励。
第二个环节—————真人CS比赛。我们先换好装备,选好心仪的枪进入场地。突然,一声哨响,我们绷紧了神经,进入作战状态。我们像蹑手蹑脚的猫,轻轻向前移动,找到的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急火猛攻。值得高兴的是,我还射死了几个敌人。最终,我们以三比二,击败对手。
第三个环节,捉螃蟹。我们徒步走到了鹅卵石海滩。走了一路,脚磨得通红,像肿了的大包子一样。开始抓了!我先戴上手套,掀开一块石头。突然,我看到了一只大螃蟹,我想徒手抓住它,“啊……”谁知它夹到了我的手,破了皮,幸运的是没有出血。我没有理睬继续开始我的“捉螃蟹之旅”。我哼着小曲,看着越来越多的螃蟹落入我的网中。最终,以一桶的成绩回到了场地。
这次活动让我永生难忘,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轻言放弃,坚持总会成功的!那一天,海浪奏起了轻柔的乐曲,风化成了一篇华美的篇章,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保护眼睛从我做起,为了让我们学会保护自己的眼睛,在湘乡爱尔眼科医院主办了一次“我是小小眼科医生的活动”。
我们队伍集合完毕后,老师让我们穿上白大褂,医生把我们分成四个小组,我在A组,然后医生带领我们上了二楼。分别体验了护眼知识讲座,蒙眼游戏、测视力测瞳距、测屈光度、磨镜片等项目。在这些项目里,我最喜欢的是测视力和测屈光度。来到测视力的地方,医生对我说话:“张队长拿着指挥棒给他们测试视力,我在排队等待的时候心里偷偷地想:*时我爱玩手机和电脑,会不会视力不好呢?心里有点紧张。轮到我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视力表,一动不动对说着,左边、右边、上下。检查结果出来,我的视力正常,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接下来我们来到屈光度时,哇,各种先进的设备村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坐在椅子上,把下巴放在下蹲上,接下来我惊奇地看到里面有一座桥向我走来,桥的对面有座绿色的山坡,好神奇啊!测试后医生说我的左眼有一点问题,我心想以后要少看电视、电脑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无穷,它警醒的告诉我们以后要多吃绿色的食品,少玩电子产品,才会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在我的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的开心,有的悲伤,还有的深受教育。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那就是制作花篮。
上个星期五的班队课上,老师带着我们制作花篮,大家都欣喜若狂。我和刘祝青,张蕾被分在一组。
制作花篮当然得有材料啦!你猜猜是什么?哈哈,猜不出来吧,就让我来告诉你吧:首先要一个大可乐瓶,一把剪刀,彩纸和一点双面胶。
开始制作花篮啦!我拿出可乐瓶和剪刀,想把瓶子的上半部分剪掉,于是我把要剪的地方压扁,啊呀!意外情况出现了:虽然瓶子的上半段被我压扁了,剪刀也很锋利,但还是剪不断。刘祝青看见了,亲自出马,拿起剪刀,夺过瓶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瓶子的上半部分剪掉了。接着,我又学着老师的样子,把瓶子口的一圈见了下来,从瓶子下面套了上来,然后又把环上面的剩余部分竖着剪成一条一条的,不粗也不细,再把它们弯下去,插在下面的那根环里。来瞧瞧张蕾吧,看,她是多么专心啊,用铅笔仔仔细细地在彩纸上画花,而刘祝青则是飞快地剪花,这花是用来干吗的呀?当然是用来装饰的喽!
转眼间,一个个精美的花篮展现在桌子上。开始评比了,可我们组因为还没做完,只好淘汰了,最后王心雨组获得了第一名。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们知道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更让我知道了要成功做成一件事既要讲质量,也要讲速度。